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OP∕D兄弟》一聲兄弟,一生兄弟


◎OP第一篇女性向同人文不獻給他們兩個我覺得對不起哭死的我自己(欸
◎如果看到D兄弟還覺得是甜文的話請受我一拜(艮
◎雖然說是這麼說其實只是腦補他們的OS而已根本都是照劇本演出的喔(被打




00

『哪,你們知道嗎?只要一起喝過酒,就會變成兄弟喔。』

總是喜歡重複艾斯的話的魯夫這次依然重複了一次那個名詞,他說,兄弟,真的嗎?

薩波則是笑了笑沒有說什麼,只是認真地看著艾斯將三個小酒杯斟滿從達坦那裡偷來的酒。

『不管在哪裡做什麼,不管我們成為海賊之後能不能成為同一艘船上的同伴,這個羈絆永遠不會消失——

『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兄弟囉!』
 


《一聲兄弟,一生兄弟》





01

他從昏睡中醒來的時候,吉貝爾鬆了一口氣似地說了句艾斯先生,早安,而他才回過神來自己如今身處的地方是推進城最深的深處。

他最近偶爾會想起小時候他們三兄弟在一起的事情。

三個人每天不怕死地到處亂闖、到處亂搶、到處亂跑,追尋著他們自己也不明白的「自由」,同時也追尋著自己存在的理由,在一次又一次受傷流血的過程裡,因著疼痛而感受自己確實還活著。

夢想什麼的,離波特卡斯.D.艾斯,其實曾經是那樣遙遠的東西。

身為大罪人的兒子、身為被眾人所憎惡的存在,在惡劣的環境下成長造就出他固執又衝動的個性,但是揮舞著拳頭、吶喊著不明所以的話語的自己,其實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只是想要找到活下去的理由而已。

「欸,吉貝爾,我啊,最近經常夢到我弟弟呢。」

「艾斯先生的弟弟?」

「是啊,若是吉貝爾你能夠逃出去的話,應該有一天能夠遇見他的喔,那傢伙,雖然還很弱,但也已經是個海賊了呢。」

想起在阿拉巴斯坦與弟弟久別重逢的時候,那傢伙臉上的表情,艾斯就不由得笑了,那是在這個陰濕又暗不見天日的監牢裡有些突兀的畫面,但是任誰都能夠一眼就明白,火拳艾斯有多麼重視他的弟弟,重視到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依然能夠笑著提起那孩子。

吉貝爾不禁也以笑容回應著眼前傷痕累累的男人,若是有機會見到的話那就太好了呢,而男人則是笑得更加燦爛了,而要吉貝爾來說的話,那樣的表情一定就是所謂的驕傲和滿足吧。

無關海賊的仁義或是與艾斯先生的交情什麼的,單單就只為了這個笑容,吉貝爾就願意盡他一切的努力賭上那小小的可能性讓這對兄弟再見上一次面,就算只有一次也好。





02

『艾斯
……我會變得更強更強更強更強的……

『這樣就能保護所有人!也不會再有人消失了!

『所以,拜託你了
…………千萬不能死喔……





03

他其實反反覆覆地在痛楚中一直回想起小時候的日子,與艾斯、薩波,還有山賊團的大家一起的日子。

難以言喻的痛苦卻比不上可能再次失去重要的人讓他害怕,要趕快、趕快、趕快、趕快、趕快到艾斯身邊才行,他在不間斷的疼痛裡唯一能夠維持著的,只有這個念頭。

就算賭上這條命,也要救艾斯。

在Level5與Level6夾層中間不停迴響著的哀嚎中,若是仔細傾聽,就能聽到他的吼叫裡,一直一直在重複著那個名字。

艾斯。





04

『我和你約好了,我不會死的,笨蛋!』





05

當自己終於也在處刑台上的時候,他便不禁有點想知道,當初那血緣上應該要稱作是父親的男人,是以什麼心情在羅格鎮的刑台上等待死亡的。

那個傳言中最後還勾起了惡劣的笑容的大罪人,在面對生命的終結時,是否曾有過一絲絲的恐懼呢?是否曾經有過,若是還能繼續活下去該有多好——這樣的念頭呢?

看著眼前一片混亂的戰場中為了自己而身受重傷、犧牲了他們自己的未來的夥伴們,他淚流滿面地心想,原來自己是這麼這麼想活下去啊、原來自己是這麼這麼不想死啊。

白鬍子海賊團第二隊隊長也好。

黑桃海賊團船長也好。

其實自己早就已經有了就算背負著大罪人的兒子的罪名也想活下去的理由了呢,他看著有勇無謀、只知道不停不停不停地向他衝來的魯夫哭著這麼想,欸,魯夫,從你跟在我身後哭著說想要跟我當朋友的那一刻開始、從你想都沒想就拿起了那杯酒灌下還不小心嗆到的那一刻開始、從你哽咽地扯著你那頂草帽要我別死的那一刻開始——

你就是我活下去的意義了呢。

所以若是、若是能夠再與你共度一點點時間的話,只要一點點就好,我只想告訴你,你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我有多麼深愛著這樣單單只是存在著,就支持著我前進的你。


他記得老爹曾經告訴過他,從背後受傷是一種恥辱,所以永遠不能背向自己的敵人。

但是艾斯笑著想,一直以來自己其實都在逃跑呢,因為想要擺脫哥爾.D.羅傑的血統、想要反抗「自己不該活下來」的詛咒、想要逃離那令他窒息的「正義」,二十幾年來他不斷不斷在逃跑。

他用力咳了一聲,從喉嚨深處湧起的鮮血讓他覺得整個人都在發熱,他異常冷靜地察覺那是因為自己的內臟已經被燒壞了呢。

如今自己終於能夠用這副不光彩的身軀來保護些什麼,其實,海賊的尊嚴什麼的對他來說從來就不重要,他想守護的始終只有老爹跟夥伴們的名號,以及從十歲那年開始就烙印在自己靈魂裡的那份、身為魯夫的哥哥的驕傲。

所以別哭了,我親愛的親愛的弟弟啊。

謝謝你深愛著這樣的我,還為了這樣的我哭泣哦。





06

『艾斯,你明天就要出航了呢!好好哦!我也想快點到大海上呢!』

……嗯,真的。』

『為什麼你好像不太開心?我可是很興奮呢!』

『明明是我要出航你興奮個什麼勁啊笨蛋!欸,魯夫——』

『幹麻?』

『你知道,我身上有那傢伙的血統嗎?』

『那傢伙是指羅傑嗎?艾斯的爸爸?我知道喔,爺爺有跟我說過。』

『對於我身上流著惡鬼的血液這點
……你不覺得討厭嗎?』

『為什麼要討厭啊?』

『因為那傢伙的關係,所以這個世間才變得這麼不和平啊,甚至可能薩波的死也跟他有連帶關係啊!要不是那傢伙——』

『但是
……


『但是艾斯是艾斯,羅傑是羅傑啊,不是嗎?』





07

『欸、老頭,我真的應該活下來嗎?』

……那你活活看不就知道了嗎?用自己的生命去找到答案吧。』

……欸、老頭。』

『幹麻?』

『我希望我死的時候,大家會記得我叫艾斯,而不是哥爾.D.羅傑的兒子,這樣的願望會不會太傲慢了?』

『那就要看你決定怎麼活下去了,波特卡斯.D.艾斯。』


意識已經變得越來越朦朧,不管是大家還是魯夫的臉都看不清楚了呢。

再也撐不住的眼皮閉上之前他隱隱約約還能聽見眾人的呼喚,艾斯,大家是這麼喊的。

艾斯,他最重要的弟弟也是這麼喊的。

所以艾斯笑了。





08

『總之啊,艾斯是羅傑的兒子什麼的根本不重要啦,重要的是艾斯沒有忘記吧!就算我們未來可能會交手,我們還是兄弟喔!不可以忘記喔!』

……笨蛋,那是我要說的吧。』

不管航行到這片大海上的什麼地方、不管彼此相距多遠、不管發生什麼事,這個羈絆都永遠不會改變的。
 



一聲兄弟,一生兄弟。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我他媽的自己哭得超慘所以只能打成這樣我(崩潰)煩死了反正我就是從高三時艾斯死死死死到現在了我還是不能接受他已經死了啦(大哭)赤犬什麼的去死啦(痛哭)

想當初追連載的時候看著魯夫這樣努力地在推進城跑跑跑跑跑跑、結果只差一步就追上艾斯了——然後又追追追追追到了海軍本部,打打打打打打到好不容易將艾斯的手銬解開了——當初那一話兩人並肩作戰我感動到都飆淚了!!結果下一話就「波特卡斯.D.艾斯」之死!!!!!!!!!我從來沒有那麼想要揍尾田過啊(大哭

然後又過了兩話白鬍子老人家也跟著死了啦!!!!!!(崩潰

這對當時高三的我到底傷害有多深害我根本不能好好唸書啊(等等別牽拖

總之這篇本來差點要變成阿懺的生賀的,好險最後還是做罷了,這種連我自己都哭到快要崩潰的文章拿來當賀文也太不厚道(妳還好意思說)總之我快點打完他別再想他要去好好打歡樂向的索羅文了(掩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