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心跳回憶GS2∕瑛主》在櫻花盛開的季節


◎ときメモGS2(心跳回憶2)同人衍生。
◎佐伯瑛X女主角走向,眾男親友模式(被打
◎女主名為網友公認(?)的名字海野明里(あかり),不適者請慎入。
◎劇情採翼之夢漢化組的翻譯,非常感謝漢化組的努力, 你們辛苦了。
◎走向清水,偏甜,後段惡搞(欸




00

太多太多的回憶堆滿在心頭,每一個場景、每一個畫面,在我身邊的人都是你。


講到爺爺奶奶的事情,而露出溫柔的笑容的你。

因為煮出好咖啡被店主稱讚,得意地向我炫燿的你。

一個人默默地在清早的教室裡,為了自己的堅持而努力的你。

在我面前,將面具拿下像個孩子般任性的,真實的你。

還有在最後的最後,像是要哭出來似地,吼著對我說不會再見面了的你。

哪,瑛,我想人魚她,一定也一直在等著青年的,不論多久、不管多寂寞,一定仍是一直在等著他的。

因為約定好了。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





01

他不發一語地看著爺爺從羽崎市宅配過來的包裹,一開始還納悶為什麼要用冷藏配送,然而等他打開了包裝之後只看了一眼就明白了。

那個雖然有些笨拙,卻依然讓人覺得可愛的包裝,與他前兩年的情人節收到的東西是一樣的,一點改變也沒有。

一樣是那甘甜中帶有點苦澀的味道,或許是擔心他不愛吃的太甜,每次她都很小心注意著巧克力的甜度,而那樣的心意讓他吃在嘴裡也總是甜在心裡,縱然他從來沒有說出口。

然而這次的甜卻讓他心痛得幾近崩潰。

女孩最後在海邊的表情——那個明顯受了傷卻忍著不哭,硬是直視著他想要確認的痛苦的表情,他怎麼也忘不了。

明明一直以來都是她的笑容救贖著他,在最後奪走那樣美麗的笑靨的人卻是他。

多麼任性又多麼不負責任。

然而就算他如此重重地傷害了她、如此懦弱地從她面前和那個地方逃跑了,她卻還是為了他做了巧克力、還是以這樣的方式等著他回去。

緊緊地閉上了雙眼,用力地皺緊了眉,試圖以手心的力量將奪眶欲出的眼淚壓抑住,但是當巧克力的苦在喉嚨深處回甘之後,他終究是忍不住流下了淚。

再也沒有辦法否認,那個名字早已深印在他心裡,打從幼時的那個夏天、在黃昏的海邊立下約定開始,那個女孩的那個笑容,就已經是他靈魂的一部分了。

明里。

我的人魚公主。





02

輕輕地撫上頸間戴著的短項鍊,她苦笑了下想要動手解下,卻發現勾子有些卡住了,試了幾次之後她便放棄了取下的動作,有些茫然地把它調整到適當的位置。

從冬天離別的那個日子開始,她將它戴上了就沒有再拿下來過。

那是二年級的時候他送給她的生日禮物。

項鍊這樣似乎別有居心的禮物當初讓她暗自開心了好一陣子,偶爾和他約會戴上時他露出的不好意思的表情,也曾經讓她以為他對她,是如同她對他一樣的感情。

可是那男孩說,要是妳看見的,才是虛假的我呢?

從窗戶傳來叩叩的聲音,游君一臉擔心地看著她,想要安慰她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明里咬了咬下唇忍著不哭出來,然後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告訴自己要振作。

「大姐姐


「沒事的,游君。」

「嗯,那麼,恭喜妳今天要畢業了!」

「謝謝你,這三年裡受你照顧了許多,往後也請多指教喔游君。」

有著紅棕色頭髮的小男孩露出了一如既往的笑容,嘻嘻笑著說沒什麼啦,然而那樣的表情此刻卻讓她有些感傷。

許久以前那個白金色頭髮的男孩,也曾經露出這樣溫柔的笑容,對著當時不安無助的自己。

只是他們那個孩子氣的約定,似乎也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03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找到妳的。』





04

「不要露出那樣的表情啦,爺爺不是也跟妳說了,他會回來的嘛。」

「哈利


「總之啊,沒事的!他要是不回來我就陪妳去揍他!」

畢業典禮結束後,原本獨自站在空蕩蕩的教室裡、看著瑛的座位發楞的她,被像是找她找了許久而氣喘吁吁的好友一這麼激勵,便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接著眼淚便撲簌簌地落下。

沒有辦法再繼續忍耐。不管是眼前看似無盡的、漫長的等待,還是這份不知該何去何從的感情,如此龐大又不安的悲傷讓她終究是難以承受地失聲痛哭,那個離別的清晨她來不及落下的淚水,卻在此刻無法控制地崩潰。

如果不曾相遇的話、如果不曾約定的話——這樣子的念頭不斷地在這段日子以來浮現,然後又被她的理智壓下,單方面地想要去相信他們之間的羈絆、固執地想要以那個幼稚的約定來期待奇蹟,戴上了項鍊是想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可以放棄。

然而不知道該送到哪裡的巧克力、空無一人的座位、打不通的手機號碼
 一一都讓她越來越無助、越來越絕望。他做得如此決絕,她連一點點挽回的機會、一點點的希望都沒有。

「喂、妳


紅髮的少年急了,手足無措地先是想要拍她的肩、然後又想要拍她的頭以示安慰,但最後則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接著輕輕地把她抱在懷裡,一下一下地拍著她的背,像是安撫孩子般哼起了溫柔的旋律。

哈利

「冷靜下來了?」

她有些羞赧地離開他的胸膛,然後吸了吸鼻子嘿嘿地笑了起來。

「哈利好像爸爸喔。」

「笨蛋!」

「謝謝你


眼前的少年搔了搔頭髮說了句沒什麼,接著苦笑著說還真是一點機會也沒有呢,看妳為他哭成這樣。

「你說什麼?」

那個啊,佐伯那傢伙為了想要彈剛剛那首歌給妳聽,找我練了很久的吉他喔,雖然那傢伙的音感實在是差到人神共憤的境界了不過,等他回來後,讓他彈給妳聽吧,他說過他會答應我一個要求的。」

「哈利


「吶、那個啊,准妳叫一次我的名字,我想聽聽看。」

針谷?」

「名字啦!」

「幸
之進?」

嗯,很好!非常好!妳還是繼續叫我哈利吧!」

男孩露出了意義不明的笑容,在她眼裡看起來有些悲傷,卻不曉得是為了什麼,正要開口詢問的時候對方便用一如既往的燦爛笑容說道,等等和大家一起去唱歌吧!慶祝畢業吧!

「好,不過哈利你們先去吧,我想再走走、再待久一點,之後我再聯絡你們好嗎?」

「那麼,快點來啊!」

明里笑了笑向離開的好友揮揮手,然後在無人的教室裡又呆站了一會兒,看著西照進教室裡的夕陽,她慢慢地、慢慢地勾起了淺淺的笑容,然後心意堅定地離開了羽崎學園裡她最後留戀的地方。

那個愛面子愛逞強的大男孩,要是知道自己不但沒有依照他所說的忘了他,反而更加無可救藥地喜歡著他,是會生氣多一些、還是得意多一些?會皺眉、還是會露出笑容呢?她想像著對方可能會有的反應,雖然明白只是想像,卻還是不由得笑了起來。

要是他回來了——

第一件事就是要他彈吉他給她聽。

第二件事是要帶他去鬼屋懲罰他。

第三件事要讓他心甘情願地泡咖啡給她當補償。

還有第四件第五件第六件事情
絕對、絕對要讓他知道他這樣擅自離開、擅自傷害她,代價有多大。

最後她將懸在眼眶裡的淚水擦去,等到踏出校園門口往海邊的燈塔前去時,她臉上帶著的是美麗如昔的笑容。





05

『兩人以吻立下了誓言,約定好會在這片海上重逢。』





06

顧不得什麼頭髮被風吹亂、跑得全身是汗還氣喘吁吁的,他跑遍了所有她可能會在的地方——某個自稱是她鄰居的小鬼看起來明明知道她會在哪裡,卻刻意不告訴他; 逮住了從校門口走出來的針谷,卻莫名其妙被揍了一拳,還被丟下一句「你這混帳乾脆不要回來算了」;找到平時跟她要好的小野田,對方卻是仰起頭只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在他苦無對策毫無想法的最後,在開滿了櫻花的坡道上停下了腳步。

三年前的那一天,迷路的她在校門口再次出現在自己眼簾裡的時候,也是飄落著這樣的粉色櫻花。

明明對他的態度感到疑惑和惶恐,卻還是以清脆的聲音問了句,我叫海野明里,你呢?

「佐伯同學?」

「若王子老師


將白色的外袍掛在手上、一臉愜意的男人沒有詢問他突然回來的理由,反而露出了明白的笑容,然後舉起食指朝著燈塔的方向說,我想海野同學會在那裡喔。

因為她總是很認真地聽著每一個傳說。

外星人的、軍事基地的、海獸的、被拍成電影的、遇到前世戀人的
每一個,不管多麼荒誕無稽多麼天馬行空,她都會一一詢問,而且仔細傾聽。然後若是聽到的是有關人魚的,她就會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像是在回想著什麼很重要的東西。

若王子問過她,為什麼這麼在意燈塔的傳說,她在遲疑了半晌之後望向了海岬的方向,喃喃地說,只是希望能夠聽到他們幸福的結局。

「我想,她應該也在等你喔。」

「欸


「然後要是你再慢吞吞的話,我會不客氣的喔!」

「欸!?」

「而且我想不是只有我覺得『佐伯同學轉學真是轉對了呢』這樣的喔——」

若王子話還沒說完,他就急著離開往海岬的方向跑去,最後若王子的聲音散落在風裡讓他聽不清,但遠遠聽起來,像是在說著加油之類的話語。

當迎面而來的風將櫻花花瓣吹來時,他露出了這些日子以來第一個真心的笑容,然後回頭向已經有些距離以外的男人大聲喊了一句——

「才不會讓給你們呢!」





07

『這是約定的吻喔,我向妳保證,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08

佐伯瑛這一輩子沒有這麼奮力奔跑過,在開滿了櫻花的沿海步道上。

他首先超越的是有著一頭金色長髮,慢悠悠地走著的克里斯,對方看見他之後便停下了腳步,然後笑著說你再讓小明里哭的話,我係真的會生氣的。

再來超過的則是有著大塊頭、經常在花店會看見的學長,那人搔了搔短短的頭髮後,用力地拍著他的肩膀說,要是同級的話,你肯定沒有勝算的。

接著則是從前明明曾經對著他露出了崇拜的目光的天地,這次卻一邊用狠毒到讓人懷疑究竟是不是同一個人的眼神瞪著他,一邊勾起不懷好意的笑容說佐伯學長你最好狠狠地被拒絕。

下一個追上的則是很明顯作弊騎著腳踏車的冰上,對方拿下了紅白色相間的安全帽之後,淡淡地說了句,我個人覺得你贏過前面那個人的機率很低,畢竟你跑得沒有他快。

於是他二話不說搶了學年榜首的腳踏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超越那個棒球社的主將,叫做志波的那人面色凝重的看著他說,已經畢業了,現在揍你應該不會影響到棒球社
開玩笑的。

於是佐伯瑛暗自在心底下了個決定,等到那傢伙、那個笨蛋回應了自己的告白以後,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她牢牢牢牢地帶在自己身邊,不讓任何人有機會靠近,也不讓她再有機會去接近其他男人。

她是不是擅自把他明明只要150的各項素質都調昇到200了?不然這一票等著要去告白的人到底是怎麼回事?會不會太可怕了?這是何等的魅力啊!被叫做王子的他根本就望塵莫及啊!

最後擋在燈塔門口的居然是四個站成一排的女人,其中一個還是剛剛瞪過他的小野田!搞什麼啊妳根本就知道她會在燈塔這邊不是嗎?

「雖然不甘心,但是冰上君絕對比你更能給海野同學幸福!」

「哈利那個笨蛋雖然笨,卻絕對不會輸給尼!」

「占星的結果顯示,克里斯君會在今天得到幸福,我想那一定就是指海野同學。」

「不能否認,那個傢伙自從認識海野了以後笑容就變多了,我不會容許你妨礙他的。」

這四個莫名其妙的女人到底是在支持海野還是在支持她們喜歡的男人啊!不能理解啊妳們身為情敵就這樣放棄了是在搞什麼!吶吶、對她們不需要客氣吧?不用吧?王子形象什麼的現在不是時候啊!

「若是看不到你的誠意的話,我是不會放你過去的,而且我想打起來應該也不會輸。」

棕色短髮的高大女人先是開口說話了,然後哼了一聲慢慢折著拳頭,骨頭發出喀哩喀哩的聲音。

「海野同學她
明明為了你這麼這麼努力地唸書,每次期末考前都來找我唸書,就只為了和你一起進一流大學你這個人居然就這樣把她丟下,我是不會原諒你的!」

小個子的小野田同學用著稚氣的聲音卻氣魄十足地向他吼著,眼鏡下的紫色瞳孔狠狠地寫著怒氣。

「就是說啊!明里這麼努力唸書的同時,還要關注流行跟裝扮,每次都很小心翼翼地問偶『尼覺得這樣佐伯同學會不會喜歡』之類的
只不過是人長得帥了點就這麼踐踏少女的心,尼是會遭天譴的!」

操著獨特口音的少女以同樣凶狠的語氣撂下了話,然後用力地抹著眼淚,似乎是激動到哭了出來。

而最後的黑髮少女雖然沒有像其他三人一樣對他發狠話,微笑著的表情卻反而讓他更覺得恐怖。

總是支持著她們的戀情的那女孩、總是一心一意希望佐伯同學喜歡上自己的那女孩、總是努力到明明已經快要倒下了,卻還是堅持要兼顧學業運動藝術流行魅力的那女孩、總是忍住淚對她們勾起溫柔的笑容的那女孩——怎麼能就這樣交給你。

一句句的指控還有責備比拳頭還要有力地一擊一擊打在他心上,他的確是為了和父母的約定才一直保持著優等生的樣子,卻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每次有不愉快就向她抱怨——然而她為了他努力的點點滴滴,明明是那樣辛苦,卻從來沒有說過一句喪氣話。

明明曾經是那樣膽小愛哭的女孩,重逢以後卻沒有在他面前再哭過。

於是他彎下了腰,將平時營造起的模樣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求求妳們了!我
我沒有她是不行的!本來就已經是個糟糕透頂的男人了,要是沒有她,就真的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了!我知道自己是個混帳,但是、但是——只有這點我是不會退讓的,我比任何人、比妳們、比他們,都還需要她!求求妳們了!」

自尊什麼的根本就不需要,沒有公主,他也不需要成為王子了。

深深低下的頭再次抬起來的時候,四個女孩已經讓出了一條路讓他通過,儘管表情是七分不滿意,剩下的三分卻是認同。

「讓她哭的話,就等著被圍毆吧!」

最後踏進燈塔的門時,傳來了這麼一句不曉得是誰說的威脅,佐伯瑛生平第一次覺得還有事情比鬼屋還要可怕。





09

於是青年終於找到了人魚,兩人一起回到了這個靠海的小鎮,這次居民們沒有再反對,而是給予兩人滿滿的祝福。

並且再次以吻立下了約定,約好這次要兩人一起走向未來。

以這片海的景色為證——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





finˇˇˇ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這段日子以來整個人在準備考試以外的時間,就是廢寢忘食的在玩著這款讓我無法自拔的遊戲(喂喂喂)

儘管還沒有拿到所有CG圖、還沒有跑完所有ED、還沒有好好地瞭解所有角色,佐伯王子這條線實在是讓我太過喜愛了沒有辦法忍住想打一篇文章恭喜他的衝動(笑)真的很喜歡這樣不中用卻拚死努力、愛面子卻嘴硬、孩子氣又怕寂寞、任性的大男孩(欸

比起一代的王子珪君,這樣腳踏實地、貼近現實的王子果然還是比較符合我的喜好
珪君那樣不曉得要去哪裡找才好的超人,真的讓我覺得很遙遠(純屬個人意見喔!

從來沒有玩過這種戀愛養成遊戲、一直以來就玩著星海O霸、瑪O歐、RPG遊戲的我,第一次玩就是從心跳回憶下手,剛開始甚至不知道要讓男生告白還要達到一定 的標準,以為只要好感度夠了就好
許許多多讓我想要大叫摔機的回憶(欸)、不顧睡眠時間縮短硬是要跑玩三年的夜晚(欸欸)大概還要再持續一段時間吧(住 手

雖然不會看著遊戲的畫面喊著說好帥好可愛,卻打從心底覺得遊戲中每個男孩女孩都很努力、都很耀眼。

等到考完試了以後真的想要好好地學習日文,有天希望能夠直接玩日文原版的遊戲,畢竟台灣似乎很少將這類型的遊戲中文化的
但我又想要買正版的珍藏起來(苦笑

總之,感謝不嫌棄看到這裡的同好們,內容有崩壞的地方(比如哈利的部份(被打)還請見諒。

另外主角的名字あかり似乎應該是要以平假名書寫,可是我實在不習慣(毆飛)所以擅自用了漢字,照理說應該是要寫成燈里,但是這樣我又會覺得是在寫水星領航員的主角(欸)所以就改成了明里,關於這點還請多包涵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