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平平∕子世代》笹川家的非日常(完)


◎新系列新坑。
悲向請慎入,平平∕子世代前提。
◎原本是賀文的結果我後媽性格又發作,請各位看倌不要拿雞蛋砸我(掩



06

又是個一如既往的早晨。

母親催促著父親兩人一大早就出差去了,而晴子也像平常一樣睡到離平時的出門時間只剩下五分鐘了才匆匆忙忙起床。

將準備好的午餐放進便當盒裡,將晴子和自己的制服外套都燙好後,自家妹妹終於從二樓的房間咚咚咚咚地衝下髏來,一邊喊著哥哥你為什麼不叫我啦,一邊把已經涼了的土司塞進嘴裡唔唔唔地像隻忙碌的倉鼠似地。

悠悠地啜了口咖啡,他趁妹妹不注意的時候輕輕地勾起了嘴角。畢竟要向她解釋自己的笑容不是在取笑她,而是單純地覺得開心這點實在有點困難,而咖啡杯的杯緣非常巧妙地遮掩了自己的愉悅。

雖然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但是今早這種理所當然的感覺卻讓自己感到很幸福。

「雖然不想催妳,不過我們已經到了不得不出門的時間了喔。」

「唔哇啊啊啊啊——天啊已經七點五十了!哥哥、哥哥,快一點啦!哎喲我的外套在哪——」

順手地把外套披到她肩上,等她確認書包裡的東西都帶齊了,他已經在玄關準備好要鎖門了只等她穿好鞋子。

出了大門後她才終於放鬆了肩膀的力氣,以她的說法是「既然哥哥都這麼從容了,沒道理我還得匆匆忙忙的吧」,他也樂得由著她去,並不想告訴她其實今天第一堂課召開了校務會議,所以全校應該都是自修吧。

「哥哥、哥哥——」

「嗯?」

「那個啊——我昨天做了個很奇怪的夢,讓我很在意呢。」

「哦,是關於什麼的?」

「嗯,夢的開頭我不記得了,可是夢中的我們啊,好像都是隸屬一個叫做『彭哥列』的義大利黑手黨組織,哥哥啊、爸爸媽媽啊、春人哥哥、尋哥哥、秋徹、薇冬啊——大家都是喔!」

他幾乎可以聽見自己心跳和呼吸停滯的聲音。


晴子。」

「夢中的哥哥拿著槍,手上還套著奇怪的手套——」

「晴子。」

「然後哥哥你吼了起來,吼得好傷心好傷心,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會看見你哭的模樣


「晴子!」

「哪,哥哥——」

「別說了!」

他緊抓住她的肩膀想要試圖阻止她說出她接下來要說的話,然而自己其實在她提起的那瞬間就明白了,他永遠無法阻止事情的發生,不管是這裡,還是那裡。

她以輕柔的嗓音說出口的話語,是那樣殘酷。


「夢裡面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死掉了。」





07

恍恍惚惚醒來之後看見的是熟悉的白色燈光還有白色的床單。之所以熟悉是因為自己不管有沒有受傷、有沒有生病,每天都一定會往這邊跑的緣故吧,只是如今自己就算傷到不得不急救了,也不想再踏進這裡一步了。

想是這麼想,看著病床上昏迷的父母,就算再怎麼想逃跑,他還是逼迫自己留在原地。

在深愛這兩個人的同時,自己或許也是憎恨著他們的吧。

憎恨他們不曾阻止她和他進入這個世界。

憎恨他們從來不曾在她和他需要的時候在他們身邊。

但其實不是那樣的吧,他不由得對自己萌生的幼稚想法嗤之以鼻,皺著眉頭的樣子像是忍耐著奪眶欲出的淚水。

因為她說要成為醫療團隊的一員,所以他才繼承了晴之守護者的身份;因為她需要保護,所以他總是拚了命地守護她;因為她在,所以他才存在。

憎恨的,其實是他們沒能成為自己想要活下去的理由這點吧。

父親,母親。

如果這邊才是夢的話該有多好。






08

「要走了?」

「醫生說他們兩個已經脫離險境了,大概明天早上就會醒來了。」

「不讓他們看看你?」

「不了,他們知道我有回來過就好。」

「晴彥


好友臉上的表情讓他終於是苦笑了起來,眼前這個總是比誰都敏銳但卻極少將想法說出口、一直以來都默默地陪在身邊的好友,不消說的確是他苦悶的黑手黨生活中鮮少能夠放鬆的對象。

而就是因為如此,才沒辦法開口挽留自己吧。

因為你和春人,是這樣地瞭解我呢。

「尋。」

我明白了。」

「謝謝你啊,也替我謝謝春人吧。」

「保重。」

「你們才是。」

在晴子死的那一個夜晚,他就將手上的戒指脫下來交給首領了,這次回來順便把手槍和指虎都留在了晴守辦公室,那個地方他想必是不會再有機會進去了,而自己也沒有理由繼續戰鬥了。

笹川晴彥以生命起誓要守護的,自始至終都只有那麼一個人。

只是那個代表著他唯一的幸福和美好的名字,往後都沒有機會再喊出口了。

但即使是如此,夢中的女孩還是要求自己要好好活下去,殘酷地、任性地要自己好好活下去。


『夢裡面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死掉了。』

『夢到這裡就斷掉了,可是啊,哥哥,我相信就算我不在了,夢裡的哥哥也還是會堅強地活下去的,對吧?』

『因為我還在這裡呢,一直都在哥哥身邊的。』


妳這個大騙子。」

淚水終於是從他頰邊緩緩落下了。






09.


是過了很久很久以後,久到眾人都不願繼續陷在悲傷的情緒裡、不願再每週都到墳前上花、而刻著那個名字的石碑因為風化而漸漸褪了色以後——

那個男孩的名字才在一封寄到彭哥列的信封上出現。

郵戳的地方是日本,地址是她曾經說過如果回去日本想要住的地方。

在那個充滿了上一代的回憶的溫柔的地方,有著他如今的日常。





10

若是爸爸媽媽沒有加入彭哥列的話,那麼我們就會在這裡出生然後長大呢,說不定還能讀爸爸讀過的小學中學高中——之類的。

哪,哥哥,不覺得好像夢一樣嗎,是另一個世界的我們喔。





笹川家的非日常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我知道大概會有人想要砍我XD

但是這篇主要就是表達若是晴子不在了
晴彥會有的反應吧,對他而言並不是不在乎其他事物,只是晴子比起那些事物重要許多許多,重要到只要晴子不在了,那些事物便顯得失去意義了這樣。

我想表達的其實只是這樣的晴彥而已XDDD

但是果然這樣的子世代就連後媽性格的我都打得很痛苦(喂喂)小晴子果然是不可或缺的存在這樣(笑

所以開始得很突然,結束得也很匆促,希望你們不要介意(被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