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日日人生賀《宇宙兄弟∕日六》最後一個願望不要說出來



宇宙兄弟二創衍生。
◎南波日日人x南波六太。
清水偏甜走向,極短篇。
917日,祝賀帶給我們許多感動的南波兄弟的弟弟君生日快樂(笑)日日人生日快樂,請繼續愛著你哥哥姆醬吧QQQQQQ(ㄍ




夢裡的他依然試圖拉著哥哥的手尋求安慰和鼓勵,依然期盼著下一秒、那有些瘦削的背影就會轉過頭來、勾起那個他再熟悉不過的寵溺又無奈的笑容,笑著對他說,真是拿你沒辦法。

夢裡的他還是那個可以放任自己對著兄長撒嬌的小男孩,那時的姆醬看著他、不會露出那像是在強忍著什麼的、像是下一秒就會忍不住哭出來的苦澀表情,也不會失去自信地低喃「反正我就是無法成為太空人」這樣的話語。

南波日日人已經想不起來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發現的了。

發現一直以來擋在自己面前、說會永遠為自己出頭、說會永遠走在他前面的那個人,其實是那樣瘦小、是那樣脆弱、是那樣逞強——

同時卻又是那樣堅強得讓他再也靠近不了一步。

好像只要他再多靠近一點點,那個人就會因為他這沈重又不容分說的感情而崩潰瓦解,當他親愛的兄長的肩膀上已經背負了太多不必要的東西時,他就算再怎麼任性,也不願意再奪去那張已經比實際年齡還要蒼老疲憊許多的臉上的任何一點笑意。

但是即使如此,從夢中醒來之後,南波日日人還是忍不住如此孩子氣地許著那其實從來都沒有變過的願望——


《最後一個願望不要說出來》



南波日日人也曾經在那年少輕狂不懂世事的17歲時、質問過他那準備離開到外地大學就讀、並當著他的面說要放棄成為太空人的兄長,為什麼你可以這樣輕易放棄?為什麼要由著別人來打擊你的信心?對你來說,我們的夢想就只是這種程度的東西嗎?每一句都是在他事後回想時、也被自己的苛刻刺傷的尖銳,他幾乎無法想像在那個當下,他那纖細又敏感的哥哥是怎麼承受他這些殘酷的指控、還在最後硬是扯開一個笑容的。

他是過了許多許多年,才明白其實當姆醬的離開帶給他前所未有的傷害時,這世上也唯有南波日日人才能讓南波六太露出那麼受傷那麼脆弱的表情。

才明白其實他對那個人的執念有多少,對方就有多重視自己。

才明白這世上其實有那麼多無可奈何的事情,而他的兄長只是比起自己的有勇無謀多了更多的謹慎步步為營而已——而那是他本來就該曉得的事情。從他目睹姆醬被初中的同學欺負卻怎麼樣也不還手的那刻起,他就該明白的,他那比誰都溫柔、比誰都小心翼翼、比誰都希望每個人都能和樂相處,一起仰望星空的傻兄長,從來也不會為了自己去傷害誰、更不會為了自己那不曉得能不能實現的夢想反抗這整個社會。

不知情的人會說他是懦弱,但你該是最了解你哥哥的人,你怎麼會不知道他有多麼想要上太空、多麼熱愛宇宙?他這麼問自己,卻挽回不了他傷害過南波六太的事實,一如南波六太永遠也無法否認他曾一度背棄過自家弟弟一樣。

但是若不是南波六太這樣離開過,南波日日人也不會成長到今天這種地步,少了當年的孩子氣跟不成熟、少了那些這個世界就該繞著自己和哥哥轉的任性,如今的他才能成為在夥伴們眼中的「武士男孩」,才能剔除那些不必要的困擾讓自己專心一意。

但是南波日日人從來也沒忘記過,他那溫柔得直讓人嘆息的哥哥,這一輩子,永遠都只會為了一個人奮不顧身、即使傷痕累累也要用盡全身的力氣去守護,最後還會帶著一整身的狼狽、硬是要裝模作樣地說「因為我是哥哥嘛。」

所以他想都沒想地就是一股腦地不停往前衝,沒來由地相信只要他不顧一切地死命朝著他們的夢想前進,等他再回頭時,就能看見氣喘吁吁跟上來、然後還要裝得神色自若的那個身影。

那個他這輩子從最初到最後都不曾改變、也不會改變的願望。




『聽好了、日日人,只有三個哦!一定要好好想你要許什麼才行,然後前兩個大聲地說出來之後,最重要的第三個講在心裡就好,不然就不會實現囉。』

『三個!三個好多哦!每次看到流星我連一個願望都來不及許完呢,原來當壽星這麼棒啊?』

⋯⋯傻瓜。』他依稀還能聽見他哥哥這樣寵溺地低喃。『欸、好啦,準備要吹蠟燭囉,願望都想好了嗎?』

『嗯!』

『第一個願望是,希望我跟姆醬可以一起到宇宙去!』

『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我跟姆醬可以一起上月球!』

第三個願望是——

希望我們兩個可以永遠在一起。


他從被窩裡翻下床,俄羅斯九月就有些寒冷的早晨空氣讓他不禁瑟縮了下,隨即又精神抖擻地伸了個懶腰,一邊跟自己說「好!今天也要好好加油!」一邊則是無法控制地暗自期待不知道今天的什麼時候能夠收到那個人的訊息或是電話——他知道即使全世界、包括他自己都忘記了,也還是會有一個人記得這個日子。

其實生日對於南波日日人來說一直都不具有那麼重大的意義,真要說起來,再過一個月的1028日,那才是對他而言真正重要的日子、是他這輩子最親愛的人奇蹟似地誕生於這個世界的日子。

因為是先有了南波六太,之後才有南波日日人的。

而那才是他們成為兄弟的開端,他是這麼想的。

但是他親愛的兄長聽見他這麼說,則是又露出了那個寵溺的笑容說,白癡啊,生於奇蹟之日的你在那邊說整個就是杜哈悲劇的我的生日比較重要,聽起來太諷刺啦!你其實是在炫耀吧你這混帳!

但是南波日日人沒有忽略他兄長那紅透了的耳根。

也沒有忽略在那雙溫柔的眼裡打轉的淚水。

手機傳出收到訊息的提示音、清脆又響亮地。他打開那帶有圖檔的訊息,看見阿波被戴上滑稽的圓錐帽、一雙大眼直勾勾地盯著餐桌上插著蠟燭的蛋糕,於是他大笑了起來,笑得有些寂寞有些想就這麼坐上飛機衝回休士頓,但最後南波日日人只是又重複了一次那三個願望。

只是這次不再是奢求般的希望語氣。那些他曾經真的害怕只要說出口、就不會實現的願望,如今他都可以肯定地、立誓似地,一字一字清楚地說出口了。

我們要一起到宇宙去。

我們要一起活著踏上月球。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最後一個願望不要說出來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真的是極短篇啦對不起我其實本來是想寫愚蠢的甜蜜蜜日常的,但不知怎地就變成這樣,不過我相信大家都習慣我除了虐就是清水的事實了(被打)

宇宙兄弟真的是一次又一次地讓我刷新自己的紀錄,這是我第一次喜歡一部作品裡的角色喜歡到居然如此重視他們的生日到還為他們生賀文QQ,甚至明天明明早八也還是硬要趕出來,太可怕了,我只能說這對兄弟、以及宇宙兄弟裡的所以角色,都帶給了我太多美好的回憶跟鼓勵。

說太多好像顯得矯揉造作,所以我就簡單說一句,可以遇見宇宙兄弟,真的真的很幸福。

日日人生日快樂哦,然後其實在這個時間點的日日人年紀比我還小耶(痛哭)wwww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