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1日 星期五

※2014宇宙兄弟ONLY《宇宙兄弟/日六》水窪裡的彩虹 後記


◎宇宙兄弟二創同人衍生

◎印刷於2014/06宇宙兄弟ONLY EVENT《夢の宇宙》,現全文公開

◎日日人X六太清水走向,劇情於2014年參考至單行本vol.25

◎個人刊《水窪裡的彩虹》共三篇短篇,可獨立閱讀,也可照順序視為長篇:

〈不吞千根針也沒關係〉〈廷得耳效應〉〈水窪裡的彩虹〉及〈後記〉





【後記】於20140609

打出後記這兩個字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欸)雖然這整個故事在我拙劣的敘述能力以及時間的壓力下並不完整、充滿漏洞,但我終究是把它完成了QQQQQ雖然不曉得看到這裡的您會有什麼感想(我覺得可能是想拿東西砸我之類的)但願您能在這些像是鬼打牆一樣的文字裡得到一點點也好的樂趣(痛哭


說點可能沒人想知道的廢話(請自行跳過不要緊的XD)是這個故事其實最初是想獻給我去年過世的外公,以及早他十年離開的外婆。他們兩個大概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相敬如賓感情最好的夫妻了,他們八十歲的時候都還會手牽著手一起過馬路(笑)而我外婆過世後這十年來,我外公每天晚上都會翻開她的日記看,而我每次看到那個畫面都會不自覺鼻酸,是以他過世時,其實比起不捨,我們大家更有種「他終於可以去見外婆了」的喜悅。


再來是我在寫著最後一章時,不免想起了我過世三年的阿公,其實我好幾次寫不下去都是因為自己哭得很慘(我還苦笑著問我朋友說你看過這樣的作者嗎居然自己寫到哭出來XD),但我仍然是跌跌撞撞地把它寫完了,而我想說的是,我也從來沒忘記我阿公有多麼愛我。


感傷的時間結束XD


若是不講上一次的成本刊(37個前往宇宙的理由),這次的本子是我第一次的個人刊,在很多方面都非常不成熟(光是排版跟輸出的規格就弄得我一個頭兩個大QWQ),但不論它再怎麼拙劣,還是我非常珍惜的作品,可以說是我自己的里程碑,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和鼓勵,不免俗地我當然要來感謝一下XD


首先是我的好朋友敬ㄊ,沒有她,這三篇故事都不會完成。謝謝妳總是在我哀號著「寫不出來啊啊沒有靈感啊啊啊」的時候陪我趕稿聊天看電影吃飯散心,也在看完我一篇篇初稿之後給了我許多珍貴的建議,我愛妳QWQ


再來是始終在噗上跟line上給我打氣的阿懺,從我說我想出個人本開始就陪我整理我的思緒、給了我多到數不清的意見和支持,雖然我們上次場次聊的複製人跟轉生梗依然還在難產中,但妳可能會發現這本裡面有許多我們上次討論的影子XDDDDD


另外當然還有阿澄阿冰斗斗銀果米漿小村吾子大人小黑小狄兒小覗箱回阿蓁嵐嵐阿草阿芸and許多許多人,對不起我現在腦子非常混亂一時想不起來還有誰QWQ,但請相信我對你們的愛跟感謝都是一樣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QQQQQ(欸


然後一定要感謝的是為我糟糕的文筆配上了這麼精美豪華漂亮得讓我在看到的那一瞬間就飆淚還馬上傳給我弟炫耀(?)的封面的麵津津,師父真的很感謝妳答應了我一次又一次無理的要求,而且總是瞬間就理解我在講什麼(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然後畫出我想像中的畫面QWQ妳真的是我的神嗚嗚嗚嗚


接著要感謝的,是籌備了這次宇宙兄弟ONLY的主辦,以及參與這次ONLY的所有一起愛著宇宙兄弟的同好們,沒有大家一起喜歡這部作品,就沒有這麼多令人感到幸福的邂逅。謝謝南波兄弟讓我認識了這麼多重要的大家。


最後的最後,要感謝的則是購買了這本本子、給予了這樣還不成熟的我許多支持的您,真的非常謝謝您QWQ

 

p.s : 文章中有關阿茲海默症和DNR的描寫我刪減了許多細節,也有許多為了文章作調整但與現實不符的小地方,希望有深入研究者敬請見諒。其實針對這些議題有許多非常嚴肅的討論,但請原諒我沒有能力把這些重要的東西塞進文章中(痛哭



云太 




【後後記?】於20221021


2014的宇宙兄弟ONLY已經是八年前的事情了呢。

時間飛逝,實在是忍不住接一句人事已非,但實際上仍有許多不變的存在,比如對宇兄的愛,與宇兄的夥伴們的聯繫,以及因為宇宙兄弟一次次被救贖的我。


看著自己許多年前的作品,就不禁覺得果然自己的哭點還是自己最懂,被過去的自己寫的東西弄得淚流滿面是合理的嗎(欸),過去的我怎麼這麼會寫,現在的我怎麼這麼廢——大概我會一直被這樣的焦慮和自我貶低鞭笞到我再也沒辦法寫出什麼為止吧。


關於最後一篇〈水窪裡的彩虹〉,六太患病和離開的描寫,在如今看來實在有很多不專業的部分,本想著要做一些修改,最後還是決定保留八年前的敘述,那年的我正要升上大三,用自己淺薄的醫學知識寫下的東西充滿漏洞,卻是當年的自己絞盡腦汁能夠寫出的合理,想到這點,就捨不得刪掉重寫了XD


最後只是想說,希望親愛的大家都過得好,都健康平安。

以及我很想你們。



云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