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3聖誕賀文番外《宇宙兄弟∕日六》若是麋鹿魯道夫的話


◎宇宙兄弟二創衍生。
◎日日人x六太,奧莉嘉中心視角。
2013聖誕賀文《恐怕連聖誕老人都會滿臉通紅吧》番外篇,不過不看原文也沒有影響www
◎走向清水偏甜,極短篇。

 

俄羅斯下了第一場雪的時候妳一瞬間忘記了在他面前的矜持、露出了妳這個年紀該有的天真表情,即使腳上的靴子不適合跳舞,但幾乎將芭蕾刻入靈魂的妳還是輕易地就在結了層霜的路上轉了一圈又一圈。

妳轉第一圈第二圈的時候,還能看見他一臉愉悅地望著妳看。

但隨即第三圈、第四圈、第五圈時,妳就發現他的視線朝天空飄遠、臉上則是露出了妳不是第一次看見的苦澀表情。

他會有這樣的表情是因為他有了心理上的疾病——妳母親當時說了一大串妳一個字也沒聽懂的學名,在看妳不懂裝懂的樣子之後她則是笑了笑說奧莉嘉畢竟還是個孩子——而感到不安,當時妳那只裝得下芭蕾和日日兔的單純腦海裡其實想的只有、想要讓這個男人露出像那時在月球上蹦蹦跳跳大喊著「耶——!」的燦爛笑容。

那個在一瞬間就成為妳在俄羅斯這片經常灰暗的天空下有如陽光般的存在的笑容。


《如果是麋鹿魯道夫的話》



在奧莉嘉.托爾斯泰婭妳以為自己才剛萌芽的小小戀情會隨著他的離開而乾枯死亡的隔年冬天,他又忽然出現在妳一如以往平凡的放學時刻,呦地一聲笑著對妳舉起手用力揮著。

妳問他病治好了嗎,他笑著說別擔心,已經沒問題了。

妳又問他怎麼又來俄羅斯了,他則是挑起了眉戲謔般地說我不是說會回來找妳嗎?還是妳又不想看到我啦?

妳其實很想把他那與之前截然不同的從容當真,那輕快的語氣卻讓妳有種說不上來的違和感,使妳無法真正地為他鬆口氣、無法因他刻意勉強的玩笑話而像個戀愛中的女孩一樣感到開心。

所以單純直接如妳、忍不住用不太流利、卻是為了才剛學俄文的他而更加努力練習的英文又問了一句——

「那為什麼你的眼睛沒有跟著笑呢,日日契夫?」




你們共度了兩年的聖誕節之後,順利完成俄羅斯太空總署的所有訓練、而獲選與NASA合作月面太空望遠鏡計畫的日日人,在第三年的春天就離開莫斯科回到休士頓去了。

最後與妳在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道別的擁抱裡,他在妳耳畔輕輕地用有些口音但已經非常流利的俄語說了句,謝謝妳喜歡我,我也很喜歡奧莉嘉哦。

可是最喜歡的人還是姆醬,所以對不起哦。




姆醬。

那個刻印在妳年輕的少女心上僅次於日日人三個音節的名字。

妳喜歡南波日日人,那個被妳父親取了個日日契夫的滑稽俄名的大男孩,那個不費吹灰之力就在妳的生命裡佔據了極大份量的男人。

妳喜歡他那雙日本血統的、總是能清楚映出妳的影子的漆黑雙瞳,因為那表示他不管是怎麼想的、他總是有好好地看著妳。

妳也喜歡他那頭栗金色的短髮,在陽光下會反射出點點的光芒,而同時也因為那是他與妳之間少數的共通點。

十五歲的年齡差距、人種的不同、語言上的隔閡、生活環境的差異、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那些其實從來就不是妳這個想到什麼就會去做什麼的孩子會煩惱的事情,喜歡就是喜歡,再怎麼不切實際妳也還是這樣喜歡那個帶給妳許多笑容的大男孩,而這份感情純粹得就像妳父親曾經帶妳看過的、西伯利亞最澄澈美麗的星空。

但是他總會在妳毫不猶豫地做出喜歡他的舉動之後苦笑著拍拍妳的頭,然後用像是忍耐著什麼一樣的笑容扯開一次次的話題,而那是無關年紀無關人種也無關語言、是即使心懷著孩子般一廂情願的期盼如妳也能輕易看出的悲傷和寂寞。

是以妳一次也沒有、即使有些受傷也還是高傲地從來沒有親口對他說出過那句喜歡。

但他是這樣看似粗枝大葉卻其實成熟體貼得讓妳一次又一次為他著迷,所以最後妳只是施力將他再抱緊了些,然後在你們放開彼此時,妳吸了吸鼻子然後用也已經變得十分流利的英文這麼告訴他——

哼、本小姐是喜歡日日契夫你沒錯,但我才不要你跟我道歉呢,你只要去把姆醬追到手,我就原諒你。

而單純得從來也沒想過要去詢問這位姆醬的身分、只是一心一意希望他能夠找到幸福的妳,要過了更久更久之後才會知道他總是帶著苦澀的笑容呼喚的這個名字代表的究竟是誰。

但到了那一年的聖誕節,妳也已經能夠獻上最美麗的笑容,回贈滿滿的祝福給那個曾經帶給十五歲的妳最幸福閃亮的回憶的大男孩了。

然後妳笑著搥了他幾拳說、看到你們這麼幸福的樣子,聖誕老公公也會跟著滿臉通紅的吧。

於是他用著妳第一眼就愛上的那個笑容打趣地說,就是說啊,然後如果是麋鹿魯道夫的話,一定會笑尼古拉爺爺的臉比牠的鼻子還要更紅更紅吧。



fin


註:麋鹿魯道夫是聖誕老人的第十二隻麋鹿。
因為生來帶有特別的紅鼻子而被其他麋鹿排擠欺負,不過聖誕老人則是因為他在雪中明顯又耀眼的紅鼻子而讓牠在雪橇的最前面帶頭,當其他十一隻麋鹿前進的信號。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結果兩篇加起來還是沒有破萬(爆笑)但看在我沒有拖到元旦的份上,我相信南波兄弟跟烏茲拉拉大神都會原諒我的(ㄍ

總之,我很喜歡奧莉加這位可愛的小女孩,很喜歡她那笨拙的戀愛。要說BG向裡面我最喜歡的除了六芹,就是日奧了(希望這句沒有雷到誰www)也非常喜歡熱愛歡笑的伊凡一家人,若沒有他們,日日人不可能這麼順利地克服他的恐慌症。

最後,感謝願意看到這裡的你。

聖誕快樂(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