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KHR短文系列∕平平》2013農曆新年賀文


◎平平持續推廣中www
◎節慶祝賀短文第四彈,最近有點放生平平這兩個孩子真是不好意思(被打




農曆新年 ∕ 舊曆新年

在已經用新曆,也就是陽曆在過節的日本,此時完全感受不到新年的氣氛,這點讓女孩有些感傷。

從前每到這個時候,師父都會給自己一些零錢到年貨大街去買自己想吃的零嘴食玩,算是獎勵她一年來的辛勞,然後她會和師父一起準備比平時豐盛許多的大餐,邀請村子附近幾戶可能比較冷清或是獨身在外的人家一起圍爐。

有些時候那些點點滴滴就會這樣突如其來地打中她心裡一直逃避去碰觸的地方。

她其實是那樣想念師父、想念村子裡的爺爺奶奶伯伯阿姨還有同年齡的孩子們。

儘管自己已經來到日本好幾年了,現在也沒有什麼溝通上的問題,但是每年只要到了過節的時候,她總會不由得想起在中國的那些時光,是那樣溫暖得讓她懷念。

那是就算身邊有著大家的陪伴,也無法消除的愁緒,啊,對了,記得師父在教她唐詩時是這麼說的,鄉愁。

「呼、呼,一平,等很久了嗎?」

「不會,我才剛到沒多久,了平哥哥不用跑著來的。」

她看著跑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大男孩,嘴角不由得輕輕地上揚,是說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只要自己不小心陷入感傷的情緒之中時,他就會適時地出現呢。

從她初來到日本,一直到自己已經快要上國中的現如今,年年歲歲月月都是如此。

「我說,今天是除夕,對吧?」

「咦?」

「我極限地查了舊曆的日期,發現今天是除夕呀,就跟澤田他們說好今天要在他們家吃火鍋哦!走吧,我們快點過去吧!」

……了平哥哥怎麼會……?」

「我可是極限地認識妳好幾年囉!這點小事是應該的吧!」

她還愣愣地不曉得怎麼反應,他就有些不好意思地抓起了她的手,然後開始奔跑,邊跑邊說新年快樂呀一平。

她頓時有點想哭。

要是能不察覺這份心情,只是單純地以妹妹的身份待在他身邊該有多好?這樣就不會為了他的一舉一動而心情起伏,也不會為了他應該只是出自體貼而為她做的事情感到心動。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在不知不覺中他居然已經能夠這樣影響自己的情緒了。

比起因為離家而感受到的愁緒,如今更能影響自己的反而是眼前這個大男孩的笑容,關於這點一平從懵懂不解到越來越清晰的少女情懷,她只能努力在他面前故作鎮定,深怕比誰都明白她的情緒起伏的他會發覺她的心情。

每每聽他呼喚自己的名字、每每呼喚他的名字,都會讓她有些鼻酸。

不知不覺間,她已經是這樣這樣喜歡他了,理所當然得令她害怕。

可能總有那麼一天,被他這樣牽起手一起奔跑都會變成一種奢望吧,所以在那之前,就讓她再以妹妹的身份貪心一下下吧。

她看著男孩的背影,然後喃喃地、輕輕地,說了一句新年快樂。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雖然極短,但是這裡的一平終於已經開始意識到她自己的感情囉!可喜可賀可喜可賀(被打飛)是說我一直覺得喜歡上年紀比自己大的人實在是件很幸福又很無奈的事情(苦笑

明明想要在暑假場的時候出本平平個人本,無奈我現在滿腦子就是宇宙兄弟(喂)身為平平推廣聯盟的一份子這樣實在是太不應該了(被打

但是我對這兩個孩子的愛始終如一哦(燦笑

祝大家新年快樂!!(灑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