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宇宙兄弟∕日六》在你眼底的星空


◎宇宙兄弟同人第一次創作請多指教。
◎日日人 X 六太,兄弟清水走向,不適者請勿入。



00

他其實記不太清楚弟弟日日人剛出生時的情景,儘管當時的自己已經三歲了,照理說應該是開始要留下一些兒時記憶的年齡,更何況弟弟出生了這種大事情,不管怎麼說自己都應該留下深刻的印象的——

但是對南波六太來說,從他有記憶開始,自己的身邊就有弟弟的存在、自己的身後便有那麼一個人需要他去保護。

從日日人出生到現在,這二十九年來,唯有這點是始終都沒有變過的。不論那傢伙變得多麼風光多麼強壯多麼厲害,在他心中的某個部份,日日人永遠都是曾經那個在他身邊,緊緊抓著他的衣角,怯生生地喊著哥哥的、他從多年以前就願意以生命去守護的、他最重要的弟弟。

看著看似很近其實很遙遠、但是明明那麼遙遠卻又似乎很近的月亮,南波六太不由得勾起了嘴角的弧度,現在踏上了夢寐以求的月球的那傢伙,不知道在那邊過得好不好。


《在你眼底的星空》




01

如果自己不是身為哥哥的話,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複雜的心情了吧。有時候六太會無奈地這麼想,自己究竟是從什麼時候放棄了夢想、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能用羨慕又忌妒的眼神看著一步步朝著他們的夢想前進的弟弟的呢?

向現實妥協並不是什麼壞事,他確實是這麼想的,畢竟能夠像日日人那樣實現夢想的人,又能有幾個呢?天底下不會有那麼多日日人,只會有很多六太而已。

日日人直挺挺地穿著NASA的制服站在電視螢幕前的樣子是那樣帥氣、那樣閃耀著難以企及的光芒——南波六太卻沒有辦法發自內心雀躍地說出「那神氣的傢伙是我弟弟」或是「日日人真是太帥了」之類的話語。

自己到底有多麼希望與他並立、與他一起見證探索太空那歷史性的一刻,這些念頭他更是逼迫自己不要去想,因為一旦承認了那些不甘心還有懊悔,現在的自己就會變得毫無意義了,而本來就已經心思敏感的他,實在沒有勇氣再讓自己變得更加消極。

然而就連衷心為日日人感到驕傲都辦不到的自己,真的是太窩囊又太可悲了。

看著桌上散落著的車輛設計圖,他不由得勾起了難看的笑容,自己是多麼努力想要從這個工作中得到成就感,因此設計出了一輛又一輛得了獎的車款、畫了一張又一張創新的設計稿,然而儘管如此,他其實很清楚,就算得了幾千幾百個獎項,也比不上穿上一套太空服還要讓他覺得驕傲滿足。

向現實妥協了而背棄了當初向著星空許下的誓言的自己。

以及不曾放棄夢想,在心中始終有著「絕對」二字的弟弟。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兩人便漸行漸遠了呢?究竟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便心虛得無法直視日日人那雙率真得過分的眼睛了呢?

『阿六哥,我啊,想成為太空人。』

在兩人看見幽浮的那個夜晚,毫不猶豫地說出那明明難以實現的夢想的日日人的聲音,至今仍迴盪在他的腦海裡,那樣清脆、那樣鮮明、那樣絕對。

若是他能有日日人的自信以及勇氣,只要那麼一點點也好,或許就不會年過三十了還如此渾渾噩噩地活著吧,就算放棄了夢想,也能在自己所選擇的路途上充滿志氣地走下去。

現在的自己真是不堪入目呢。

只要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就把錯歸咎於「杜哈的悲劇」、看到弟弟的新聞會下意識地別開頭,然後才逼自己把視線轉回來、喜歡虛張聲勢、無法坦然面對莎朗阿姨——

最糟糕的是,無法回頭去看當時那個跟著說「我也要當太空人」的十二歲的自己。





02

日日人難得夢見了他和阿六哥小時候的事情,不是那個他們不需要回想都能清楚說出每一個細節的夜晚,而是在某個晴朗的午後,他和阿六哥兩個人跑到JAXA去參觀的事情。

那天是人類登陸月球四十週年的紀念日,JAXA特地將著名的登陸月球的照片放大再放大佈置在門口,參觀導覽的內容也與平時有些不同,使得他們兩兄弟比以往都還要欣喜興奮,兩個人不停地在偌大的展覽場裡大聲呼喚著彼此的名字,欸欸欸快來看啊日日人!這邊這邊啦阿六哥!

他從來不曾懷疑他們一定能夠一起登上月球。

就算阿六哥如今做著跟太空無關的工作,而且還一直不停催眠他自己那是既正確又實際的道路,日日人依然是知道的,自家兄長從來也沒有、一刻也沒有忘記過他們的約定、他們共同的夢想。

只要自己能夠跨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那麼阿六哥肯定會跟上來的,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只要日日人跑在前面,就算再怎麼猶豫再怎麼不甘願,六太還是會一步步地跟上來,直到他們能夠並肩一起奔跑為止。

因為永遠都放不下身為哥哥的責任感、永遠都不可能放心讓弟弟一個人,阿六哥就是這樣一個愛操心的、有些滑稽的、有點可笑的、卻比任何人都溫柔的傢伙,是南波日日人最驕傲最摯愛的兄長。





03

六太謹慎,日日人大膽;六太細心,日日人脫線;六太溫柔,日日人充滿朝氣。

六太停下來的話,日日人就會跑在前面呼喚哥哥的名字;日日人跌倒了的話,六太就會伸出手將他扶起來。

他們兩個是這樣天造地設的一對兄弟,彼此互補,彼此扶持。

莎朗在星空下看著兩人的照片笑了出來,六太不過是稍微繞了點遠路,但是他很快很快就會跟上日日人的哦,她這麼跟身旁的田村小姐說的時候,後者雖然笑著附和但明顯露出了懷疑的眼神,但是就因為她從他們小時候就看著他們成長,所以她比任何人都還要了解他們的夢想及熱情。

況且,那孩子身為哥哥的尊嚴,可不允許他繼續漠視自己心裡的聲音呢。

因為六太就是這麼放不下日日人,而日日人就是這麼需要六太呢。





04

「反正也不過就是年輕帥氣,你弟弟大概也不是靠著實力被選上的吧!不就是為了宣傳『第一個登陸月球的日本人』嗎,當然要選個比較能吸引大眾的年輕人囉!就連當年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都被說成是造假的,南波日日人就算只是作戲也不讓人意外嘛!」

原本他還強撐著笑臉想說上司又要找什麼麻煩了,之前是車子的顏色不合他胃口,還有一次是單純想要挫挫剛得了獎的自己的銳氣,雖然不喜歡陪笑,但是應付上司這種事情本來對他來說一點也不困難,只要腦中不停複習笑話大全或是相聲全集就好。

但是當日日人的名字出現在對話裡的時候,他就聽到自己的理智啪地一聲斷了線。

那傢伙是花了多少努力、用了多少心血挑燈夜讀、犧牲了多少休息的時間做著自我訓練、進了JAXA之後又是多麼全力以赴才能被NASA選中的——你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明白,只會大放厥詞不過因為繼承上一輩的公司才有今天的地位的你,沒有任何資格污辱嘲笑我最重要的弟弟。

『遇到討人厭的傢伙,就由哥哥我替你出頭。』

自己已經背棄了與日日人最重要的那個約定,如果連這個諾言都做不到的話還算什麼哥哥、算什麼男人?

縱使自己總是將話在心裡反芻了好幾次才能說出口,或是有許多話他總是只講在心裡,這麼多年來都是這麼走過來的——他自己的事情是無所謂,但是日日人的事情他卻不容許自己有任何一絲馬虎一點遲疑。

就算再窩囊,我依然是南波日日人的哥哥。

唯有這點是永遠永遠永遠都不會有所改變的。





05

欸、阿六哥,你還記得嗎?

2006年7月9日的那個夏夜,你說你要飛得比我更遠,你要登陸火星。

說好要一起成為太空人到宇宙去的約定,我一刻也沒有忘記哦。

所以,不要逃避了。

我最引以為傲的哥哥。





06

喂、日日人,你還記得嗎?

2006年7月9日的那個夏夜,你毫不猶豫地就說出你要當太空人登上月球的夢想,而我只能大放厥詞地說我要飛得比你更遠。

說好要一起成為太空人飛向宇宙的約定,其實我一刻也不曾忘記過。

所以,再稍微等我一下吧,我馬上就會跟上你的。

我最值得驕傲的弟弟。





07

忌妒也好、羨慕也好、不甘心也罷——那些不純粹的心情都只因為那麼一個純粹的理由。

只是因為太過喜歡你了。

南波六太看著掛在夜空中明亮的滿月,輕輕地笑了起來。

反正隔了38萬4千公里,那傢伙不可能聽得見的吧。

喂、日日人,你能夠出生成為我弟弟,真的是太好了。

我啊,是真的很喜歡你的哦。





08

南波六太已經記不得弟弟日日人出生的時候的狀況了,他有很高興自己多了個弟弟嗎?又或者當時的自己根本沒有意識到「兄弟」的存在呢?

但是他清楚記得那麼一點,是他對日日人最初的記憶,也是他愛上宇宙、憧憬太空的契機——

映在年紀幼小的日日人那雙總是瞪得大大的純真雙眼裡的,是美麗得不可思議的遼闊星空。




在你眼底的星空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對於宇宙兄弟的愛我已經無法用言語訴說了XDDD這樣的兄弟、這樣的宇宙、這樣的溫柔,我瞬間就舉雙手投降了(掩面羞

不管是日日人還是六太都是這樣耀眼,向著夢想筆直前進的日日人也好、繞了一大圈走回原點的六太也好,心中始終沒有忘記自己描繪過的夢想的他們,都是這樣勇敢又帥氣。

僅以此篇拙文表達我對這對兄弟的無上敬意,至於腐女心發作這個就不要在意了(被打飛)

日六萬歲日六大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