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CWT33無料《宇宙兄弟∕日六》手心間的溫度


◎宇宙兄弟同人衍生。
◎南波日日人X南波六太。
CWT33無料配布。



00

他那時有些不甘願地、害羞地,向著不遠處的弟弟伸出手,然後喏了一聲算是和解的意思,而後者則是愣了兩秒之後揚起了大大的笑容,往他的方向直衝過來,然後用著強勁的力道撲進他的懷裡,大聲地像似宣告著什麼似地說我最喜歡阿六哥了。

而當時在他們兄弟倆回家的路上,從日日人手心那傳來的溫度,他至今不曾遺忘過。那毫不猶豫地緊緊牽著自己的,是他最重要也是最可愛的弟弟。


《手心間的溫度》


01

南波六太從夢中醒來的時候,嘴角還掛著淺淺的笑容。想起昨天從JAXA的星加先生那得到了合格的通知、還直接被帶去了記者會的現場做了訪問,他先是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臉確定此刻並不是在夢中,然後緊緊地閉上了眼再睜開,接著則是一陣難以遏止的傻笑和歡呼。

他遲了十多年才得以跌跌撞撞地走到的這個地方,是與自己立下約定的弟弟也曾經站過的起跑線,而他終於可以與日日人跑在同一條道路上,兩個人一起朝著說好的宇宙前進。

就算那些面對著太過優秀的弟弟時總是揮之不去的自卑還有羨慕,在他真的與日日人並肩同行以前或許都會繼續纏著他,但是在那些負面的感情之上的,是他無法用言語說明的喜悅以及激動。

他一度放棄了當太空人的夢想,不斷地用現實的殘酷說服自己不可能有機會實現願望,只要先給自己絕對的心理建設,就不會受傷、不會被打擊——他是那樣像個懦夫似地從宇宙和星空前逃跑了。

但是日日人始終筆直地走在那條他們約定好的道路上,連一厘米也不曾走偏過,那句絕對、那句一定,從日日人的口中說來一直都是那樣強而有力而且理所當然。

那比起星空還要更加更加耀眼的,是日日人琥珀色的眼裡不曾停止閃爍過的相信。相信總有一天,他們兄弟倆能夠一起登陸月球、一起感受宇宙的浩瀚。

在他放棄了夢想的漫長時間裡,始終無法正視這樣的日日人,每每對上弟弟那充滿渴求和質問的眼神,自己便會像是窒息般地難以呼吸,他一方面希望日日人能夠放棄如此窩囊的自己、不要再對他有所期待,一方面卻其實從來也沒有忘記過他們的約定、以及他們當時望向星空時那份天真的熱情。

而此時此刻的自己,終於能夠面對著自己最親愛最親愛的弟弟,笑著對他說我很快就會跟上你的,也終於能夠不再逃避著二十年前那個大聲說著要成為太空人的、十二歲的自己。

打開窗簾之後早晨溫和的陽光灑在他身上,南波六太於是用力地伸了個懶腰,然後向著此時人在相隔384千公里外的月球上的弟弟笑著說了句,等著瞧吧,日日人,我會很快就跟上你的。

這次,我不會再放開你的手了。





02

南波日日人在被睡在隔壁的巴迪發出的鼾聲吵醒之前,正好在做一個讓他很懷念的夢,他有些無奈地睜開眼瞥了瞥仍在熟睡中的夥伴,然後從床舖上坐了起來。

月面基地裡基本上都是電子照明,是以他其實無法像在地球時那樣根據日光來判斷時刻,只是靠著手腕上的手錶顯示的數字來推算,此時應該已經是人在日本的自家兄長的起床時間了。

這個習慣從他來到美國之後,就在不知不覺間養成了,他總是看著休士頓的時間,然後下意識地換算時差得出日本的時間,然後想想這時候的阿六哥在做些什麼。早上了,阿六哥不知道醒了沒、晚上了,阿六哥不曉得會不會看看夜空看看星星——如此近乎偏執地想念著地球另一端的兄長。

夥伴們或是朋友們對於無藥可救兄控的自己,從取笑到無奈、從勸說到沉默,一個個都曾試圖讓他明白,有些事情並不是只要他相信,就一定能夠成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被選為太空人、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受到青睞得到前往宇宙的機會——南波日日人尚且努力了如此多年的時間,更何況是自己放棄了夢想的南波六太?

他何嘗不明白要能夠不向現實妥協屈服有多麼困難?只是比起那些,他更在乎他們在那個夏夜裡一起許下的承諾罷了,要一起成為太空人、一起到宇宙去,在這樣漫長得幾乎會讓人忘記自己的初衷的歲月裡,始終、始終都是這個約定支持著他走到了今天。

阿六哥。

他在心裡喃喃地、喃喃地呼喚著他最親愛的哥哥的名字。

幾個小時前看見阿六哥站在台上接受記者訪問時的激動還有欣喜若狂,此刻在寂靜的黑暗中全部化為一種難以說明的苦澀還有感動,南波日日人用力地咬住了下唇忍著不發出聲音吵醒夥伴們,然後邊笑邊哭地抹去不斷滑落的淚水。

隔了這麼這麼這麼這麼久——

他們兩個終於、終於能夠再次一起抬頭仰望那片約定過的星空了。

他輕輕地對著此刻在384千公里外的故鄉的兄長笑著說了句,快點快點跟上來吧阿六哥。

這次,絕對不會再放開你的手了。





03

他不太記得當初他們兩個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吵架的,或許是為了誰可以用跑腿剩下的零錢買零食、也有可能是為了誰先找到了北極星而鬥嘴,小時候的他們總是可以為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吵架,卻也總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就握手言好。

阿六哥總是會先伸出他的右手表示和解,而他也總是會在那一瞬間就忘記了先前的不快或是委屈,笑著撲進哥哥溫暖的懷裡。

從阿六哥手心裡傳來的溫度,永遠永遠都是那麼溫暖,那總像是呵護著什麼地緊緊牽著自己的,是他最重要也是最喜愛的哥哥。



手心間的溫度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對宇宙兄弟的愛已經到了我無法以言語形容的地步了(吶喊),雖然這是篇非常拙劣的文章,但若是有人能夠因為這篇文章而對宇宙兄弟而有所好奇、或是因此而注意到日六這個CP的話,在下真的會非常非常開心的(灑花

已經很久沒有如此讓我感動、讓我不過是幾句台詞幾個場景就落淚的漫畫了,對小山老師的感謝真的是無以言表(雖然他最近這幾話幾乎把我虐慘(喂))另外也要感謝宇宙兄弟中文推廣論壇的大家,沒有漢化組和大家的努力,對宇宙兄弟的愛真的很難推廣出去(合十

然後一定要感謝的,是百忙之中還抽空替我畫了無料封面的3A3A畫的封面真的美到我都想印超多張來貼滿我的房間(住手)就算這本無料的內容讓你無聊到可能還會不小心拿來墊泡麵,也拜託一定要把封面的圖先拆下來然後保存一輩子(笑)

還有不得不提的,是明明已經忙我們的謝莉合本忙到焦頭爛額了,還二話不說就說可以幫我排版然後教了我許多相關知識的阿澄,可以把阿澄也推進宇宙兄弟的坑我超幸福(喂

最後,感謝願意把這篇拙文看完的您。


云太  2012 / 02 / 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