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贈懺毀《OP∕魯娜》柑橘口味的夏天


◎第一篇海賊文謹獻給好友懺毀,恭喜都從重考地獄解放的我們(?
◎魯娜走向,微索羅,不適者請慎入。
◎娜美視角,風格輕鬆(?)極短篇。
◎故事背景設定在兩年後。





 
00
 
她其實不是沒有想過若是有一天,他與她的夢想都實現了的話,他們接著要尋求什麼樣的浪漫。

只是不論是他的,還是她的夢想,都是那樣巨大。


像是孩子們說著玩笑似地許下的願望、明知道前方有著許多阻礙仍毫不猶豫踏上這條路的傻氣、即使夢想是這樣遙遠依然不願退縮的固執——

種種的堅持還有信心,都只因為自己與他們,還有他,在一起。

笑了笑她嗅著溫熱的海風中飄來的柑橘香。


船長,下個要登陸的島嶼,是夏天喔。



《柑橘口味的夏天》





01

羅賓說要去島上轉轉,所以她就喚來了在甲板上做著重訓的劍士笨蛋要他跟著羅賓一起去,雖然被吼了句為什麼要我跟著去啊莫名其妙之類的,但是她發誓她有看見羅賓轉過身去之前的一抹淺笑,也有發現嘴裡不甘願但是臉上卻異樣開心的索隆下船跟上羅賓的速度有多快。

這個禮拜輪到她洗她和羅賓的衣服,趁著天氣晴朗又剛好登陸,她便叫喬巴幫她將曬衣繩掛在島上的樹和甲板之間。


「哇,這麼多啊,娜美妳們很久沒洗衣服了嗎?」

「有些衣服可以穿多次一點再洗,不過今天天氣很好所以就一併處理囉。」

「欸,那……」

「可以哦,今天我心情很好,多洗幾件也沒關係,把你們的衣服也一起拿來吧。」

她看著咚咚咚咚跑遠的小麋鹿,知道喬巴雖然做其他事都很勤勞,卻只有洗衣服不太拿手,總是洗得自己全身都是泡泡,偏偏身上的毛又不容易沖乾淨。

而那群男人明明說好要輪流洗衣服,最後卻都只有香吉士自己身上的衣服是乾淨的,而喬巴則是濫好人地試圖清理其他所有人的。

將泡在肥皂水裡的手舉起來看了看,想起小時候自己總是跟虹子為了誰要洗碗誰要洗衣服而吵架,落得兩人都被貝爾梅爾極刑伺候,最後兩人哭哭啼啼心不甘情不願地完成她們的工作的往事,不由得輕輕笑了起來。

「妳在笑什麼?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熟悉的聲音突然從背後傳來,接著便是一陣草拖鞋啪啪啪敲在地上的聲音,然後是他充滿失望嘆的一口長氣,咕噥著說我還以為有什麼好事情呢結果居然是在洗衣服。

「我在洗的可是你們幾個的衣服,嘆氣就算了,好歹也表示一下愧疚吧。」

「欸,可是,娜美每次都會幫我們洗的啊。」

……
我、我才沒有每次都幫你們洗咧!要不是因為喬巴全身溼透看起來有些可憐我才不會……!」

「嗯,但是,每次我洗好的衣服,上面都是娜美的味道啊。」

那一句話讓她頓時滿臉通紅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她和羅賓都有特別偏好的肥皂和沐浴乳的香味,羅賓的通常是花香,而她的則是她最喜歡的柑橘香。

居然在這種地方露了餡嗎!

「不過好奇怪呢,應該都是娜美洗的吧,其他人的卻不是這個味道,而且索隆的特別不一樣耶。」

這個少根筋的遲鈍笨蛋為什麼只有嗅覺特別靈敏!而且誰發現不好居然是讓他發現!這樣她跟羅賓的臉要往哪擺!

而且他就只單單發現了她的味道,卻沒有發現羅賓的味道這點到底是想要表示什麼啊太過分了!所以說少根筋就是這樣!遲鈍男就是這樣!什麼心眼都沒有就是這樣!完全不知道聽在別人耳裡這些話可以有千百種解釋,而偏偏那個別人就是她自己!

「娜美?」

嗯?啊嗯,那個,橘子園裡的橘子這幾天差不多成熟了,你可以摘個兩三個跟其他人一起吃。」

「真的嗎!好久沒吃橘子了!呀呼——」

「只能拿兩三個啊!」

賭上大概有一整棵樹的橘子都會被他吃光的風險,只是想要讓他忘記剛剛講的那些事的自己真是愚蠢到了極點,雖然想是這麼想,卻又為了他就是那樣單純得會馬上忘記的笨蛋而感到無奈。

其實就算被發現她們兩個心照不宣的總是會特地拿自己愛用的肥皂洗那兩個人的衣服這件事就算被發現了,也不會怎麼樣吧,她知道羅賓大概會勾起意味深長的笑容這麼說,只是愛面子的她卻沒有這麼豁達。

看著馬上就跑遠的背影,她只能苦笑了下然後搖搖頭打消念頭。


就算遇到任何危險也能全心相信他會保護自己,卻沒有信心他也會同時守護她的心意,那個人的肩上已經有太多重要的東西,而相較之下她這樣想方設法試圖隱藏的兒女情長便顯得更加渺小沒有意義。

就因為知道只要自己仍是他夥伴的一天,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不可能會拋棄自己,所以才更無力,總是帶給自己勇氣和動力的夥伴這個身份,在這種時候卻變成了最強力的絆腳石,這樣的話要她怎麼說出口、又要怎麼對那個把夥伴視為一切的男人訴說呢?

只是啊,她只是偶爾會不切實際地想著,若是找到了one piece以後,還能繼續和他在一起的話那該有多好。





02

或許從自己明明背叛了他們,而他還是毫不猶豫地稱呼自己為夥伴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經無法自拔的淪陷了吧。

儘管從來沒有說出口也沒有必要說出口,然而能夠遇見你,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03

水之七島的事情結束以後,她其實曾經提心吊膽了好一陣子,畢竟要是自己是羅賓的話,會愛上那個聲嘶力竭地在艾尼愛斯大廳,喊著一句又一句動人心魄的話語的笨蛋船長一點也不奇怪,真的一點也不奇怪。

然而在她發現羅賓明明將所有人的稱呼都改成了直呼名字、卻只獨獨漏了某個劍士先生之後,原先的不安和緊張便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

從那個時候開始她們兩個總會有意無意地互相協助對方,好比說刻意將男人們守夜的輪班表透露給彼此啊、吃飯的時候刻意安排座位啊、向香吉士打聽男人們愛吃什麼啊(當然是在美色誘惑之下)之類的。


只是比起至少還有那麼一點點自覺的索隆,完全天然呆遲鈍少根筋的船長大人儘管好惡分明、有話直說,卻完全叫人不曉得該如何攻略,甚至該說,她根本不奢望在那個笨蛋的腦子裡面有一丁點愛情的成份。

大概有八成是肉、一成是one piece、再一成才是夥伴跟哥哥吧。

就算把自己扒光了丟到他床上,他大概也只會說一句娜美妳看起來好冷什麼的,關於這點她還有些自知之明,然而色誘無效、腦筋聰明並沒有加分、愛錢這點說不上是優點但她不會承認是缺點——總之自己身上所有能夠引以為傲的地方都無法成為他對自己有好感的自信,所以最後也只能以這樣迂迴的方式宣洩掉快要滿溢出來的感情,洗衣服什麼的真是太不符合娜美女王了,就算被這麼想她也無法反駁。


「天啊怎麼能讓娜美小姐洗那群臭男人的衣服呢!就交給在下我來為您效勞吧,娜美小姐。」

端著飲料從廚房出現的香吉士急忙將手中的托盤放下,然後將口袋裡的手帕拿出來輕輕地替她把手中的泡沫拭去,接著便要挽起袖子替她清洗剩下的衣物。

「香吉士,不用了。」


笑著將男人從衣服堆前輕輕撞開,快要到吃午餐的時間了,你去準備午餐就好,大家玩回來以後肯定都餓了。

「今天
今天的娜美小姐居然這麼溫柔我死而無憾了

一邊流著誇張的淚水還一邊吸著鼻子的男人離去前依然紳士地替她撐起了大陽傘,直到此時她才發現自己的手臂跟大腿已經被陽光曬得有些發紅了,她的膚質雖然不容易曬黑,但是只要曬過頭的話就會變成曬傷,有時候還會起紅疹子,連這樣的小細節都注意到了,不愧是香吉士呢。

若是自己愛上的是香吉士的話不知道會輕鬆多少,只是要是真愛上那種來者不拒去者不追、單純地把女人視為神的男人的話,其實也很辛苦的吧,結論就是草帽海賊團真是沒有一個好男人呢大家都是笨蛋都是混帳。


等到她發現自己已經失神很久時,一陣難以言喻的暈眩感一瞬間讓她有些想吐,居然、居然洗衣服洗到中暑?這要是傳出去不被當成白痴才怪,她一世英名不就毀在這裡?苦笑著閉上眼睛試圖解除不適感,沒來由地忽然有些鼻酸。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個笨蛋船長害的。


兩年來他居然是跟美貌名聞天下的蛇姬在一起、在女人島還待過那麼長一段時間、再見面的時候跟蛇姬那麼要好得像是捨不得離開似的、到了魚人島以後還跟白星公主勾搭上、跟所有人魚都處得那麼愉快——

原來自己是這麼這麼嫉妒那些可以理所當然對他表現出好感的女孩子們。

是這麼討厭遲鈍的他,也是這麼討厭如此膽小的自己。


一股清淡的柑橘香味突然傳來,跟肥皂那有些刺鼻的、人工合成的香味不同,是她最喜歡的,天然的柑橘香。

是她記憶裡最美好的味道。


「娜美、娜美!妳怎麼了?」

抬起頭來因為逆光的關係她看不清楚對方的表情,然而焦急的聲音中的擔憂她沒有遺漏,原本想哭的心情就只是因為這樣便被平復,自己竟然是如此容易滿足的女人,說出去根本不會有人相信吧。


你摘太多了。」

「欸、欸——這可是我好不容易從香吉士跟騙人布那邊搶來的,就算是娜美我也不會讓給妳喔!」

「我明明說過只能拿兩三個的。」

「那、那不然給妳一個嘛!只能一個喔!」

柑橘的香味交雜著草帽獨有的乾草味,單單只是這樣,就單單只是這樣,她就覺得很幸福了。

「我手上都是泡泡,你剝給我吃,拜託你囉。」

「咦咦咦,我不要啦!」

「我可是在幫你們洗衣服耶,只不過是幫我剝橘子餵我吃根本不夠等價交換呢!況且那還是我種的橘子!」

原本只是半開玩笑地邊進行手上清洗衣服的動作、邊暗想以他的個性肯定會大叫個幾句然後就快速逃跑吧,正笑著想要繼續一番說教的時候嘴裡卻突然被塞進一大瓣清涼的橘子。

「唔唔唔——?」

「剩下的是我的妳不能跟我搶喔!」


留下這句話就逃走的船長大人的語氣中盡是小孩子被迫分享點心的不甘心,只是要是船長大人沒有跑得那麼快的話,他就會發現自家航海士的臉頰會比原本被太陽曬的還要紅上許多許多。

 

天殺的笨蛋遲鈍男——!!!!





柑橘口味的夏天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哪,阿懺,還記得去年的我們在CWT會面的時候,兩個人苦笑著在台北捷運上說出要重考的決定,那時的景象仍歷歷在目。

那時我說出我要重考這句話的時候,本來是想聽見妳的好消息說妳上了哪裡但是妳還是會幫我加油什麼的,不管怎麼說總是希望我們兩個之中能有一個能夠逃離這種地獄,結果妳卻跟我說唉我也是要重考呢。

但是就像這一年多以來我傳給妳的簡訊裡寫的,對我來說,阿懺妳也在重考的這個事實對我來說是劑強心劑,就算再怎麼不愉快怎麼沮喪怎麼不安,只要想到在此時此刻妳也在奮鬥,我就沒有辦法放棄,這樣咬緊牙關在一成不變的重考生活裡得到一點點勇氣,而這一切都因為能夠與妳一起,所以才能在已經考完的如今與妳一起笑著說起那段有些煎熬的日子。

雖然橘子不是夏天的水果,但是我喜歡有橘子味道的夏天(等等

與青春流一起,獻給我認識了這麼這麼久的好友妳。

p.s:雖然妳的子世代還有羅賓ver甚至是說好的青春流都還在待產中但是我會每天都叮囑妳的(不要)



另外說到娜美洗衣服這點,我忘了是哪一集的SBS裡面曾經有讀者對尾田老師的某張彩圖發問說,娜美是會自己洗衣服的女生嗎之類的,那時尾田大的回答是她和羅賓會輪流洗衣服什麼的。

對我來說娜美就是那種一定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會去麻煩別人,只是有時候會撒嬌有些女王這樣一個可愛的女性(等等) 

總之那張彩圖裡洗著衣服的娜美我完全不覺得突兀反而覺得一臉輕鬆地洗著一堆衣服的娜美很迷人(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