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贈MUMU《圖書館戰爭∕堂郁》我親愛的公主殿下


◎圖書館戰爭同人二次創作請多指教。
◎堂上篤 x 笠原郁,戀人→夫妻時期,堂上視角,不適者請慎入。
◎不得不說有川老師真的是神人級的甜文大媽,寫不出甜的,我只好寫清水。
◎小說劇情主,漫畫劇情輔,劇透請注意。
◎此文贈4∕17生日的MUMU,親愛的MUMU生日快樂www




00

他淺笑著用一隻手撐著頭,靜靜地看著懷裡的人被微弱的床頭燈照出來的朦朧輪廓,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幸福將他的胸口填得滿滿滿滿的。

雖然他自認為並不是個冷漠的人,但實際上要讓他動心真的不是那麼容易,儘管在遇見她以前,自己也不是沒有交過女朋友什麼的,但卻不曾有人能夠像她這樣、從心底深處撼動他的感情——

即使到了今天,他也還是能夠清楚地描繪出當年,手無縛雞之力的她為了守護心愛的書籍,明明害怕得全身都在顫抖了,卻依然挺身面對暴力的樣子。那一句堅定得令人不禁震懾的「請把我跟這本書一起送到警局吧」,至今依然清晰地迴盪在他腦海裡。

而這份已經無法用任何文字來度量的感情,肯定就是從那一刻開始的吧。

《我親愛的公主殿下》



01

八年了。

從他們那戲劇似的相遇再重逢、途中歷經各種波折到如今,已經八年了。

她從一個懵懂無知、只憑著一身莽撞的幹勁蠻幹的菜鳥隊員,到現在這樣,就算稱不上是成熟穩重、卻也已經是成長到令人足以依賴的部下了。

她的指腹指間有著不少因為大量操槍射靶而形成的厚繭、她的背上腿上各處仔細看的話也有著許多不明顯的傷痕、她深褐色的短髮因為經常曬太陽也經常悶濕在頭盔中而顯得比較乾燥——在她身上有許多身為一個女孩子或許會被視為缺點的地方,但那些看在他的眼裡,都是她為了保護書籍、保護圖書隊而刻印的痕跡。

是她可以挺起胸膛來視為驕傲的勳章,更是他無法自拔地愛著她的原因。

小牧曾經笑他,好像從你們相遇的一開始,就注定了笠原小姐會是你的弱點呢,堂上,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說都是,而他完全沒有辦法也不想反駁些什麼,悶悶地喝了幾口酒後,損友又笑著說了一句,但是,也因為有笠原小姐在,你才能變得更強大呢。

是的。

儘管不只有旁人、連他自己都覺得他必須擔任笠原橫衝直撞的煞車,但其實他是明白的,並不是他真的變得多麼冷靜成熟,而是因為有必須守護的她在身後,他才不再像從前那樣做事從不顧慮後果。

只憑著一股幹勁和熱血是成不了氣候的,在他因為那次為了幫助她而無視了規則、擅自運用三正的審查權而被行政派盯上之後,他便深刻地體會到了——比以往自己犯下的那些失誤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他必須變得更強、更強,才能夠在不違反任何規定的情況下、不連累任何隊友的條件下,保護像她一樣愛惜書那種單純的心意。

而在他好不容易覺得自己終於已經捨棄了那些會惹來麻煩的缺點的時候,她卻出現在他的眼前,帶著與當年一樣澄澈透明的眼神,崇拜地將那個他捨棄了的自己視為她理想中的白馬王子,那份率直的心意荒謬可笑得讓他覺得害怕。

害怕她會對如今與那個王子已經成為截然不同的兩人的自己感到失望。

害怕她的出現會讓他花費千辛萬苦割捨的那些東西全部重新回到他身上。

——是的,他的軟弱、以及他的強大,始終都來自那個連一絲一毫都不曾改變過的女孩。

『若是當時王子也因為我而被行政派這樣審問的話,我會很難過的。』

而這份矛盾又複雜的感情,則是在她一句無心的話語之下變得豁然開朗了起來,只是那麼一瞬間,他就恍然大悟似地、終於能夠為這幾年來令他困惑的心情冠上一個名字,不是出自長官的關心,更不是「她因為他而選擇了這份危險的工作」的內疚或自責,他對她,原來是簡單到不能再更簡單的兩個字就能解釋的東西。

——喜歡。

所以他不後悔當時出手幫助了她。

所以他只要聽見她說起王子的事情就感到煩躁。

所以他總會不自覺想要拍拍她的頭表示鼓勵或是安慰。

所以他希望她能稍微一點點也好、能夠看看現在的他就好了。

於是他笑了,就像是當年的他總算被現在的自己所肯定了一樣,這份煩悶總算找到了平靜的方法,他曾以為不再需要而從他心中剔除的那些東西,莽撞、熱血、幼稚、任性、不服輸——其實有那麼多都是這份感情構成的元素,而他差一點就把身為人最重要的這份情感也一併捨棄掉了。

是她替他撿了起來,這八年來小心翼翼地呵護著,然後笑著交還到他手裡。

『那麼,妳後悔了嗎?後悔使用了權限將書還給那個孩子與他的父母。』

他背過身問了因為砂川的事情而被叫去審問會進行思想肅清的她,心裡面其實有那麼一點害怕她會因為這些事而後悔進了圖書隊、後悔當年遇見他——然而,她那因為疲憊而顫抖著的聲音,卻帶著與當年如出一轍的堅定。

『不後悔,我不後悔。』

——妳這傢伙,果然,不論過了多久,都沒有任何改變呢。

而妳肯定不會曉得,這樣的妳,帶給我多大的救贖吧。




02

他們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準備婚禮,提親、準備聘禮什麼的,都是兩邊的家長互相商量準備的,而郁的母親或許是因為難得能做點母親替女兒做的事情,從頭到尾都以非常積極的態度在準備婚禮的大小事項。

儘管他知道他的岳母其實不那麼贊同讓寶貝女兒嫁給他——以郁的講法來說,就是「我媽一直覺得要找個工作穩定安全的人當老公」,但岳父自始至終都站在他這邊, 也因此岳母的態度也放軟了許多,郁的三個哥哥更是爽朗得就如同他們一手拉拔大的妹妹一樣爽朗,而同樣身為家裡的兄長,他跟他們也混熟得很快。

至於郁跟他這邊的家人的相處情形,他在提心吊膽了幾回之後也變得安心許多,她意外地很快就掌握了他母親說話的步調,也能夠跟他那偶爾有點頑固的老爸相處得很愉快,更別說與她年紀相近的靜佳甚至已經跟她要好到會連同柴崎三個人一起出去選婚紗了。

他將兩人禮服的選擇都交給她們去決定,只有偶爾會對郁拿回來讓他看的相片做點評論,當然也沒有忘記對幾張特別適合她的純白禮服給予讚美。雖然他不覺得自己是那種會因為女孩子選東西選太久就開始暴躁的人,至少他對自己當了自家妹妹的哥哥當了二十多年所培養出來的耐心還是有點自信的,但既然她都特意為他著想、讓他不用每次都跟著去婚紗店,他就也欣然接受她的好意了。

「這件不行。」

他一邊翻著今天她帶回來的相片,一邊指著其中一張說,她急忙湊過來然後咦了一聲,但是柴崎跟靜佳都說這件很好看耶,篤你不喜歡嗎?

「喜歡是喜歡,但是不行。」

「為什麼?」

這件的剪裁上半身露出一大塊背都已經快要讓他皺眉了,更別說那開了高衩的下擺,當然,她穿起來非常合身,完全可以襯托出她那沒有贅肉的高䠷身材,但他可沒有任何一點意願在他們的婚禮上招待大家眼睛吃冰淇淋什麼的,光是想到那時為了揪出在圖書館裡對毬江性騷擾的犯人、而讓她露出一雙長腿當作誘餌,他就滿肚子不快了。

……篤?」

「布料太少了,不行。」

她於是又咦了一聲,然後滿臉通紅了起來,篤是變態,他聽見她這麼小聲地囁嚅,不禁笑了起來說,是變態哦,專屬妳一個人的變態,所以,不許露給其他人看。

……篤的佔有慾真的意外地很強耶!」

「那當然啊,誰叫即將成為我老婆的女朋友這麼沒有自覺,老是一點防備都沒有,我不管多一點怎麼行。」

「居然、居然還這麼理直氣壯!」

她有些惱羞成怒地從餐桌旁站起來想要離開,不只滿臉通紅,連耳根和脖子都紅了,那模樣讓他又忍不住笑了出來,伸手將她的手抓住之後,輕輕地說了一句對不起, 我只是在吃醋而已,我是真的不想讓其他人看見應該只有我能看見的地方哦,就算只是大腿或是背部也一樣,就讓著我一次嘛。

……燕尾服。」

「什麼?」

「篤你肯穿燕尾服的話就原諒你。」




03

她跟他告白的時候,他其實是飽受衝擊的,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上都是。

好吧,或許不能說他早就知道她應該是對他有意思的,但是他們兩個之間那種若有似無的曖昧,他不覺得是自己的錯覺——但是他無從分辨當他在漆黑的貨櫃中握住副駕駛座的她的手時,她不排斥的理由是因為害怕、因為想向上司尋求一些安慰、又或者有那麼一點點是像他所想的那樣——或許她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他。

有時候堂上篤會很哭笑不得,自己居然有一天必須淪落到跟「過去的自己」、哦不,應該要說是「喜歡的女孩想像中的自己」爭風吃醋,你只不過與她有一面之緣、我 是幾乎每天都陪在她身邊陪了將近三年了,憑什麼她仍然喜歡你勝過我這麼這麼多——像這樣,孩子氣地在心裡咒罵那個八年前太過多管閒事、在她心裡帥氣得不知 道是哪國王子的自己。

他知道自己對她永遠做不到公私分明,畢竟他無法否認,他的確是會將自己對她的關心以長官的身份合理化,好讓自己有個台階下——就算最後她不喜歡他,他們的關係也不會因此鬧僵,或許這樣很狡猾,但是這是他唯一能夠舒緩這份滿溢而出的感情的方法。

她大概不明白,在他拍著她的頭的時候,其實他得到的是比她更多的安慰。

——至少此時此刻,能以這樣近的距離站在妳身邊的人,是我。

他在許多方面都有十足的自信,卻在跟她的關係上沒有半點信心,那一步怎麼樣也跨不出去,畢竟他要面對的情敵不是別人,而是他自己。

但是她強硬地吻上了動彈不得的他,那力道過大甚至讓他們的唇與其說是碰在一起不如說是撞在一起的,而她滑落的淚水更是直直地滴在他臉上,明明不管是他還是她,淋了雨過後兩人的體溫應該都是偏低的,但她的溫度卻熾熱得讓他幾乎忘了自己腳上的槍傷。

最後她丟下一句挑釁般的告白,卻似乎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說了些什麼。

而在他昏迷的過程裡,那一句「等我回來,我要告訴你我喜歡你」在他腦海裡迴盪了一次又一次,最後他醒來的時候,看著小牧和手塚在他病床旁,聽他們說笠原已經平安到達大阪、順利完成任務了——

於是他笑了,不只是為了部下的可靠感到驕傲、更為了他喜歡的女人是這樣堅強感到滿足。

是的,那傢伙,是他喜歡的人。

現在的他,終於有資格這麼說了。




04

雖然早就看過了照片,但當她換上美人魚式的純白禮服站在他面前時,他還是不由自主地摒住了氣,他知道她的條件只要稍微打扮一下,就會出色得讓任何男人都感到驚艷,但畢竟結婚禮服還是不同的吧,那是她只屬於他一人的證明,而那使她在他眼裡變得更加美麗。

她有些羞怯地問不好看嗎,那總算將他飄遠的思緒拉回,他儘管知道她會害臊,卻毫不吝嗇地回了她一句妳是我看過最美麗的新娘,而他可以對天發誓那絕對是他的肺腑之言。

她靦腆地笑著然後勾上了他的手臂,從今以後,不會再是上司和下屬一前一後的模式,而是夫妻兩人攜手前進的腳步,不管是他配合著她的腳長、還是她配合著他的速度,他們兩人今後都會這樣繼續走下去。

哦對了,那句老套的誓辭是這麼說的——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開。




05

婚禮幾乎可以說是一團混亂,而那都要歸功於帶頭作亂喊他白馬王子的隊長,讓會場裡不知道這段往事的人都鬧哄哄了起來,尤其是他們兩家的家人,原來老哥你是這樣把到嫂嫂的啊!他幾乎都能聽見靜佳這麼大喊,也能聽見他的岳母那句原來他就是那位白馬王子啊!

那失控的場面讓他差點站不穩,而即使是面對良化媒體委員會時,他都不曾這麼想逃跑過。

但是郁的手緊緊地勾在他手臂上。

而突然一切都變得無所謂了。

不論他們是怎麼相遇的、不論她最初是為了誰才加入圖書隊的、不論那個過去的他有多麼讓他自己煩躁、不論她曾經嚷著白馬王子多少多少次、不論他在聽見別人這樣喊他的時候有多麼手足無措、甚至不論他今天穿的燕尾服有多麼適合這個稱呼——

如今在她身邊的,是現在的他。

這樣就夠了。

所以最後他輕輕地吻上熟睡中的妻子的髮頂,那個他總是伸手輕拍的部份、那個平常以他的身高無法輕易吻到的位置。

晚安,我的公主殿下。



我親愛的公主殿下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雖然MUMU跟我都愛看R18(喂)但無奈我真的寫不出來(突破不了的恥度XD)希望MUMU能夠笑著收下這麼清水的文章,然後請讓我對妳說句生日快樂。

謝謝宇兄讓我們相遇,就算到現在看MUMU當時在圖聊時畫的圖,我都還是會笑到無法控制,六子的煩惱什麼的實在太有梗!

然後謝謝有川大媽創造出了這麼溫柔閃亮的故事,讓我們腦補到快要失控才在噗上像瘋子一樣吶喊吐血好閃快蛀牙了甜到讓人缺血啊啊啊啊——是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慢慢與MUMU變得熟悉的,對於這點,我一直感到非常榮幸(不然以我平常跟大手搭話的速度,大概永遠也沒辦法www

謝謝MUMU總是翻譯甜死人不償命的二創文、畫了一張張讓我噴血拍桌的美圖,能遇見一樣堂上重症的MUMU隊長真是太好了www

生日快樂,然後祝福妳安排的各種行程和目標,都能在未來的日子裡一一實現。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了(合十


4 則留言:

  1. 近來圖戰電影上映才找到了這篇,圖戰的二創文真的好少TT

    總之要謝謝你從堂上角度描寫了兩人關係,因為那和我心裡的想法十分相似,看的時候會不禁想著,對啊是這樣的。看到有人將這完整地描寫出來讓我好開心。

    僅以此表達我的感謝,也期待看到第二篇圖戰二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圖戰的二創文真的少得可憐QQQ

      如果這篇拙文能帶給你一點樂趣我覺得非常榮幸(笑
      這是我心中的堂上,可以與你心裡的教官有相似的地方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我才要謝謝你願意看完、還願意給予我回覆///////

      即使我追有川老師的作品追了這麼多年,圖戰在我心中始終有著很特別的位置,因為每次寫都很怕自己ooc毀了老師的角色,所以產量不多(笑
      我會努力哪天再生出下一篇圖戰二創的www

      刪除
  2. 寫得好好耶~ 雖然清水
    不過堂上角度實在不多 看得很滿足啊///
    雖然也稍微有點想看r18(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親的喜愛!!!
      正因為堂上角度的文章不多,就連原作也鮮少有,所以我一直很擔心自己是否OOC了
      能讓親看得開心我就滿足了!

      R18的話我們就一起在腦中開小花吧(床戲表示苦手啊(被打

      刪除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