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青春流》春夏秋冬


◎自嗨青春流請先參考《人物設定01》《人物設定02》
◎風格輕鬆,惡搞走向。
◎一切都要感謝阿若的神秘女主角人設啊XDDD雖然這孩子可能只是個打醬油的但是她根本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啊(噴笑





00

日向云太從來就不是個容易多愁善感的孩子,他的情緒非常容易就能理解,旁人都可以一眼看穿他究竟是開心還是難過,就算他本人想要偽裝也辦不到。

也因此,只要不是瞎子的人都能馬上就看出來他此時此刻的表情說明著什麼。

於是山田懺彥別過臉顫抖著努力地咬著下唇憋住笑意,而押水若和則是一派輕鬆地介紹眼前的兩人認識,還順便捏了身邊的懺彥一把要他克制點。

一直以為一見鍾情這種事情只會在老套的少女漫畫裡出現,就跟女主角跑著上學結果撞上了轉角的男主角甚至不小心接吻了一樣老套,但是事實證明這種讓人看了連吐槽都懶得吐槽的劇情會流傳下來變成經典不是沒有理由的,一定是因為現實中的確會發生這樣的蠢事的吧。

尤其是發生在日向云太身上,這根本一點也不奇怪。

那張通紅的臉比任何言語都還有力地說明了一切。


《春夏秋冬》



 

01

認識天宮彩悠是在初二那一年的春天,他因為練習賽時滑壘所以不小心扭傷了腳踝,婉拒了本來要攙扶他的隊友們,一個人扶著牆壁單腳跳啊跳地來到了保健室。

他們兩個人便是那樣相識的,一起被保健老師碎碎唸、彼此檢視著對方的傷勢究竟誰比較嚴重,他先吐槽她說居然能夠自己在樓梯上跌倒,而她卻是少根筋地回答就是說啊這真的很痛呢,話說回來押水同學你是棒球隊的對不對,是先發球員嗎?你是哪個守備位置呢?絲毫沒有察覺他的本意是要調侃她。

如果押水若和就這樣與在保健室裡相遇的女孩譜出一段青春戀曲,那就是標準到不行的少女漫畫劇情了,而深知這個規則的若和同學當然不會就這樣應觀眾要求成為少女漫畫的愚蠢男主角,這種角色理所當然要由更適合的人來擔任,比如說此刻他的死黨之一,也就是叫做日向云太的這個笨蛋。

而且說起來,彩悠對他而言更像是妹妹般的存在,一開始只是想要讓她別再動不動就大傷小傷的,到現在保護她已經變成了一種習慣,走路的時候會讓她走在人行道內側、隨時注意她要是一個踉蹌他就會從旁邊扶住她——諸如此類的大小事,哦,套句彩悠本人的說法,阿若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媽媽呢,至於比起媽媽應該要說爸爸吧之類的,若和同學早就已經懶得對她吐槽了。

兩個人會上同一所高中本來只是個意外,但是在隊友們看來卻是充滿了曖昧的情愫,果然全部都是男孩子的笨蛋棒球隊少數的休閒就是拿這種無聊的八卦來消遣,不過押水若和並沒有刻意去反駁或是解釋什麼,畢竟比起一直以來珍惜著的朋友被莫名其妙的人搶走,自己被當成八卦主角的厭惡感還是讓他稍微可以忍受。

但是從今天開始,他終於能夠擺脫被調侃的角色,轉型成調侃別人的角色了啊,看著連話都說不好、整個結巴到讓人想不笑也難的地步的日向云太,押水若和從認識天宮彩悠以來,總算有種解脫了什麼的感覺。

如果是這傢伙的話,一定能夠好好珍惜妳的吧。

所謂嫁女兒跟兒子長大了的感覺,一定就是這樣吧,當然這句話他依然只說在心裡而已,看著兩個好友面對面說話的模樣,他瞥了一眼還在一旁忍笑忍得全身發抖的懺彥,然後偷偷地勾起了嘴角的弧度。

接下來的生活,想必會更加精彩呢。





02

山田懺彥經常會想像,自家青梅竹馬要是戀愛了的話,對象會是個怎麼樣的女孩子呢?畢竟日向云太是個永遠都少根筋而且天然呆的笨蛋,只有在面對棒球時才會表現出認真的模樣,若是只看他平常那種沒幹勁又傻乎乎的模樣,即使外表還算不錯,也不可能會受女孩子青睞,云太想要談戀愛根本就比要他在夏季大賽裡一場連打出 兩支全壘打還要困難。

哦,不過如果對手是我的話,就算云太那傢伙是東一高的四棒也不可能從櫻高的王牌手中得到任何一支安打的哦,更別說全壘打了哼哼——呃!靠!很痛耶幹麻啦笨蛋阿若!

山田懺彥因為不小心離了題所以被身旁的押水若和用力從後腦勺賞了一記鐵拳,摸著發疼的後腦他就算心不甘情不願也只得繼續他覺得無聊至極的故事敘述,畢竟這可是他家青梅竹馬情竇初開的紀念日,總不能要那個已經呈現死機狀態的男主角本人來描述他此刻的心情吧。

「但是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不過就是那個笨蛋四棒突然被打開了哪個開關,然後對小悠一見鍾情啊,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如說這不是很正常嗎?天然呆喜歡上天然呆。」

「我難得覺得你講話有些道理,真是太難得了,難得到我都要懷疑今天是不是什麼撞邪的日子,不然怎麼會阿云突然墜入情網,然後阿懺突然變得很聰明。」

「可惡你講話就不能有哪一次讓人聽了可以心情舒暢的嗎?我都快要聽不出來這到底是褒是貶了啊!」

「咦這有什麼好懷疑的,當然是貶啊。」

「押水若和你、你這傢伙——」

「好好好,不用再繼續,我知道你就算想攻擊我也想不到什麼有力的詞彙,省點力吧王牌。」

山田懺彥只得像是不小心吞了一隻青蛙一樣地把無處可發洩的怒氣吞回肚子裡去,但是瞥了瞥直盯著男女主角兩人的好友,自家游擊手那雙總是帶著五分揶揄五分不憫的眼睛其實在大多數人都沒有察覺到的時候,其實是這樣充滿了溫柔和笑意呢。

那句阿若其實你也覺得有點寂寞吧,山田懺彥識相地沒有問出口,只是跟著彎起了嘴角的弧度,有一句沒一句地和押水若和你來我往,但是彼此的視線都直直地落在那兩個人身上。

嗯——接下來的日子,想必會十分精采呢。





03

「呃、呃——天、天天天天天天宮同學妳喜歡棒球嗎?」

日向云太對著初識的天宮彩悠講的第一句話並不是自我介紹、也不是詢問對方的基本資料,而是這樣沒頭沒腦的一個問句。但是腦子已經發熱到無法思考的日向同學甚至沒能聽見他兩個死黨在一旁噗嗤的大笑,也沒能聽到不知道是來自於阿懺還是阿若的激烈吐槽。

他突然覺得自己的心跳好吵,不曉得是不是生病了,平常就算被霧人前輩逼著跑3000公尺的耐力訓練,心跳也不曾跳得如此劇烈的啊;還有體溫也是,雖然他很怕熱,但是現在明明是已經有些涼意的秋天了,實在是沒道理在只是很平常的歸途上感到如此燥熱的,在秋日的黃昏時分中暑聽起來也太好笑,阿懺跟阿若要是知道了肯定又會大大虧他一番的。

「我非常喜歡棒球哦!雖然我不擅長體育,但是看著大家在球場上的模樣就也跟著熱血沸騰起來了呢!日向同學呢——啊、唉呀,我在問什麼問題啊,有哪個棒球隊的不喜歡棒球呢哈哈!」

……
我、我最喜歡了!」

欸怎麼辦阿若我快要爆笑出來了,為什麼阿云可以這麼智障?

不,不只阿云智障,小悠也不知道在幹麻,但是她平常就是這個調調,阿云今天真的是傻氣全開耶,欸,身為青梅竹馬的你是不是應該負起一點責任啊?

干我屁事啊這傢伙自己這麼純情完全不是我害的啊!

要不是你從以前就一直拿電玩跟漫畫塞滿他棒球以外的所有時間,他應該偶爾也有機會看看A書的吧,不如說這年頭還找得到床底下藏的是鋼彈模型雜誌而不是A漫的高中男生了嗎?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們應該要把阿云那櫃少年漫畫還有PSP跟NDS的遊戲換成A漫跟寫真集?
 

……不,我們應該全部撤換成少女漫畫

……你說讓阿云像藤岡治斐那樣因為少女漫畫才發現她喜歡上須王環嗎?

原來阿懺你有看少女漫畫啊我真是太訝異了。

不要小看我啊,既然是代表愛與和平的阿懺,怎麼能沒看過少女漫畫經典中的經典呢?

對於治斐是不是經典中的經典我態度保留,但是代表愛與和平的不是阿云嗎什麼時候變成你了?

那傢伙現在這種拙樣你覺得他能夠代表愛與和平嗎?我可是拋下了友情努力跟勝利的口號在幫阿云應援耶。

押水若和本來想要脫口說出的「你這樣叫應援的話我們都得承認富樫是真的去取材了而不是又跑去玩PS3了」卻因為看見了因為棒球的話題而聊得十分起勁的兩人而打消了念頭。

——不錯啊,的確是充滿了愛與和平啊。

「欸,小悠,不要跟阿云聊棒球聊太久哦,不然他等一下會被櫻木花道附身。」

「咦?真的嗎,櫻木的棒球很厲害嗎?櫻木也是四棒嗎?」

山田懺彥緊接著一句「超厲害的哦」,押水若和便跟著繼續說「妳都不曉得櫻木那傢伙在十年前締造了怎麼樣的奇蹟」、「就是說啊他的簽名球棒現在可以賣到幾千萬日圓呢」、「阿云那傢伙就有一頂櫻木的簽名球帽哦」一連串地便讓天宮彩悠露出了期待的表情向愣在一旁的日向云太表示想要看看傳說中的四棒櫻木花道的簽名球帽,同時也表示要是阿云被附身了一定要馬上告訴她。

什麼都還沒反應過來就點了頭說「那當然啊小悠什麼時候想看都行」的日向云太是在最後的最後,才問了他的青梅竹馬阿懺一句,欸櫻木什麼時候改打棒球了?井上老師有畫新的作品嗎?





04

欸你有沒有發現他們兩個今天到最後都互相喊對方暱稱了耶。

當然有啊沒想到這兩個天然呆的進展可以這麼快。

不對,現在只知道阿云喜歡小悠,但是小悠喜不喜歡阿云還不清楚呢。

接下來是小悠最討厭但是阿云最喜歡的冬天,是個好機會可以好好觀察他們兩個。

哦哦哦這真是個好主意,呼呼接下來的日子真是太令人期待了!

是啊不管哪個季節都有好戲可以看呢。


因為不管春夏秋冬,叫做邱比特的那傢伙想降臨就會降臨的嘛。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糟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啦﹝捧腹大笑

為什麼本來只是想要讓云太同學喜歡上某個女孩子,然後被若和跟懺彥從中作梗或是暗中協助,阿若就能打出比任何隊員都還要詳細的人設,然後我又跟著打了一篇字數可以跟其他青春流媲美的笨蛋短文啊﹝大笑

然後因為梗實在太多了我決定這篇就只是開頭讓云太同學的悲劇開始,接下來又會走回青春流一慣的智障風格﹝難道這篇不是嗎XDDD

不過感覺就像少年同盟裡面高橋同學偶爾才會有個幾格的戲分,彩悠醬的出場次數應該不會太多吧﹝大笑﹞明明本來就是這麼打算的,沒想到這個女主角卻是得到阿若跟我最多的關愛啊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