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宇宙兄弟∕日六》天體運行論


◎宇宙兄弟同人衍生。
◎日日人X六太,不適者請慎入。
◎清水偏甜走向,子日六出場有。
◎到漫畫漢化187話劇情代入,劇透有請小心。
◎被2月19日辜狗的首頁《天文學家哥白尼540歲誕辰》嚴重打到的人←




00

他一回到家看見沒有鎖上的家門,便急急忙忙地衝到弟弟房門口想要確認是不是那小子終於知道要回來了,然後愣在空無一人的房門口,直到阿波吠了好幾聲他才回過神來、撐起難看的笑容蹲下來將阿波擁入懷裡,他試圖想要開口告訴睜著疑惑的大眼的狗兒,沒事的阿波,日日人那傢伙一定沒問題的,但是那些話卻就這樣梗在喉間,讓他難以呼吸。

等他發覺時,他緊抱著阿波的雙臂已經被淚水打濕了,襯衫的袖子就這樣暈開了一大片水痕。

為什麼自己沒有發覺日日人的異狀、為什麼自己在日日人不安的時候沒有辦法說出適當的話語鼓勵他呢?

為什麼明明身為哥哥,卻無法為弟弟做任何事呢?甚至連想要去找NASA的高層理論,都還被事先澆了冷水說,你現在沒有任何籌碼也沒有任何資格為你弟弟爭取什麼。

日日人在月球發生意外時也好、日日人為了P.D而奮鬥的時候也好、日日人幾乎要被剝奪前往月球的可能性的如今也好——為什麼,自己總是太過樂觀地相信著弟弟一定沒問題的呢?

而這樣無能又懦弱的自己,究竟在無形之中給了日日人多少痛苦和壓力呢?

阿波溫熱的舌頭靜靜地舔上他的臉,像是在安慰他不會有事的一樣。然而在他因著淚水而朦朧的視線裡,不論他怎麼尋找再尋找,仍是沒有他親愛的弟弟的身影。

日日人,他啞著嗓子低低喚著的名字,一次又一次迴盪在弟弟空無一人的房裡。



《天體運行論》



01

他小時候原是個不愛唸書的孩子,比起要他窩在書桌前將那些一輩子都不知道用不用得上的知識塞入腦裡,小時候的自己更喜歡拉著阿六哥兩人一起去觀星、去天文館、去JAXA參觀。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自己其實並沒有究竟要做到什麼地步才能當上太空人的覺悟吧,只是單純地相信著只要與阿六哥兩個人一起,就沒有做不到的事情——直到他發現在不知不覺中,自家兄長已經在這條路上停下了腳步,他才明白,原來現實其實是很殘酷很令人困惑不解而且迷惘的。

於是初中時的自己不停地用功再用功、努力再努力,好不容易才讓成績超越了初中時的阿六哥,想要藉此告訴說著喪氣話的兄長,連這樣的他都辦到了,沒道理總是比誰都勉強自己的阿六哥辦不到——

然而南波六太為了維持哥哥的尊嚴、為了在弟弟面前當個可靠的兄長、為了要求自己得在弟弟面前為弟弟開路,為了這些其實他的弟弟從來都不那麼在乎的事情,到底付出了多少,這些其實南波日日人都看在眼裡。

他當時看著用充滿疲憊和痛苦的表情說出「我放棄當太空人了」的阿六哥,那些任性撒嬌的話語終究是說不出口。正因為一直以來都有哥哥在替他抵擋著那些令人無可奈何令人洩氣的現實,所以自己才能不停地朝著成為太空人的目標前進。

有阿六哥選擇進入企業獲得穩定的工作、有阿六哥在日本定期回家看老爸老媽、有阿六哥在安排著老爸老媽的生活、有阿六哥負責親朋好友之間的交際——旁人總認為他走在成為太空人的路上是寂寞的,但是他很明白,哥哥放棄夢想並不是因為對宇宙失去了興趣,只是在一個人的能力有限的情況下,南波六太選擇了他身為兄長不能拋棄的責任。

所以他只能頭也不回地在這條路上走下去,因為莎朗阿姨是這麼說的,只要他走在前面,阿六哥就會跟上來的,總有一天會的。

他實際上是那樣依賴著哥哥。

身為少數在這種年紀就有上太空的機會的年輕太空人之一,看在其他人眼裡或許會忌妒他的順遂和好運氣,但是那並不表示他這一路走來真的就如同他們所認為的那樣平穩順利,任誰都會遇上不如意的事、任誰都會有低潮的時候——即使心中篤定如他,也曾經懷疑過自己是否真的適合當太空人、也曾經走在放棄夢想的邊緣。

但是他只要想到當年與阿六哥在星空下的約定,他就無法允許自己停下追逐夢想的腳步。

這麼多年來支撐著他的,始終都是阿六哥。

他親愛的兄長總是擔心自己失去哥哥的尊嚴、總是愧疚自己曾經一度背棄了與弟弟的約定、總是深怕自己為弟弟做得不夠,但實際上這三十多年來,他早已經從阿六哥那裡得到了太多太多。


『你還記得哥白尼嗎,日日人?莎朗阿姨之前教過我們的,那位顛覆了當時歐洲興盛的《天動說》的思想模式、提出了《日心說》以及《天體運行論》、並影響了日後科學家們對宇宙的看法和思維的天文學家。』

——我記得哦,阿六哥。

他看著俄羅斯的星空,然後皺著眉有些無奈地勾起了嘴角的弧度,回答著多年以前哥哥曾經問過自己的問題。

我從來就沒有忘記過哦,從第一次聽到的時候開始到現在都沒有忘記過哦。

哥白尼說,太陽是宇宙的中心,而地球以及其他行星們都繞著太陽旋轉,而當時阿六哥你聽見之後就說,真是厲害呢,哥白尼,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在大家都普遍相信地心說的情況下、有這樣的思維和勇氣去挑戰權威跟信仰呢?

但是我想我是知道的哦,阿六哥。

因為就像行星們不斷繞著恆星轉呀轉呀轉的一樣,我也一直都是繞著阿六哥轉啊轉啊轉的哦。


他與阿六哥的距離,三十多年來近近遠遠,而他自身也隨著時間的流逝有了改變。

如今的自己,已經沒有辦法像兒時那樣,總是拉著哥哥的手撒嬌喊著阿六哥阿六哥了,他不能永遠都在哥哥面前當個孩子,儘管莎朗阿姨說過,若是日日人你走不動 了,六太就會在你背後推著你的,但他是這樣想的——既然要一起登上月球,那麼就不該是誰拉著誰誰又推著誰,而是兩人一起前進,肩並著肩那樣。

所以他必須成長到不讓阿六哥為他擔心、為他傷神的地步。

他並不是刻意不讓阿六哥知道NASA不打算再讓他出任務的安排,只是當他想起那晚、他與自家兄長坦白了有關P.D的事情之後,隔天一早明顯就是睡眠不足的哥哥的模樣時,那些話就變得更加難以開口,想著想著,他就離開了休士頓的家、踏上了旅程、然後來到了俄羅斯。

有些事情他終得自己去面對,這是他一直以來都不想承認、但是如今必須逼迫自己鼓起勇氣去接受的現實,他不能讓自己的事情影響到總是將別人的事情擺得比自己還優先的阿六哥,但是若是他選擇繼續留在哥哥身邊,那麼這樣的覺悟就會動搖。

因為有哥哥在,就會覺得安心、就會覺得算了這樣就夠了——他不希望自己如此懈怠。


但是哪,阿六哥,唯有那麼一點,是不論我離你離得再怎麼遙遠,都不會有所改變的。

放心吧絕對沒問題的哦。

你永遠永遠都會是我的宇宙運轉的中心哦。





02

他抬起頭看著休士頓的夜空,然後有些無奈地笑了。

認真想起來,他們兄弟倆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兩人之間就有著若有似無的距離了呢,曾經的無話不談、曾經的形影不離,在不知不覺間因著許多事物都變得複雜了起來。

雖然都已經三十好幾了,他卻還是偶爾會想,若是能夠不長大該有多好。

若是能夠永遠活在他們還能夠以單純的心情仰望星空的那個時候、所謂的放棄夢想所謂現實的無可奈何都還不存在於他們的認知裡的那個時候——他就能夠理所當然地牽起弟弟的手與他並行、兩個人一起笑著說總有一天要一起踏上月球的約定。

從十二歲那年與日日人一起看見了UFO到現在,二十年來他跌跌撞撞地、蹣跚地繞了一大圈才找回那個自己最熟悉的歸屬,這裡才是自己的容身之處,這個他打自日日人出生開始就心甘情願地待著的地方。

是身為南波日日人的哥哥的位置。

是繞著他最心愛最可愛的弟弟不斷公轉而且自轉的軌道。

哪、日日人,雖然我對自己依然沒什麼自信、一起上月球什麼的我也只能盡力去爭取,但是我總是相信有一天能夠再與你一起並肩前進的,就像我們小時候那樣。

所以沒問題的。

因為哪,不論我脫軌了多久、多麼努力試圖掙脫你的引力,哥哥我的宇宙運行的中心,果然始終都是你呢。



天體運行論




fin


參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哥白尼》《天體運行論》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結果我居然拖了這麼多天才完成XDD真的是對不起哥白尼先生(被打

內容可能有很牽強的解釋還請深入瞭解的人見諒,也請相信我對哥白尼先生真的是抱持著絕對的尊敬XD

通篇打下來又是只有內心描述,但願大家不會看得太悶(掩面

然後187話真的是讓我好不容易終於能夠鬆口氣,嘛,姆醬都這樣毫不猶豫地相信日日人了,沒道理我還要繼續擔心害怕吧(喂喂

總之,感謝大家願意抽空看完這篇拙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