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宇宙兄弟∕日六》26個字母的小宇宙(上)


◎宇宙兄弟同人衍生。
◎日日人 x 六太主,偶爾有些其他的配對,視角不一定請注意www
◎A~Z英文單字極極極短篇總集合,分上下各13個,大部分都跟噗上發的一樣www



A ∕ Abnormal(adj.)不正常的、畸形的

他初次發現自己對於自家弟弟那份不正常的感情時,恐懼得在大雨中淋了整整兩個小時,只求不斷打在身上的那些雨水能沖去這樣骯髒不堪的自己。

在他看見日日人與女孩子一起撐著傘回家的那瞬間,他對那女孩忽然湧上心頭的嫉妒令他幾乎站不穩、下一秒他便跌坐在滿是水坑的人行道上,接著狼狽地在雨中不停狂奔,跑得離日日人越遠越好,請千萬不要讓任何人知道他曾經在那裡撞見了什麼、也請千萬不要有任何人發現他在那裡留下的心意。

然後請誰來告訴我吧,該怎麼做、該怎麼做——

這樣畸形的我,才能消失在日日人的生命裡呢?




B ∕ Birthday(n.)生日

南波六太注意到這件事,大概是在他剛升上初一的那個生日的時候吧——自家弟弟似乎並不怎麼喜歡替自己慶祝生日。

會這麼覺得不是沒有理由的,畢竟在一個月前的9月17日時,日日人是那樣興奮期待著哥哥要怎麼幫他慶生,但是輪到自己的生日10月28日的今天,日日人卻從一大早就似乎有什麼心事悶在心裡不說,晚上老媽帶著蛋糕回來的時候,他的表情則是變得更沉了。

為什麼呢?

那個晚上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問躺在床上的弟弟,你今天心情不好,是因為我的生日嗎?你不喜歡幫我慶生嗎?

而日日人則是愣了幾秒之後將頭往牆壁的方向轉,然後悶悶地說,姆醬又差了我三歲了。

『每年都只有我的生日到你的生日的這段時間,我跟姆醬的距離才會近那麼一些些……尤其姆醬現在又上初中了,感覺又更遠了……但是姆醬還是生日快樂啦……

聽完弟弟不肯直視自己的告白,南波六太那句「你這個傻瓜」卻怎麼樣也說不出口。

而南波日日人其實只要將頭轉過來看看他親愛的哥哥,就會發現其實自家兄長的臉比他的還要更紅更紅。




C ∕ Complicated(adj.)複雜的

那是一種沒有辦法以簡單的幾個單字就清楚表達的感情,他有些無奈地這麼想,面對著自家兄長,南波日日人始終都是帶著這樣複雜的心情——尊敬、依賴、不甘心、煩躁、崇拜、驕傲、佔有慾、恐懼、排斥。

很多人會說,日日人是個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甚至有時候還會少根筋似地完全感受不到周遭的氣氛,更有些曾經被他拒絕過的女孩子說過,他實際上是個冷淡得令人害怕的人。

但他想,那只是因為他已經將他所有的心思、所有的感情,都投注在一個人身上了。

姆醬。他有些無奈地輕喃。

儘管這樣的感情沒有辦法以一個最適當的詞彙來表達,但是如果硬要找一種最貼切的話語來形容的話——他想,那一定就是「喜歡」吧。

於是他笑了笑,近乎祈禱似地擁抱住總是一臉無奈的兄長說,我最喜歡姆醬了。

——請你也喜歡上我吧。




D ∕ Dead(adj.)死的

每次完事之後,南波六太都有一種自己已經快要升天的感覺,哦,請不要誤會他的意思,那並不是說他很享受那個過程,而是指結束後,他總會有好幾天都疼痛到難以行動。

有時候,他會覺得頗不公平,好吧,明明他們是相戀的,卻永遠都只有他得承受這種痛楚,當然,他沒辦法否認偶爾、偶爾他也的確是會覺得很舒服。

但是就算這樣跟他親愛的弟弟抱怨,對方也只會露出燦爛的表情說,姆醬你真的太可愛了,這樣講只會有反效果哦。

不如讓他死死算了吧。

不對,不如說——他早就已經死了不知道幾次了吧。

但是親愛的弟弟聽見他這麼說,卻露出了更加耀眼的表情說,唉呀,姆醬,你知道嗎,dead的最後一個字,不小心寫錯的話,就是變成dear哦。




E ∕ Encore(n.)要求加演、安可

他看著自家兄長因著困窘而漲紅的臉,有些過份地大笑了起來,姆醬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呢?

早就知道自己親愛的哥哥並不擅常說肉麻的情話,或許搞笑什麼的難不倒南波六太,但是要叫他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些什麼情人間會有的甜言蜜語,那真的就是在為難他了,還不如讓他再回去JAXA的模擬太空艙關上十天呢。

「好啦,姆醬,算了,說不出來的話,就別勉強啦!」

「等等……再等我一下,我、我……

「唉呀,姆醬,沒關係啦!」

「什麼沒關係!我明天早上有個訓練課程,我今晚真的不要啦……我、我……

南波日日人又輕輕笑了起來,不過是要姆醬在「說出我喜歡你」或是「今晚被他壓倒」中間選一個,姆醬就能可愛成這樣,真的是太犯規了呢。

「我、我、我……我喜歡…………

——那幾乎細若蚊蚋的聲音忽然吐出的話語卻令他一瞬間有些想哭,嘛不過他是絕對不會向已經臉紅得不敢直視他的兄長承認的。

……姆醬,那個,安可呦?」




F ∕ Faith(n.)信任、信念

有人問過他,為什麼對自己的哥哥如此有信心呢?你哥哥是自己放棄了成為太空人的夢想啊,自己放棄的東西,是很難再重新去面對、挑戰的,尤其他想必是花了好一番功夫,才選擇遺忘自己的夢想的吧?

是的,所以幾乎每個人,都不相信他所說的,總有一天,姆醬也會來休士頓、他們兩個終會實現一起踏上月球的約定什麼的。

硬要說的話,你哥哥幾乎可以說是背叛了你啊,忘了是誰曾經試圖以這樣殘酷的話語一棒敲醒他——

背叛你的期待。

背叛你的信賴。

背叛和你之間的約定。

但是南波日日人只是笑了,我對姆醬有信心哦,要說為什麼的話,是因為姆醬從來也不曾當面告訴我說,他已經放棄了,他最親愛的哥哥總是迴避著自己的視線、逃避著與他談論這件事情的場合。

所以他相信,真的是打從心底相信,自家兄長一定會跟上來到自己身邊。

——我可是姆醬的弟弟、是世界上最瞭解姆醬的人喔。

來到與對方約好的休士頓公園,他看著阿波直奔過去的方向,那個戴著可笑的帽子的身影,不由得這樣滿足地輕輕笑了起來。




G ∕ Glory(n.)榮耀、可讚頌的事物

他苦笑著替躺在沙發上睡著的日日人蓋上了薄被,然後躡手躡腳地把弟弟散落一地的資料一份份撿起來疊好,接著將客廳的燈調暗到就算弟弟晚一點醒來,也不至於因為看不見而撞到什麼絆倒的程度。

最後他坐在沙發前的地毯上、看著對方的睡臉,靜靜地笑了。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漸漸難以正視始終筆直地走在前往夢想的道路上的日日人,看著心中懷著絕對二字、奮不顧身、抱著粉身碎骨的信念一步步前進的弟弟,他一度只覺得那光芒刺眼到讓他想要逃離。

他是那樣害怕看見弟弟跌倒受傷的樣子,卻始終鼓不起勇氣邁步跟上去守護在他身邊。

——但是日日人成功了。

成功地通過JAXA的測驗、NASA的選拔、各種嚴苛的訓練,甚至即將成為第一個踏上月球的日本人。

那個曾經只會躲在自己身後拉著自己的衣角喊著姆醬姆醬的小男孩,如今,居然長得這樣高大、這樣強壯了,不僅始終懷抱著當年的那個約定,還轉過身來用力地拉了自家哥哥一把。

在微弱的燈光中,他露出了有些苦澀卻又一臉驕傲的笑容,輕輕地撫著不久後就要前往月球的弟弟的頭,笑著想,能成為你的哥哥,真的是我一生的榮耀呢。

——順帶一提,對於最後自家兄長遲疑地在自己額上落下輕輕的一吻的這件事,南波日日人可是心知肚明的哦。




H ∕ Hypothesis(n.)假說、前提

你親愛的兄長是個太過在意其他人想法的、總是將別人的事情擺在自己之前的、溫柔得無藥可救的傻瓜。

在那個人身上,已經有了太多責任和枷鎖,身為長子、身為兄長,南波六太有著太多無法輕易拋棄的東西,而這個世界也總是殘酷地對已經心力交瘁的他給予更多打擊和要求。

與只要努力就能獲得讚美跟肯定的你不同,他不論做得再多,都會被視為理所當然——尤其是被他自己、被那個總是試圖以那個明明如今已經比你還要瘦小的身軀保護你的、你傻得讓人心疼的哥哥。

而你其實很明白,南波六太的自信以及自卑,其實都源自於同一個事實——也就是他身為你的兄長這件事。

你看著如今好不容易成為了太空人後備生而來到休士頓的他的身影,有些苦澀地想,唯有在「姆醬也喜歡我」這個前提下,你才有辦法將你這份隱藏在心裡多年的感情任性地交給已經承擔了太多事物的那個人呢。

極少去祈求什麼的你,其實一直以來希望的、始終都只有那個人能夠笑著跟你說「你的假設是成立的哦」這件事而已。




I ∕ Illusion(n.)錯覺、幻覺  ※J兄弟

他今早醒來,在闊別700多天的熟悉的床上又昏昏沉沉地多躺了一小會兒。

他在ISS的任務已經告一段落了,剩下的就只要將這漫長的日子以來的各種狀況,再加以整理呈報上去就好了。

儘管他在ISS的生活中,也有著許多特別的體驗,但是那該怎麼說呢,第一次從宇宙看著地球的感動,在經過了大同小異的700天之後,最後也抵不上回到地球那刻,踏在踏實的土地上的激動。

他想,終究人類是一種會去習慣改變的生物。

就如同他就算再怎麼不願意,也已經習慣了身邊不再有那傢伙的陪伴、也習慣了再也聽不見那傢伙的琴聲、更習慣了他熟悉的那個爽朗笑容終究已經從他的生命中消失了的事實。

布萊恩。

那個從發生那場事故開始、他就再也沒有勇氣去提起的那個名字,在經過了這麼久、他甚至都已經在宇宙徘徊了將近兩年之後,他才終於能夠鼓起勇氣這樣再次輕聲呼喚。

——艾迪。

恍惚間他似乎聽見那個熟悉的回應,窗外照進的陽光刺眼得讓他一時間睜不開眼,最後他在朦朧的視線中皺著眉笑了,嘛……大概,是錯覺吧。




J ∕ Journalist(n.)記者、新聞工作者

Q:日日人先生,請問您當初想要成為太空人的契機是什麼呢?

「因為在我九歲那年,我和我哥哥一起看見了UFO,從那之後我們兩個就約好要一起到宇宙去、一起踏上月球哦。」

Q:那麼,日日人先生,您的兄長目前……

「他之前從事其他行業的工作,不過他前不久才剛參加完JAXA的選拔,我很確定他一定會被選上然後來到休士頓的。」

Q:嗯,日日人先生,那麼請問從您成為太空人到現在,遭遇過最大的困難是?

「嗯……我想,是我哥哥姆醬不在我身邊這件事吧。」

你看著這個月的《宇宙特輯》對自家弟弟的專訪,才看到第三個問答,你就幾乎崩潰地將臉埋進了手心裡,然後無奈地喊了聲日日人的名字。

明明是你自己的專訪,何必把我也牽扯進去啊!你欲哭無淚地在心中大叫。

這個撰稿的記者到底是用什麼表情在採訪日日人的呢?那個記者都不會覺得應該要將問題拉回來到日日人身上嗎?怎麼會就這樣容許這傢伙這樣沒頭沒腦地一直講哥哥的事情呢?

你幾乎沒有辦法鼓起勇氣繼續將這篇專訪看完,無奈地下意識瞥了瞥最後一個問題,那個回答才是讓你真真正正地想要去挖個洞把自己填起來了。

Q:呃,那……日日人先生,您有什麼話想要轉達給您的兄長嗎?

「嗯!當然有哦!那個啊——我最喜歡姆醬了呦!」




K ∕ Killer(n.)殺手、兇手
※(這段的靈感來自於
kimura小村的圖和我們聊天的內容www小村的圖太有殺傷力啦www)

他驚魂未定地喘著大口大口的氣從夢中醒來,一邊為了夢裡的畫面並不是事實而放下心來、一邊卻又因為那些畫面實在太過真實而從心底感到恐懼。

日日人已經離家出走下落不明整整六天了。

昨晚巴特拉室長特地打了電話向他說明日日人現在的狀況,各種複雜的心情在掛上電話之後一瞬間湧上了胸口,明明感到心痛、明明感到憤慨,他卻怎麼樣也哭不出來,畢竟最想哭的人並不是他。

——然而他那親愛的弟弟就算痛苦得無法承受了,也不會在他面前有任何一點點的示弱,從小到大始終都是如此。

夢裡面的日日人,獨自一個人被黑暗所籠罩,而他雖然拚了命地想要靠近,卻連一釐米也無法前進。

他試著大喊弟弟的名字,一次又一次又一次,那片黑卻像是沒有聲音介質的宇宙一樣,日日人三個字不管怎麼樣,都傳達不到那個人身邊。

最後背對著自己的弟弟忽然轉了過來,那張因為太過遙遠而看不清楚究竟是否在哭泣的面容,讓他更加更加慌張,張大著嘴希望能讓對方看見自己的脣形、希望對方能明白自己正在呼喚著他。

但是日日人鬆了鬆繃緊了的下巴,然後靜靜地笑了。

明明自己的聲音怎麼樣也傳不出去,他卻清楚地聽到了日日人說出來的話語。

『是姆醬殺了我的呢。』

——是最應該拯救我的姆醬你放棄我的呢。

他抱緊了頭,試圖讓那句太過清晰的指控從腦海中消除,等到他察覺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顫抖著淚流滿面了,而手上沾滿的淚水在一瞬間看起來卻像是鮮血一樣。

那個名字突然怎麼樣也喊不出口地梗在喉間了。




L ∕ Liar(n.)騙子、說謊的人(side A)

他轉了個彎來到他們居住的社區,遠遠地就能看見家裡燈火通明的樣子,然後他輕輕地笑了。

——有個人這樣等待自己回家的感覺真好。

許多人都曾經問過他,明明是一個人住,為什麼要租那麼大一間房子?而聽見他那個「是為了現在雖然不在、但以後一定會來休士頓的哥哥做準備的」的回答,大多數的人都會露出同情或是憐憫的表情而不做任何回應。

有時候他也會想,自己心中的「絕對」是否造成了自家兄長的困擾呢?

自己這份病態的執著,是不是讓對方感到卻步了呢?

但是姆醬雖然跌跌撞撞、雖然繞了好大一個圈子,卻還是來到自己身邊了。

帶著他再熟悉不過的、那個溫柔得不可思議的笑容。

他推開了家門然後急沖沖地到正在做料理的兄長身後,然後伸手將男人抱得更緊了些,笑著說我回來了姆醬。

「我最喜歡姆醬了,姆醬呢?」

……不喜歡。」

——笑得燦爛的大男孩於是笑得更加耀眼了。

「姆醬是騙子。」




L ∕ Liar(n.)騙子、說謊的人(side B)

他今天的任務又出了問題,已經發生過好幾次的失誤他又不小心犯了,明明前輩們已經跟他再三交代過了,他卻還是在重要的練習中恍神了。

他其實很清楚自己心情不穩定的原因。

昨晚,老媽打了電話來,告訴他姆醬設計的車子又得了獎,在日本現在是非常暢銷的車款。

難以言喻的煩躁湧上心頭,他卻怎麼樣也找不到紓解的方法。

他一直不停告訴自己,只要自己一直走在這條路上,那麼姆醬總有一天會跟上來的,就像莎朗阿姨說過的那樣。

但是這樣的信心總會在這種時候動搖,儘管他再怎麼不願意,也還是會不自覺地想,姆醬是否真的已經找到了另外一片天空了呢?在不斷獲獎的過程中是否真的忘記了他們一起立下的約定了呢?

但是如果少了姆醬,自己又為什麼要成為太空人呢?

他緊緊咬著下唇,用力地搔著頭,用著幾乎已經可以留下抓痕的力道。

腦中不由得想起了那個記憶中不曾褪色的夜晚,那個他們一起看見了UFO之後一起說要成為太空人的誓約。

『說好了,這是男子漢之間的約定哦。』

他無奈地笑了笑,然後喃喃地說了一句——

「姆醬,是騙子。」




M ∕ Miracle(n.)奇蹟(side A)

那是在他從月球回來之後某場在日本的巡迴演講,有一個大概是小學一二年級年紀的女孩問他,日日人先生,到宇宙之後,你第一個想法是什麼呢?

會覺得能夠上太空是個奇蹟嗎?

小女孩那像是剛學會了新的知識新的漢字就亟欲證明運用的樣子讓他不禁笑了。

他親愛的哥哥也曾經這樣對他炫耀著困難的漢字,還記得是薔薇什麼的吧,其實當時的自己是真的打從心底佩服著自家兄長的,而那份尊敬至今也不曾變過,儘管被尊敬的那個人始終傻得不懂得自己的價值。

但是他懂就好了,他是這樣想的,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明白姆醬的好,只要他瞭解就夠了。

所以當時他對著女孩笑了笑說,不是哦,我這一生,就只出現過那麼一個奇蹟哦。

不是什麼在月球上從鬼門關那繞了一圈好不容易才回來。

不是什麼成為第一個踏上月球的日本人的榮耀。

也不是什麼年紀輕輕就被指定為布萊恩的候補的幸運。

更不是在9歲那年看見了UFO因而讓他心生前往宇宙的念頭。

他收緊了臂彎的力道,然後輕輕地吻上懷裡熟睡的人的頭頂,低喃了一聲姆醬。

——他生命中唯一的那個奇蹟,就在這裡。




M ∕ Miracle(n.)奇蹟(side B)

他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心裡的願望已經變得如此卑微渺小了。

曾經可以大聲說著姆醬和我會永遠在一起哦的那份信誓旦旦,究竟是在這些年來的哪一個瞬間、遺失在什麼地方了呢?

是從姆醬轉身逃離了他們共同立下的約定起?從姆醬進入了汽車製造業開始?還是從姆醬試著潑他冷水想要讓他放棄太空人的夢想那時呢?

他苦笑了下,其實他很明白的,儘管已經想不起來確切的時間點了,但想必是從他發現自己居然喜歡上親生哥哥那一瞬間開始,他就已經將那個可笑的心願遺留在遙遠的過去了。

——不會再奢望能夠一輩子跟你在一起,但至少請不要忘記我們一起在那片星空下許下的約定。

而姆醬如願來到他身邊了。

所以當巴特拉室長對他坦承了NASA決定日後不會再讓他有上宇宙的機會時,在許許多多交雜的情緒中,他卻是冷靜得過分地這樣想的,啊啊——果然呢——

奇蹟什麼的,果然只會出現一次呢。



tbc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有關那個side A跟B是這樣的,因為有時候同一個字我會既想寫甜的、又想寫悲的,就變成兩種版本我都貼出來了www

然後我一定要說,雖然很多朋友們都說我就算甜也還帶一點點虐——但是有很多真的已經是超出我預料之外的甜了(喂喂)我只有對宇兄才會這麼溫柔啊(被打

總之但願這樣拙劣的文章,能讓看到這邊的你感到有那麼一點點開心就好了呦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