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青春流》揮灑汗水的日常01



◎短文取向,惡搞走向。

◎請先看過人物設定,感謝(合十





「日向。」

日向云太才剛趴下來準備入睡的時候背後就傳來了聲音,想了兩秒鐘之後他決定無視,繼續他珍貴的下課睡覺時間。

「日向。」

對方鍥而不捨地又叫了一次,口氣裡雖然沒有不耐煩,但是以他對對方的了解,要是被叫到第三聲才回答的話,下場一定會很慘。

於是他認命似地把頭從環起的手臂中抬起,不甘心卻又無奈地回了一句到底要幹麻啦。

「今天的練習結束後要開會,你今天可不能蹺掉啊。」

可是很麻煩啊,我又聽不懂你們說的

「今天沒有要討論戰術,是要討論下次和櫻高友誼賽的事項,上村跟武藤會來,他們說會把山田跟押水也帶來。」

「欸欸欸欸?我怎麼沒聽他們兩個說過!是說友誼賽的事情不是只要隊長你們跟顧問決定好就好了嗎


「沒辦法,因為顧問跟經理今天都有事,我一個人忙不過來,而某個掛名副隊長的人又老是蹺掉會議。」

「高木前輩
不要這樣啦霧人大人

高木霧人只是溫和地笑了笑,沒有多說些什麼就把一份厚厚的資料丟到日向桌上,封面幾個大字寫著「對付櫻高機密」。

「欸、欸、喂!你不會是要我在友誼賽之前看完吧?欸、高木!這個應該是經理的工作吧!」

「隊上的人只剩你還沒看了。」

大家大家都屈服了嗎不過是場友誼賽啊

儘管如今的東一高和櫻高的棒球隊已經不像從前那樣彼此敵視,甚至可以說是在高木霧人和上村澄希兩人的努力之下變得相當友好,但或許是從前流傳下來的對抗意識依然深印在每個隊員心裡,兩邊只要有比賽,即使是像友誼賽這樣應該要很「友誼」的活動,都會非常投入認真較勁。

簡直是當成甲子園決賽在打似的。

然而其中只有東一高的四棒跟櫻高的王牌投手例外。

沒錯,他們兩個人就真的像是要彰顯出友誼賽的真諦般那樣,去年的友誼賽還兩個人一起遲到、騎著單車雙載出現、還一人拿著一枝冰棒慢悠悠地走進球場。

於是今年友誼賽之前特地為了這兩人辦了一場賽前會議。

美其名是討論,實際上是要好好訓訓這兩個沒有自覺的笨蛋。





「等等,為什麼我們兩個也要去啊?」

「就是說啊,投手去是理所當然啦,沒道理我這個游擊手也要去吧?又不是打游擊戰。」

「若和同學,不好笑。」

「我又不是在搞笑,我是很認真地要傳達我不想去的訊息好嗎。」

「能夠接受到的只有火星人吧!」

「火星人就火星人唄,我可不要大熱天還千里迢迢跑到遙遠的東一高去,又不是瘋了,懺彥同學你和隊長副隊長去當地球人就好。」

「我也不要啊!我去幹麻啊!」

「所以你承認自己是土星人啦?」

「為什麼是土星人?我比較想當天王星人,聽起來頗酷的。」

「說得也是
『yo!我是天王星來的天王星人!』感覺還不錯不錯你個大頭啦!」

「那是你說的不是我好不好!是說我們為什麼要討論外星人的事情啊!」

「因為我是要成為海賊王的人。」

兩個人持續不停地吐槽還有跳tone的對話讓被無視的櫻高棒球隊隊長以及副隊長露出了糾結的表情,糾結並不是因為生氣眼前的兩人實在太沒大沒小,而是因為不曉得究竟該打斷他們繼續說正事,還是該繼續聽他們講相聲。

畢竟習慣了之後還滿好笑的。

「噗!」

於是上村澄希終於是忍不住笑出聲來,等到發現眾人的目光都盯著自己看的時候,他才輕咳了兩聲正起色接著說。

「沒辦法,東一高的隊長高木說要是你們兩個沒去的話,他們家的四棒會逃跑,所以要我們一定要把你們帶著,認命吧孩子。」

沒想到居然是因為日向那個白痴!上村幾乎可以看見眼前兩個後輩的臉上寫著這樣幾個大字,同樣的要不是日向會被高木留下,這兩個傢伙也不會心甘情願地乖乖跟著走吧,雖說他們三個之間的彼此牽制他和高木跟武藤也是琢磨很久才參透的。





「阿若你說我們等下要怎麼懲罰那個白痴?」

「他肯定又是下課趴著睡覺的時候被高木抓到的,那個傢伙根本就是腦殘吧,到底要被逮到幾次他才滿意?」

「還不是你昨天一直打不死那個大魔王,害他那麼晚睡。」

「喂喂喂懺彥同學你講話省略太多東西囉,還不是你怎麼打都打不過最後一關,才讓我接手的!最後不甘心搶回去把阿云的PSP玩到沒電的人是你耶!」

「誰叫你一開始難度要亂選HARD,我一直跟你說我們的程度打NORMAL就很夠了啊!」

「哼,本大爺才不屑只當NORMAL的小咖!」

「事實上你就只不過是個打游擊戰的游擊手啊!你這天王星人!」

「總比你這個永遠都投壞球然後被對方三振的白痴投手好吧!」

「唔唔唔
!」

「說不出話來了吧!你這個NORMAL!」

「阿若你如果是帶隊的勇者我一定會從後面捅你!」

「沒關係走在我們中間的一定是阿云那個傢伙,一點也不用擔心,你才是會被怪物襲擊吧,走在最後面的白痴!」

「那是走在最前面的你不會帶隊的問題吧!」


前往東一高的路上只聽見山田跟押水兩人不間斷的你來我往,一字一句都是攻擊、針針見血拳拳到肉,但是兩人總是能在最後以大笑聲作結,然後繼續下一場激烈的辯論賽。

只是不在現場的東一高四棒實在有點可憐呢,走在前頭默不作聲的上村跟武藤不由得苦笑著這麼想,也難為他身邊的死黨居然是這兩個人,雖然這句話要是說出口,後面的兩個人一定會大叫著「讓我們成為他的朋友是他的榮幸好不好」之類的。

「好了你們兩個,等等上電車不要大聲嚷嚷,你們還穿著櫻高的制服,別丟學校的臉哪。」

平時總是放縱後輩們沒大沒小的副隊長武藤一旦板起臉來就會顯得特別有威嚴,而這種時候即使是隊上最難掌控的山水組兩人也會乖乖地閉嘴,暫時當個在當地居民眼中以認真上進乖巧善良誠實集各種美德於一身的櫻高學生。

這樣極端的表現一如既往地讓隊長上村只能咬著下唇憋笑。

今天的討論會肯定會很精彩,畢竟只要有這兩個傢伙在的地方就不會有無聊兩個字吧。


tbc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其實整個構想只是來自於當初我自己想說如果要取男性一點的筆名我會怎麼取……
最後就變成我把大家的名字都取好了(喂喂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就只好用棒球隊,剛好我也很喜歡看棒球漫畫雖然我對棒球規則沒有很熟(欸欸

總之,希望大家看了以後能夠稍微笑一下,這樣就好(走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