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贈阿若《Love So Life∕政詩》熱巧克力與棉花糖


◎河內楓老師連載《L
ove So Life》同人衍生請多指教。
◎松永政二 X 中村詩春,清水偏甜走向,不適者請慎入。
◎後日談夫妻妄想有,無法接受者請注意,時間設定為2∕14~3∕14。
◎此文贈去年12∕14生日的阿若,親愛的阿若生日快樂!!對不起我遲交了整整三個月啊啊啊(淚奔
◎阿若請順便把這當作我的白色情人節賀禮(被拍飛





00

她其實一直都很努力地想要喜歡上冬天這個季節。

但她在這刺骨的寒冷裡,總是只能感受到無盡的寂寞。

沒有家、沒有親人、沒有擁抱、沒有溫暖。

身邊的人總說自己成熟乖巧懂事,但是事實並不是那樣的,她不鬧脾氣、不任性、不哭訴抱怨——都只是因為可以撒嬌的對象已經不在了而已。

思及此她不由得忽然有點鼻酸。

一陣冷風忽地迎面而來,她瞇起了眼睛吸了吸鼻子硬是將淚忍在眼眶內,然後皺著眉無奈地勾起了苦澀的笑。

不能哭。

從五歲那年的冬天開始就不停對自己重複著的、逼迫自己堅強的這句話,明明在這種季節裡會讓她感到更加悲傷,但是她還是只能一次又一次地這麼告訴自己——

不能哭,詩春。


《熱巧克力與棉花糖》




01

她輕輕地替已經睡熟了的雙胞胎掖好棉被,接著設定空調的溫度免得夜裡他們踢被子著涼,最後調暗了夜燈的亮度之後便小心翼翼地離開雙胞胎的臥房。

她一邊靜靜地關上門一邊微微地勾起了嘴角的弧度。

在不知不覺間,當初那兩隻小不點也已經長得這麼大了,早就是她無法輕鬆抱起的年紀了,她卻總會在下意識裡還把他們當成當時那兩個連話都還說不清楚的孩子,松永先生、呃、不,是政二偶爾還會拿這件事情取笑她。

但是其實他一定也跟她一樣懷念那段日子吧。

幾年前小葵跟小茜的外公外婆將他們接去照顧之後,她有好一段時間就像是失去了重心一樣、漫無目的地生活著,儘管那樣的悵然若失並沒有影響到她照顧育幼院的其他孩子們,然而每每當她看見雙胞胎最喜愛的那個遊戲區的位置空了一塊時,還是會有種難以消化的苦澀。

早在她接下松永家的保姆工作時,院長就已經提醒過她了,要拿捏和孩子之間的距離,她只是個保姆,並不是雙胞胎真正的家人,就算再怎麼喜愛再怎麼親密,他們之間沒有血緣關係的事實永遠都不會有所改變。

但是與其說是小葵小茜依賴著她,不如說是她一直在他們身上尋求她所失去的事物,她比誰都明白失去母親的悲傷和痛苦,所以想要代替他們的母親照顧他們、不想讓他們有任何一絲寂寞、不想讓其他孩子們或許無心的話語傷害他們——她知道那是很傲慢的願望,而且充滿她自己的私心——她只是不想在他們身上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自己的影子。

那個在其他同學們都有家長陪同參加遠足時,獨自一人的自己。

那個在母親節時,獨自做著白色康乃馨的自己。

那個不想麻煩育幼院的老師,只能一次次被針戳到,忍著淚水縫好抹布上的名字的自己。

那個在每個冬天裡,羨慕地看著街上所有的孩子們將手放在父母的手心裡,而只能把自己的手往外套的口袋裡塞得更緊的自己。

她只是希望能夠盡可能地、在雙胞胎可能會感到悲傷的每個時刻裡,都能夠陪在他們身邊,告訴他們,你們並不孤單、你們不是一個人。

因為那是自己曾經最渴望有人能夠對她說的話語。

「詩春?怎麼還沒睡?」

她回過神來才發現松永先生已經回到家了,連忙迎上前替他將大衣脫掉,你回來啦,她一邊忙著把衣服折好一邊笑著對他這麼說。

「那兩隻已經睡了嗎?」

「嗯,剛睡不久哦。」

「妳白天要忙著育幼院的工作,晚上還要回來照顧他們兩個,真的是辛苦妳了,如果他們真的太調皮的話,妳不要太放縱他們啊,該罵的時候還是要罵的。」

聽到這她不禁笑了起來,雙胞胎如今都已經是懂事的年紀了,在鄰居或是親戚眼裡乖巧聽話的兩個孩子,其實也只有在松永先生面前才會像從前那樣調皮搗蛋呢,而松永先生明明比誰都清楚這點,卻總是由著他們兩個胡鬧,最寵他們的其實是松永先生才對吧。

他望向她的目光也從滿滿的笑意轉為柔情,然後他輕輕地拍上她的頭,笑著說了句能夠看妳這樣笑真好。

在雙胞胎搬去嫂嫂的娘家住之後,她的笑容就明顯少了,而偏偏那之後他也沒有藉口再讓她來到他家裡幫忙,能夠遇見她的機會更是少得可憐,只有偶爾他為了辦雙胞胎的某些文件而必須到育幼院去一趟時問問老師們、或是透過小健才能得到她的消息。

那時他才發現他與她之間的聯繫是那樣微弱得可笑,一直以來維繫著他們兩個的,始終都是那對雙胞胎,沒有他們,他與她的相遇便不會成立、而他與她的日常則是變成難以奢求的過往。

每天都能看見她的笑容、聽見她的聲音,這些事情變得不再理所當然,而這樣的改變令他許久許久都不能適應。明明在雙胞胎來之前自己也是一個人,但是就因為瞭解了有人陪伴的感覺是多麼溫暖,如今一個人的生活反而比之前更加孤寂淒涼。

不管是雙胞胎的喧鬧、還是她那纖細溫柔的身影,全都讓他想念得難以呼吸。

而那之後一連串和嫂嫂的父母懇求監護權、無視自己與中村小姐的年齡差而進行追求的種種行動,都只是因為他想豁出去這麼一次罷了。在他被迫忍耐許多事物的成長過程裡,他其實自己放棄了許多東西,然而唯有這一次,他不想就這樣放手讓他已經習以為常的生活變成回憶。

他是如此喜歡有小葵和小茜陪伴的日子,一如他是這樣眷戀著有她在身邊的日子。

「對了,忘了說,我回來了。」

他笑著對眼前忙著替他準備宵夜的妻子如此說道,而她則是羞紅著臉也跟著笑了。





02

他應該可以說是被小茜的打呼聲吵醒的,松永葵皺著眉醒來之後他看著身旁熟睡的雙胞胎妹妹,不由得無奈地嘆了一口氣,然後幫她把踢亂的被子重新蓋好。

從媽媽過世、爸爸失蹤以來,不管他們到了什麼地方,他們兩個始終都在一起。

他們一起從父母那邊得到了愛、一起在政政和詩詩身邊明白了溫暖、一起與外公外婆體會了血緣的羈絆,正因為一直都是兩個人一起,所以他從來不覺得寂寞,因為他哭的時候,小茜一定會在他身旁流著眼淚、他笑的時候,小茜也一定會在他身旁露出笑容。

所以,被拋棄或是可憐什麼的,他從來沒有這麼想過。

縱使沒有母親、父親也不知去向,他和小茜的童年裡卻不曾缺少過愛的存在,雖然那些年幼時的記憶都已經變得有些模糊了,他卻不曾忘記過那些日子裡的自己有多麼幸福。

詩詩無償地、溫柔地奉獻給當時不安又無助的他們兩人的愛,是他、哦不、是他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對吧,小茜?





03

松永茜恍恍惚惚地醒來的時候,鼻間充滿了吐司和培根的香氣,她於是笑著從溫暖的被窩裡坐了起來,然後推了推身邊仍在熟睡的雙胞胎哥哥。

政政總是笑自己明明是個女孩子,食量卻比小葵還要大,據說他們小時候,還有好幾次是因為她試圖想要搶小葵的點心,所以兩人就這樣吵起架來——但是她不禁笑著想,那都是因為詩詩做的點心和飯菜實在是太好吃了。

那是從自己有記憶以來,就不曾改變過的溫柔味道。

其實那些因為當時的自己還太過年幼而如今已經有些模糊的歲月,她並不能很清晰地描繪出來,但是在那段日子裡所感受到的幸福,卻依然非常鮮明,自己的身邊有著誰、有哪些人給予自己和小葵滿滿的溫暖,這些非常重要、不可以忘記的事情,她還是有印象的。

而在自己身旁那滿滿的笑臉之中,除了她最熟悉的小葵的笑臉以外,最溫柔最耀眼的,便是政政與詩詩的笑容。

明明與他們沒有血緣關係,也不像政政那樣有著要照顧姪兒們的責任,但是卻比任何人都還要在乎他們的詩詩所給予的愛,她,不,是他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的。

對吧,小葵?





04

因為我們,最喜歡詩詩了呀。





05

她正準備將平底鍋裡的荷包蛋跟培根裝盤的時候,就突然從背後被兩雙小手緊緊抱住,詩詩早安,雙胞胎可愛的嗓音異口同聲地這樣說,她原本就輕揚著的笑容便加深了更多,輕輕地笑著回說,早安啊,小葵小茜,今天起得真早呢?

「因為今天是情人節啊!詩詩、詩詩,情人節快樂!我們最喜歡詩詩了!」

兩個孩子連睡衣都還沒換,就匆匆忙忙地拿出了昨晚藏在書包裡的巧克力,然後急忙地跑到廚房來,就只為了搶在政政醒來之前跟心愛的詩詩說情人節快樂,而詩春則是愣了兩秒之後才想起來這個節日,然後笑著收下了巧克力、有些哽咽地說我也最喜歡小葵跟小茜了哦。

其實,她一直都沒有什麼自信。

不管是當保母的那個時候,還是已經和松永先生一起領養了雙胞胎的現在,她總是會不安地想,自己究竟能將母親這個角色扮演到什麼地步呢?在人生大半的過程中都沒有母親陪伴的自己,能夠確實成為這兩個孩子成長的力量嗎?

但是他們兩個從來不曾排斥過自己。

儘管她是那樣害怕他們或許哪天會對太過容易操心而且有時候又顯得嘮叨的自己感到不快,他們兩個卻從來也沒有對她露出厭惡的神情,一次也沒有。

有許多人總會說,她等於是拯救了這兩個孩子的未來,沒有她,他們兩個不曉得會變成怎樣,但是其實不是那樣的,一直一直以來,都是小葵和小茜,他們拯救了這樣惶恐不安毫無自信的自己。

因為他們總會毫不猶豫地張開雙臂擁抱這樣的自己、因為他們總是沒有任何遲疑地大聲說我們最喜歡詩詩了,她才逐漸開始相信,自己有資格被愛,也有資格去愛。

不是為了討好誰才裝出好孩子的樣子,也不是為了不造成誰的困擾而體貼成熟,而是發自內心地,想要為了這些愛她的人付出,並且由衷地相信自己可以接受這些幸福。

松永先生當時氣喘吁吁地拉住剛放學正要回到育幼院的自己,臉上帶著許多掙扎,眼神卻充滿堅定,他鬆了一口氣似地說,好險沒有錯過,要是錯過了,可能我就沒有這樣的勇氣了呢。

那時因為雙胞胎去跟外公外婆一起生活、而她已經解除了與松永先生的雇傭關係,他們兩人已經好一陣子沒能見上一面了,已經相隔多久了呢?距離上一次這樣跟松永先生交談?她還陷在自己的思緒裡,眼前的男人就突然說了句失禮了,然後緊緊地擁住她。

我喜歡妳,中村小姐,請和我在一起。

那是太過突如其來的告白,令她措手不及到幾乎想要逃離他的懷抱逃離他的視線,但是她貼在他胸口的耳朵清楚地接受到他心臟的鼓動,咚咚、咚咚,強而有力地。

因為他的懷裡太過溫暖,所以她哭了。

這麼久這麼久以來,自己尋求的,其實不過是一個這樣的擁抱,但僅僅是這樣,就已經很難很難了。

她曾想,若是有那麼一個人該有多好?

那個人,會理所當然地擁抱住承受了太多東西的自己。

那個人,會毫不猶豫地與自己一起承擔這些她其實偶爾會自我厭惡的悲觀。

那個人,會在她脆弱得不禁哭泣的時候陪在她身旁,告訴她沒事的,我就在這裡。

那個人,會看見在好孩子的表象下的自己,其實比誰都還要想要任性地撒嬌。

那個人,會在寒冷的冬日裡,緊緊牽住自己的手。

那個人,會揚起燦爛的笑容,笑著跟她說,我喜歡妳。

而她沒說出口也不敢奢望的心願其實是,那個人,要是松永先生的話該有多好?

她於是大哭了起來,緊緊抓著男人胸前的襯衫,像個孩子一樣不顧形象地哭了起來,而他唯一有的反應則是將她抱得更緊更緊。

『我不曉得自己能活多久,也很擔心會又留下妳一個人,但是我真的很希望,在那之前,妳都能在我身邊,我都能陪著妳,所以,嫁給我好嗎?』

她一畢業,他就這樣向她求婚,儘管害羞到耳根都紅了,卻還是以真摯得讓人有些無法直視的眼神看著她、等著她的回應。那一刻,撇開了他的身份、她的身世、他們的年齡差還有其他許多曾經困擾她的心意的東西,她沒有半點遲疑地說了聲我願意。

而在結了婚以後,他也以超乎常人的效率,從雙胞胎的外公外婆那要求到了監護權、領養了他們最心心念念的這兩個孩子。

他與雙胞胎,將她所祈求的所有幸福,都一股腦地往她曾經黑暗寒冷的世界塞了進來,滿滿地、滿滿地。

於是她笑了,用力抹了抹幾乎就要落下的淚水,又一次以堅定的口氣說,我最喜歡你們了,小葵、小茜。





06

她曾經以為自己大概永遠都不可能會喜歡上那個季節。

但是到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居然已經幾乎意識不到冬日的寒冷、甚至再也不需要用自己已經凍僵了的手臂環緊自己試圖溫暖自己了呢?

詩春笑了笑,然後將兩手握住雙胞胎的力道又加重了那麼一些些,引來孩子們問,詩詩、怎麼啦?

而在另一邊,也牽著其中一個孩子的男人,則是也笑了笑說,怎麼了,詩春?

她於是笑著問,唉呀,明天是白色情人節,煮些加了棉花糖的熱巧克力喝好嗎?


熱巧克力與棉花糖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差兩分鐘!!!我就只差兩分鐘啊!!!請允許我過休士頓時間啊,我不承認已經過了14日了啦(大哭

親愛的阿若,這是遲了三個月的生日賀文,順便當上個月的情人節賀文以及我有一點點點點遲了的白色情人節賀文。

想跟親愛的妳說,其實我想說的始終只有那麼一句,我最喜歡阿若了。

在這說短不短說長不長的日子裡,阿若的關心還有笑容一直都溫暖著、鼓勵著我,不管是重考期間,還是如今又要面對考試的現在,不論何時、不論我的心情本來有多糟糕,只要與阿若和阿懺聊過、和妳們一起笑過,我就又能提起精神去面對一場又一場的挑戰。

那些坎,過得去的也好、過不去的也好,因為有阿若在,都變得不再那樣令我介懷,因為和阿若一起,所以許多許多感覺辦不到的事情,也都一一達成了。

不管是我開心的時候還是難過的時候,第一個想要分享的,永遠都是阿若和阿懺妳們,妳們也永遠都會在那默默地聽我說、給予我擁抱和安慰。

我只想說,不管過了多久,鐵三角永遠都會是我非常重要的羈絆,妳們給予我的力量跟勇氣,是我就算說了幾千幾百次的感謝都說不盡的,所以既然說不盡,我要說的也只有這麼一句——

我最喜歡阿若了,今後,也請妳繼續多多指教了(笑

P.S:其實這篇的標題本來是想溫暖一下當時必須對抗非常寒冷的12月的阿若的
沒想到現在居然只好用來跟情人節聯合(掩面)不曉得阿若喜歡熱巧克力嗎?我很喜歡哦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