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宇宙兄弟∕日六←新》剪刀石頭布


◎宇宙兄弟同人衍生。
◎日日人 x 六太←新田走向,新田視角主,不適者請慎入。
◎到漫畫188話的劇情代入有,劇透有請小心。
◎走向清水偏悲,微虐(?)



00

對那個男人的第一個印象,是南波日日人的哥哥。

一個與電視上經常見到的南波日日人長得可以說是沒有任何共同點的、有著一頭蓬亂的鬈髮以及不曉得是不是刻意留的鬍渣的、沒有像是一個他想像中的「兄長」應該要有的穩重的普通男人。

因為與自己的弟弟無法好好相處,所以希望南波日日人總是掛在嘴邊的偉大哥哥能夠教教他到底該怎麼辦才好——他無法否認他曾經對那個男人擅自抱著極高的期待,然後又自以為是地感到失望,以為自己眼睛所見的就是事實、以為那個男人就如同他的外表給人的感覺一樣平凡。

老大哥,他幾乎是遷怒似地以這樣嘲諷的稱呼喚著那個男人。

但是在JAXA那個小小的模擬太空艙裡的最後一天、在那個他們不得不割捨十天來朝夕相處產生的團體默契、選出他們認為應該要通過的兩個人的時候,那個男人突然打破了眾人的沉默,笑著說了一句,猜拳吧,我們來猜拳決定誰是我們這組的人選吧。

他那時才第一次明白,眼前的男人有著多麼不平凡的胸襟與肚量、多麼無藥可救的溫柔體貼。

而在那一刻湧上他心頭的,除了他對於自己的淺見短視所感受到的羞恥以外,更多的,是對那個男人的尊敬和欣賞,以及對那個男人的弟弟的羨慕與忌妒。

南波,他輕輕地在嘴裡咀嚼那個名字,然後嘴角勾起了無奈的笑容。


《剪刀石頭布》



01

新田君真是個冷靜得過份的男人呢,分手的前女友在離開前丟下了這麼一句話,沒有戲劇性的哭喊或是崩潰,那個女孩只是露出了非常寂寞而且無奈的表情看著他,那時的自己並不能理解她眼裡的憐憫究竟是為了什麼,直至如今他才能明白,她並不是想要表達「你是個冷酷的男人」,而是「你就算愛上了誰,也依然會對自己的感情無動於衷吧」。

他不由得嗤笑了下。

那句話就像是詛咒一樣呢,幾乎束縛著他、令他在這份對那個男人的感情裡動彈不得。

越是與南波相處,這份喜歡就越是膨脹,被選為太空人之前的各次考試時是、成為太空人之後的各種訓練時也是,那個男人始終都帶著那樣讓人匪夷所思的溫柔,有南波六太在,那些令人窒息的壓力、讓人崩潰的焦躁,都會變得莫名的輕鬆從容,那不變的笑容就好像是在說,別擔心,不會有事的一樣。

為什麼總把別人的事情擺在自己之前?為什麼不能為自己自私一些?他當時看著前一天晚上陪他在沙漠中衝刺到幾公里外的地方尋找手機、隔天卻因此發燒病倒的男人,這些問題終究是問不出口,正因為一直都看著那個男人,所以他比誰都還要明白——

那個唯一有辦法讓南波六太失去那份冷靜、失去那個笑容的——從前是、現在是、未來也大概只有南波日日人吧。

在那兩人之間的,是旁人再怎麼努力也介入不了的距離。

說起來,大概是從那個他們一起在沙漠中看著流星雨、一起聊著自家弟弟的事時開始的吧,從那個時候起,他便明白了這份感情必然得不到任何回報。

自己大概一直以來都刻意忽視那對兄弟之間不正常的氣氛吧、也大概一直在選擇忽略自己對那個男人不尋常的心情吧。

但是看著身邊那個男人望向星空的側臉、聽著那個男人沒有自覺地下意識低喃南波日日人的名字,心裡湧起的苦澀讓他不得不承認,他的的確確是喜歡著南波六太的。

深深地、無法自拔地。

有些向他告白的女孩總會這麼說,若是我能早點遇見新田君的話,是否你就會有那麼一絲絲可能性喜歡上我呢?

然而這句話,就算他向那個男人說了,也沒有任何意義呢。

——那兩人之間的羈絆,畢竟是從生命之初就開始了呀。


『為什麼對日日人就會加上「先生」,對我卻是「南波」呢?』

眼前的男人明明已經為了離家出走下落不明的弟弟擔憂得日漸消瘦了、卻還是在面對自己的時候撐起了笑容試圖講些玩笑緩和氣氛,新田不由得苦澀地笑了,你永遠不會在我面前有一點點破綻呢,金子博士被查出得了ALS時是、你幾乎快要跟不上楊格教練的訓練速度時也是、如今甚至連你最親愛的弟弟不見了你也還是如此——

就算想要將你緊緊擁入懷裡,能夠安慰你、能夠讓你不再露出這麼悲傷的笑容的,卻永遠不會是我呀。眼裡總是只有弟弟的你,想必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我是用什麼樣渴求的眼神在看著你的吧。

為什麼我不像真壁那樣叫你阿六呢?

因為啊,南波,因為這份感情,若是一旦有了裂口的話,就會無法控制地傾瀉而出了呢。

因為我不願意讓你像呼喚真壁那樣直呼我的名字、因為要是聽你喚我零次的話,我想我大概會忍不住將你囚禁起來、把你關進你永遠都看不見你那親愛的弟弟的地方吧。

因為這份忌妒,是這樣、這樣讓我無法冷靜呢。





02

明明知道流星不過只是宇宙中的小隕石、甚至有些還是太空垃圾,弟弟和也還是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說,流星雨呢,哥哥,這樣就可以一次許很多願望了!

他其實是很少對著什麼祈求或是許願的人,想要的東西、要完成的事情、不得不去達成的目標——他總認為那些都是自己必須下定決心去努力的,而他也一直都秉持著這樣的信念一步步地走在這條路上,不容許自己失誤,也不容許自己示弱。

對著流星許願什麼的,這樣不切實際得可笑的事情,他曾經是那樣嗤之以鼻。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與和也漸行漸遠的吧。

自己曾經是個多麼無趣的男人啊!以為自己比起許多人有著更寬闊的視野、以自己的努力為傲因而瞧不起自我放棄的弟弟、以自己的價值觀擅自去評斷旁人——然而他究竟有什麼資格去傷害自己其實非常重視的這些人呢?

不僅用尖銳的話語傷害了和也,也曾經不懷好意地在南波面前提起日日人先生的事情。

——其實最傲慢的、最讓人不齒的,一直都是自己吧。

在溫暖的營火旁,他看著滿天的流星群,想起弟弟曾經說過的,這些都是有生命的石頭的、浪漫得讓人有些不好意思的形容。

哪,若是,能夠盡情許願的話,我希望和也你能夠快一點走出房間,找一天我們兄弟倆再好好一起看流星。

然後,若是能夠再允許我貪心地多許一個願望的話——

我希望,我能夠向那個對我笑著說「我也想成為像新田你這樣的哥哥啊」、那個用僅僅不過一句話,就拯救了這樣糟糕惡劣的我的男人,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我希望我有那個資格喜歡他。





03

「新田,早安啊,對了
……
和也君是上個禮拜來休士頓的吧?這幾天相處得還好嗎?」

多日不見的南波臉上帶著疲憊的笑容向剛踏進基地的他打了聲招呼,眼睛下是重重的黑眼圈,他不用開口問,都知道這些日子以來,眼前的男人有多麼努力在進行著文斯教官丟給他的工作,各種訓練的壓力都非常明顯地表現在男人日漸消瘦的身形上。

或許是想藉由大量的工作來遺忘弟弟如今不在身邊的事實吧。

那晚,南波在終於等到了下落不明的弟弟的訊息、苦笑著將回信送出之後,站在他們分別的停車場裡良久,轉頭過來才發現車子其實並未開遠的自己,然後有些狼狽地驚呼新田你還沒走啊?而他還沒開口詢問發生了什麼事,對方就先笑著說了句真是拿那傢伙沒辦法呢。

『就算我再怎麼擔心,那傢伙依然能朝著他的目標一股腦地前進,從他九歲那年開始到現在都是這樣……
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跟上去了呢。』

十幾年前的自己選擇轉過身去逃跑,總不能現在的自己還跟當年一樣窩囊吧?畢竟我是哥哥啊,雖然我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都沒辦法為日日人做些什麼就是了呢。平常總是一臉笑意的男人忽然苦喪著臉這麼說,而新田很清楚雖然對方的眼睛朝著自己,那眼神聚焦的地方卻是自己怎麼樣也觸碰不到的遠方。

……
是啊,正因為你是南波日日人的哥哥,所以光是看著弟弟,就已經占去你所有的心力了吧,畢竟那個男人是那樣耀眼得讓身邊的人事物都相形失色——但是、但是南波,我是真的很希望你能夠發現,不是只有日日人先生,在許多人的眼裡,你都有著與南波日日人相比也毫不遜色的光芒。

因為正是這樣始終對自己沒有自信、卻其實比誰都還要有資格受人尊敬的你,照亮了這麼糟糕的我的夜空。

就像流星雨那樣。

「早安啊,南波,嗯,我們處得很好哦,下次來我們家裡坐坐吧,和也他也說想見見你們呢。」

「那當然沒問題啊!回頭我就跟賢治還有芹夏小姐他們說,真想見見新田的弟弟長什麼樣子呢!可不要像你一樣老是扳著一張臉啊。」

……
我老是扳著一張臉嗎?」

「你自己去照照鏡子再來說這句話好不好!不說話的時候活像個幫派老大似的啊!」

「是嗎?」

「是呀!就連當時我們在模擬太空艙裡猜完拳,你和芹夏小姐明明贏了,你臉上卻一點反應都沒有呢!去慶祝會的時候也是,那種時候啊,就算你開心得笑了,大家也不會說什麼的啊,芹夏小姐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還能夠理解,你面無表情真是讓我們看得都很無力啊!不如說大家很想看你得意的樣子然後吐槽你一下呢!」

他於是不禁笑了起來。

說得也是呢,這個男人總是這樣,在大家都忽略他的時候,他卻在不知不覺中掌握了所有人的個性、觀察入微得幾乎讓人害怕,不知道的人可能還會會錯意他對自己有意思呢,但是明白的人就會察覺,南波六太唯一看不清楚的、唯一沒有辦法像看著其他人那樣仔細觀察的,永遠都只有南波日日人一個呢。

只是「日日人先生肯定比南波你想得還要更依賴你吧」這種話,他是怎麼樣也不會告訴眼前的這個男人、也不想給此刻身在遠方的那個男人一點機會的呢。

這種程度的任性,應該是可以被原諒的吧,老大哥?

「欸,南波。」

「什麼?」

「剪刀、石頭——」

他一邊喊著、一邊看著南波臉上有些茫然有些不知所措的表情,而在對方下意識的反應之後,勝負則是明顯到讓他嘴角的笑意不禁加深了。

那句話是怎麼說的來著?先喜歡上的人就輸了?

——大概永遠都不會再贏過你了呢。



剪刀石頭布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新田個性掌握不能(眼神死)各種崩壞請無視(淚奔

其實會這麼想打日六←新有一部分是在發洩自己最近的心情(居然自己爆料XD)但是我想新田就算單戀也依然會筆直地走在他的路上吧,他是個很清楚自己在幹麼的人,而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
(眼神飄遠

上面那一段該該請無視XD

總之謝謝大家耐著性子看完了這篇拙文,下次我想虐虐新六←日(住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