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贈茗雨《色誘中毒∕千莓》第二個鈕扣


◎此文贈茗雨,願這篇拙文能在阿羽妳接下來充滿挑戰的一年裡給予妳滿滿的勇氣和笑容。
◎色誘中毒同人衍生請多指教。
◎秋山千洋x有田莓,上台一鞠躬。
◎走向偏甜(大概吧





00

櫻花灑落的那個季節象徵著太多東西,是相遇也是別離。

在櫻花雨中男孩的嘴角先是勾起了她熟悉的弧度,然後以一貫充滿朝氣的聲音呼喚著她的名字,那一幕在有田莓眼裡突然顯得太過遙遠模糊,他的笑容像是會在她不經意間消失在花瓣之中一樣,在腦海中忽然浮現的不安想法讓她無法以同樣的笑容回應。

她楞楞地注視著沒有察覺到她的異狀的男孩,而對方則是笑著抬頭望著花瓣飄落的來向。

接著有田莓在一陣心揪得死緊的感覺過後明白了。

阿千的眼睛注視的,是現在的她觸手不及的地方——他們之間那相隔兩年的差距始終沒有縮短過。

哽在喉間的那些話,她怎麼也說不出口。


《第二個鈕扣》




01

他們相遇的第一天,他就對正經八百地用著敬語的她笑著說,我想跟小莓莓妳當好朋友,所以不要用敬語啦。就因為如此,一直要到秋山千洋迎來他高中的最後一個學期時,有田莓才突然想起來他們相差了兩個學年的事實。

而那沒來由地令她感到心慌和寂寞。

有田莓一直是個嚴以律己而且目標分明的女孩,關於這點沒有任何人會反駁或吐槽。

她是那樣全心全意投入服裝創作、就算被挖苦被攻擊也不會示弱、抬頭挺胸地以她嬌小的身軀立足在這個競爭殘酷的業界——有田莓就是這樣一個令人不得不佩服的女孩。

不論再忙再累、黑眼圈因為熬夜而變得再深,她的課業、她的工作、她的態度,始終都達到她給自己定下的標準,不是任何人而是她自己要求她自己的。

花楓也曾經問過她為什麼要把生活逼得這麼緊、為什麼不輕鬆一些,既然已經決定好要走設計這條路了,其實沒有必要連學業也兼顧得盡善盡美——妳又不是梶原,妳也沒有要選學生會長啊。

那天小莓失眠了一個晚上,最後頂著一張憔悴的臉回答她的雙胞胎哥哥說,我不知道。

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明明從一開始就覺得沒有希望,卻還是會希望讓那個人看到自己認真的模樣,這樣的自己究竟想要告訴他什麼?

為什麼已經告訴自己不要抱持期待了,卻還是私心希望著他能覺得她很好?


然後小海告訴她,戀愛不就是這樣嗎?

總是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在那個人面前啊。


於是有田莓聽完好友精闢的答案之後又失眠了一個晚上,只因為她發現比起「原來我這麼膚淺我努力的目標居然是愛情這種沒有投資報酬率的東西嗎」這樣的念頭,心裡「原來我已經這麼喜歡阿千了啊」的聲音是更加嘹亮清晰。

所以,原來她已經這麼這麼喜歡秋山千洋了啊。





02

「小莓、小莓!」

……嗯?啊……那伽?怎麼了?」

回過神來她才注意到眼前好友的呼喊,儘管那伽皺眉的樣子很容易讓人卻步,尤其是在這樣的近距離之下感覺更有迫力了,她仍是可以清楚地辨別在那張兇惡的臉上的表情說明著什麼,是擔憂,同時也是不安。

然而此刻的有田莓即使明白,卻也無法輕鬆地說出「什麼事都沒有」、「別擔心」這樣子的話語,這樣子疏遠的客套話,她不想對那伽說,只是她也沒辦法明確告訴好友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感到焦躁無力。

不過那伽想問又問不出口、支支吾吾的樣子倒是讓她一瞬間覺得好笑,放鬆了身體繃緊的力氣候她才發覺原來自己本來有多僵硬。

「小小小小小莓和阿阿阿阿阿千怎麼了嗎?」

……噗!妳一緊張講話就會結巴的壞毛病能不能改一改啊哈哈!」

得到了預料之外的反應,黑髮的女孩先是楞了幾秒然後張大了嘴想要辯解些什麼,卻發現眼前笑得過份的好友其實只是試圖以笑容掩蓋她雙頰旁的眼淚,本來脫口就要說出的話語全部都吞回去了。

最後蕪木那伽只是輕輕地抱住了身形嬌小的好友,此時她能為小莓做的,也就只有這麼一點點。

「沒事的,小莓,不會有事的。」

因為妳和阿千,是那樣喜歡著彼此啊,所以一定不會有事的。

「所以,在阿千畢業前再談一次吧,小莓!」





03

秋山千洋決定畢業後要用一年的時間到世界各地旅行,一邊跟著認識的攝影師見習,一邊透過編輯部的介紹到各國的傳媒學校學習,是在他高中畢業前一個禮拜。

看著頭髮逐漸長長的小莓佇立在校門口的櫻花樹下等待他放學的模樣,那一瞬間他真的好希望能夠把那一幕用攝影機拍下來,不管是咧起嘴笑了的她,還是飄落在她周圍的櫻花花瓣,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樣閃亮耀眼,而他很明白此刻的自己還沒有那樣的水準忠實呈現他所看到的美好。

與她並肩走在櫻花道上的時候,他於是用了難得嚴肅的口氣告訴她他的決定,儘管嘴角還是帶著笑容,但是他知道她能明白自己有多麼認真看待這個選擇,甚至不惜與她分離。

然而小莓停下了腳步。

他看得出來她其實很想說「沒問題的」、「你要加油」、「我會支持你的」之類的話來鼓勵心中其實充滿不安的他,但是那張泫然欲泣卻硬要勾起難看笑容的臉卻說明了一切,震驚之餘他還來不及抓住她的手,她便轉身以全速離開。

那之後已經過了快一個禮拜了,隨著時間過去,就連平時總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的自己拿起手機想要發封短信都踟躕老半天最後放棄,這種時候,身為男朋友的自己究竟該怎麼做呢?

而他既然將話已經說出口了,就不會收回的個性,她是最清楚不過的了,就因為如此,就算他改變了當時的決定,事情也不會獲得改善,她只會覺得是她阻礙了他前進的道路,而他們對於彼此的夢想總是無條件支持這點,是兩人一直以來心照不宣的默契。

所以他依然遵循著原本的計畫收拾著他的行李,同時看著時間越來越接近他的畢業典禮跟出發日,只是在種種繁雜手續還有工作交接的壓力之下,他偶爾看著兩人合照的手機桌布時,還是會很希望她能夠在自己身邊。

哪,小莓,告訴我好嗎?

妳在想什麼呢?





04

在愛情裡,她其實是個太容易失去自信的女孩。

是不是有人這麼說過呢?先喜歡上對方的人就輸了。要如何讓對方喜歡上自己、要如何讓對方一直喜歡著自己
……像這種問題總會不斷地盤旋在她腦海裡,就算她用盡力氣想要忽視那些聲音,然而不安和恐懼總會在她覺得幸福的時候忽然冒出來咬她一口。

因為太幸福了,所以更痛。

原本以為永遠不可能會喜歡上自己的阿千以笑容回應了她有勇無謀的告白,光是這樣的衝擊就讓她手足無措了好一陣子,原本能夠坦然面對的感情反而變得扭捏,而害怕這樣的幸福可能下一秒就會消失的心情則是緊揪著她不放。

於是有田莓在多次失眠多次哭泣之後,明白了自己原來不足的,是配得上那男孩的自信。

當喜歡的男孩子曾經是那樣掏心掏肺喜歡著另一個女孩子、尤其那個女孩子不論身材也好相貌也好個性也好,全部都是幾乎一等一的完美時,自卑感就會不斷地膨脹膨脹再膨脹,而那是就算阿千說了幾千幾百次他喜歡她,都不可能會消失的不安,更何況阿千其實根本沒有親口對她說過他喜歡她這句話。

他們兩個人從森園祭結束之後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或許是因為機會錯過了,阿千在那之後也沒有對她說過表示的話,只是泰然自若地就牽起了她的手,而她也沒有那個勇氣跟面子硬是逼他給她一句正面的回應。

只有小海調侃似地問阿千說「所以現在小莓是你的
……」而他笑著回說「當然是女朋友」,這麼一次就讓她通紅了臉。

她知道他只要執著,就會是遍體鱗傷也無所謂的堅持,所以更不敢相信他會真的放下了對實羽小姐的感情,你是為了忘記實羽小姐才跟我在一起的嗎?諸如此類的問題總是在舌尖滾動了幾次又被嚥回了喉間,卡在令她難以呼吸的地方。

真的是,蠢斃了。

這樣患得患失的自己、這樣不斷自我貶低的自己、這樣不願相信卻也不敢放手的自己、這樣盲目地喜歡著一個人的自己,真的是,蠢斃了。

苦笑著抹乾了臉上的淚,有田莓或許什麼都比不上永藤實羽,但是只有喜歡秋山千洋這點,她有自信不會輸給任何人。

手機的通訊錄一直按到了寫著「秋山千洋」的名字的那欄,深吸了一口氣之後她再沒有任何一點遲疑地按下了通話鍵。

哪,阿千,聽我說好嗎?

我啊
……





05

因為太過喜歡你,所以快要沒辦法喜歡自己了。

所以、所以,在你說你喜歡我之前,我希望我能先喜歡上我自己。





06

接到電話就急忙從畢業典禮會場跑出來的秋山千洋看著她從校門全速往他衝過來的模樣,不由得皺著眉笑了起來,自己原來是如此害怕會失去她,害怕到此刻看到她的身影竟然會有想哭的衝動。

張開了手臂將煞車不及的她擁入懷裡,渾身散發著熱氣的女孩在仍微冷的初春裡是這樣溫暖。

阿千,他聽到她的呼喚。

然後她撐起手臂推離他的懷抱,臉上掛著他許久不曾見到的、非常純粹的笑臉,是他們兩人交往前她一次又一次令他心動的燦爛笑容。

「哪、阿千,這個,給我,可以嗎?」

她因為長期做手工而傷痕累累的手指指著他制服外套上第二個鈕扣,因為喘氣而晃動的纖細食指讓他一瞬間有些失神而沒有理解她的問題。

所以她又問了一次,第二個鈕扣,給我,可以嗎?

然後他才慢半拍地反應過來,急急忙忙想要把鈕扣從外套上扯下,她卻已經取出了裁縫用的小剪刀往他胸口靠近,然後靈巧地以不傷到布料的方式拆下了那顆小小的鈕扣。

她用雙手緊握住鈕扣的表情是那樣滿足,滿足得像是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突然間閃過的不安讓他不禁伸出手將她再次擁進懷裡,不想讓她像之前那樣什麼都來不及說就逃離他身邊,然而小莓卻笑了起來,然後挪動她纖細的手臂也將他緊緊擁住。

……哪,阿千,我們啊,先分手吧?」

……欸?」

她把頭抬起來面對他,然後輕輕地施力調整他們兩人之間的距離讓她比較好看著他的眼睛說話,那個眼神是認真的,是他再熟悉不過的、她下定決心之後便會奮不顧身的率直眼神。

「我會用這一年的時間好好磨練自己、讓自己成長,就像阿千你一樣,但是若是我不先離開阿千的話,我就沒有辦法全心全意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因為我還沒有辦法跟上阿千、也沒有自信自己能夠站在你身邊——所以,一年!我會讓自己成為好女人、會讓你就算不願意也會說出那句『我喜歡妳』、會讓自己相信,阿千是真的喜歡我而不是同情我!因為、因為我是這麼這麼地喜歡阿千!」

氣喘吁吁地說完一大串雜亂無章的話語的她雖然笑容不減,但是同時卻也從那雙棕色的大眼睛裡流出了足以讓他回神的眼淚,看著小莓的他唯一有的念頭是用足以讓兩人都窒息的力氣將她緊緊緊緊抱在懷裡。

是嗎、原來如此、我知道了,這些瑣碎的答案都不需要說出口,一個擁抱便足以讓兩人都明白這個分離不是結束,而是為了一年後的彼此而給予的溫柔。

……那麼,小莓可不能花心喔,因為我已經把我的心給妳了喔!」

他笑著指了指她緊握著鈕扣的拳頭,她於是也跟著笑了雙手緊握地放在她胸口的位置,只是這樣簡單的動作就讓他幸福得不可思議。

能夠遇見小莓妳,真的是太好了。

能夠喜歡上小莓妳,真的是太幸福了。

將吻輕輕印上她的額頭,看著她羞紅了臉的樣子讓他笑得更加燦爛了,同時不忘加上一句「正式的吻等我回來喔」這樣的惡作劇。

然後等他回來、再次確定彼此的心意之後,他一定要告訴她,在櫻花樹下笑著的她有多麼美麗。




第二個鈕扣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給升上高三的阿羽,今年暑假與妳見面的那短短的四個小時一定會變成我的精神食糧,在我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裡給予我笑容跟勇氣,所以要是我們那天南地北沒有重點的聊天內容和大笑時光,以及這篇依然不太成熟的文章能夠成為妳接下來一年的動力的話,一點點也好,那就太好了。

與妳聊著那些說起來都覺得自己很可笑很蠢的戀愛話題時,在感覺「我們真的老了」的同時,更清晰的感受到在這段稱為青春的時光裡,阿羽妳還有大家是佔了這樣重要的部分,而我私心希望我們的青春故事還能繼續繼續繼續下去(笑

高三是一段很快就會結束的莫名其妙的時光,希望阿羽能夠在準備考試之外,也能把握最後的這一年享受高中生活。

然後在妳唸得很累很煩被社會科攻擊到快要斷氣的時候,就想一下阿云在罵髒話的時候的動作有多好笑輕鬆一下吧(什麼

最後要是我到時候又來不及打出阿羽妳的生日賀文的話,就請允許我拿這篇充數吧(妳這混帳

總之,認識妳這麼久了,真好,我只是想講這句話而已(笑

p.s:我一直都覺得日本要鈕扣這個傳說真是太浪漫太可愛了XD所以就硬是用了這麼狗血的梗,希望阿羽不要介意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