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宇宙兄弟∕日六》三題練習之二


◎宇宙兄弟同人衍生請多指教。
◎日日人 X 六太,極短篇。
◎對付小山老師虐劇情之甜文反抗第三發(喂)因為要十發我懶得想標題了請多多包涵,另外品質因量多無保障請多見諒。
◎因為是甜文反抗所以會用大家私下翻譯的「姆醬」代替官方的「阿六哥」請注意XD,不適者請慎入。
◎關鍵字三題練習:情人節、圍巾、巧克力 ∕ 出題者:北斗。







每年只要到了二月,他們家附近的商店街就會瀰漫著濃濃的巧克力香,從街頭到街尾,就算明明是賣著跟甜點無關的商家也偶爾會拿巧克力當成贈品,更別說那些每年一定會針對情人節大肆賺錢的店家。

老實說,他並不很喜歡這個節日。雖然說被女孩子喜歡仰慕應該要是件令人開心自豪的事情才對,但是從小學到初中到高中,每年每年他都得捧著一堆巧克力回家、每年每年都得被朋友們調侃,久而久之他真的偶爾會覺得很煩躁,更何況他本來就不是個愛吃甜食的人。

這輩子他只有那麼一次因為拿到了巧克力而打從心底感到開心,而他也只從那個人手上拿過那麼唯一的一次。

姆醬,他在人來人往的街上停下了腳步,然後無奈地這麼喚了一聲,聲音輕得隨著他呼出的氣形成了白霧,接著消失在冰冷的空氣之中。

從姆醬說他已經放棄成為太空人了開始,這份傳達不出去的心情就像是甜膩得讓人難以忍受的巧克力一樣總梗在喉間。

他不願意放棄也不想放棄他們兩個的約定,這麼多年來始終都是前往宇宙的夢想支持著不愛念書的他一步一步向前走著,想要和姆醬一起、不想被姆醬丟下——然而等他回過神來的時候,他最親愛的兄長卻已經在離他很遙遠的後方停下了腳步。

然而姆醬從來沒有當面向他提起就讀與宇宙無關的科系的決定,是以他從來沒有機會質問哥哥為什麼就這樣簡單地捨棄了他們的約定、也沒有機會正視哥哥眼睛裡的愧歉和苦澀。

他只能賭氣似地、硬著頭皮一個人繼續向前走著。

只是有時候、真的只是有時候,他會很懷念哥哥牽著自己的手走在他身旁的那段日子。

一陣冷風忽地吹來,他不由得瑟縮了一下,然後苦笑著將手插進制服外套的口袋裡,因為就算伸出手去,會握住自己冰冷的右手的,依然只有同樣冰冷的自己的左手。

會握起他冰冷的雙手努力又搓又呵氣替他弄暖的那個人,如今已經不在自己身邊了,接下來的路就算再怎麼困難,他也只能一個人走下去——

只要他走在前頭,姆醬就一定會跟上來的,就算再怎麼不情願也一定會跟上來的。

所以,不准放棄呀,南波日日人。

他吸了吸鼻子,硬是說服自己此時鼻酸是因為寒風吹來的巧克力氣味所造成的不適,而不是因為徬徨和不安而湧生的寂寞。

他突然很懷念當時姆醬給他的巧克力的味道。

但是就連這份懷念,他也只能硬生生地壓回他心裡深處的那個盒子裡然後緊緊蓋上。





『情人節?那是什麼?』

『嗯,簡單說來就是送巧克力給最喜歡的人、告訴對方自己有多喜歡對方的日子哦。』

『原來是這樣呀,那麼,我要把巧克力送給姆醬!』

『是嗎,那,我也送給日日人吧。』





「老媽我早餐不吃了抱歉!我出門了——咦、姆醬?你怎麼回來了
……

他急急忙忙地按掉了鬧鐘換好了制服,想著今早的足球隊晨練大概會有點來不及,卻發現一早的餐桌上居然出現了此刻本應該在外地念大學的哥哥的身影,後者則是邊吃著早餐邊抬起頭無奈地笑了笑。

「有份文件得回來給老爸老媽簽名蓋章,所以坐夜車急急忙忙回來了,沒辦法待太久,等等就得趕回去了。」

「啊
……這樣啊,那個,姆醬……

「嗯?」

你還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這樣一句話他卻說不出來。

說不出來自己有多希望能夠再和姆醬一起看星星、說不出來自己有多渴望成為太空人的道路上能和姆醬並肩而行、說不出來自己有多盼望能夠再直視姆醬那雙溫柔的眼睛——

一如自己年年都買了的、卻怎麼也送不出去的巧克力。

「哎喲,話說回來,你這小子出門也不戴個圍巾手套什麼的,二月還是很冷的哦笨蛋。」

六太一邊將他掛在椅子上的圍巾往弟弟的脖子上纏了兩圈,然後又從書包裡掏出一雙手套,動作熟練地套到弟弟手上,就像他們小時候他總會把弟弟包得暖暖的、兩人再一起出門那樣。

姆醬你明明比我還容易感冒的不是嗎?姆醬才是笨蛋。

一瞬間湧上的鼻酸讓他連開口道謝都變得困難,只能隔著厚厚的毛線手套緊緊抓著哥哥的手一語不發。

「什麼啦?有話就快說,還有你不是要趕去晨練嗎,這個拿去吧,我昨天晚上買來本想當作宵夜在車上吃的,餓了的話就先拿來充充飢吧。」

他楞楞地看著哥哥塞進自己手裡的東西,然後一邊忍住淚意一邊不由得笑了。

是巧克力耶,姆醬。




情人節、圍巾、巧克力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這樣到底是不是甜文啊XDDDDD我被虐到已經不知道所謂的甜的定義了啦XDDDDD而且我明明是想要拿這篇當作提早的情人節賀文的,結果怎麼變得如此悲情(抹臉)而且一定是因為昨晚看了電影版,我腦中一直浮現日日人哭著喊姆醬的場景(被打

總之、呃、嗯
……
 
就請大家原諒我吧揪咪☆(被打飛)請相信姆醬其實很想送巧克力給日日人的但是卻找了一堆藉口XD

雖然是這樣一篇拙文但還是預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哦!(被踢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