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青春流》揮灑汗水的日常02


◎短文取向,惡搞走向。
◎請先看過人物設定,感謝(合十

◎請先看過《揮灑汗水的日常01》




「不二山大人……
溝助大人……陪我去啦拜託你啦……

「聽了好不舒服你可以不要再用那種口氣說話嗎?只不過是個賽前討論會有什麼好怕的,而且你那兩個超級死黨不是會來嗎?」

「就是他們兩個會來我才怕啊!」

說完日向就把頭轉向窗戶外的天空以悲愴的表情喃喃地說起他和那兩人相處的經過,第一次他被高木強制留下來的時候,他們兩個把他電腦裡的遊戲存檔不小心覆蓋了;第二次他被高木強制留下來的時候,他們兩個在搶他的NDS的時候從中間「啪」一聲地折斷了,好險那個時候才剛買沒多久還在保固期,店員很好心地算他四折讓他重新買一台;第三次他被高木強制留下來的時候,他們兩個玩著傳接球就把他珍藏已久的巨人隊的簽名球弄丟了……
第四次……第五次……

「好了好了不要再說了聽得我都毛骨悚然了。」

連平時總是一臉淡定只有看到咖哩才會有表情的不二山都露出了糾結的表情,的確很糟糕的經歷配上日向那深宮怨婦似的語氣整個就讓人覺得很像在聽棒球隊版本的七夜怪談。

「你現在知道我有多可憐了嗎
……

「呃,不是我要說,他們根本就是損友吧。」

「嗯……
可是,阿若後來替我把遊戲玩到我存檔的那關了,他們兩個也一起湊錢幫我付了那個打四折的新機,然後雖然找不到那顆簽名球了,阿懺也把他珍藏很久的巨人隊簽名球帽讓給我了。」

「那不就得了,那你還抱怨什麼?」

……
因為總覺得這次會發生比以前更糟糕的事情……

……
那我跟著去有什麼用?你一樣是被高木強留下來了啊。」

「俗話不是說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嗎,兩個人一起去平均分擔這次的災厄嘛!而且上村前輩也會來啊,一起去嘛去嘛去嘛!」

「去你的你每次都把事情丟給我做什麼時候有福同享過了!憑甚麼我要陪你有難同當啊!」

而且居然把最好的兩個朋友形容成世界末日般的災難,對於這點不二山心裡滿是想要吐槽的欲望卻因為知道那兩人的確就是這麼恐怖所以說不出口。

「那、那……
一、一個禮拜的咖哩!」

原本轉身就要離開的不二山因為聽到了這句日向像是用了破釜沈舟的決心才說出的條件,硬是就這樣打住了腳步。
 
……
日之出食堂的?」

日向云太看起來是用盡他全身的力氣在點頭,試圖以這樣篤定的態度動搖眼前這個咖哩超人,欲哭無淚的表情要是不知情的人看了還以為不二山是不是在勒索同學。

「成交。」

「耶我最愛你了溝助大人!」

只是他們兩個誰也不知道這次的災厄根本不是一個禮拜的咖哩就能等價交換的糟糕,就算是在北東京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日之出食堂的咖哩也一樣。








「天啊好熱!好熱好熱好熱好熱!」

「閉嘴啦……
聽了更熱別喊啦……

「天啊為什麼只是從南東京走到北東京溫度就差這麼多!所以我說我討厭東一高就是這樣,緯度有差就是這樣!」

「阿若同學你可不可以閉嘴,而且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吐槽你如果只看緯度南邊應該要比北邊熱這件事……


「不行你跟日向云太等下不請我吃冰淇淋我覺得我受創的身心無法得到平復。」

「到底干我屁事啊真要說起來我也是受害者好嗎!要不是阿云被高木抓到……


突然之間山水組兩人都噤口不語,畢竟不知怎地他們兩人就是拿東一高的高木隊長沒輒,是覺得每次都能抓到其實應該不太好抓的云太這點很恐怖呢、還是對於那偶爾有些皮笑肉不笑的表情感到毛骨悚然呢,他們兩個也說不上來。

儘管日向云太曾經跟他們說過「雖然霧人前輩生起氣來真的頗恐怖的,但是實際上人真的很溫柔」這樣的評語,但是或許是因為他覺得他們三個人聚在一起總是胡鬧,所以在對自家四棒嚴格的同時也連帶地希望他們兩個能夠成長什麼的吧。

所以真的沒轍啊,這麼認真的對手要怎麼應付啊。

「你們兩個為什麼每次講到霧人就沉默呢?」

上村前輩溫和的聲音還有武藤前輩滿臉的笑意瞬間就平復了他們剛剛有些挫敗的心情,所以嗯,果然啊,幸好我們是進了櫻高呢,平時總是互相吐槽對方的兩人相視一笑後,又開始了永無止盡的你來我往。







「哥哥那我就先回去了,我應該不需要留下來參加會議吧?」

「嗯,不過你等等陪我一起把日向抓住之後再回去。」

哦對了還有,不是說好在隊上要稱呼我為隊長的嗎,高木霧人的聲音在一瞬間就變得嚴肅,羽良只得撓了撓頭說聲對不起啦一時間就忘了嘛,而且現在只有我們兩個而已啊。

「我明明總是告訴你公私要分明……


「好了好了霧人!不需要這麼嚴肅啦!輕鬆點輕鬆點!」

「澄希……

「對呀,好不容易練習完了就別再給自己跟隊員壓力了嘛!」

「還有翎也,你們到了啊。」

東一高隊長原本要開始的說教大會因為看見了好友上村跟武藤的抵達,馬上就轉為輕鬆的溫和笑臉,而高木羽良則趁著這個空隙向上村和武藤點頭表達感激之後就馬上推開社辦的大門準備落跑——

「唔哇啊呃——!」

「靠!好痛!你在幹麻啦笨蛋投手!」

「不是我啦是有個白痴開門也不看一下的——欸欸欸、哎喲這不是高木老弟嗎?」

明明上一秒還說人家是白痴下一秒就勾肩搭背了起來,你這傢伙真不愧是裝熟達人,押水若和原本想要說出口的吐槽則是因為看見了遠方的兩個人而馬上轉了念頭。

「欸,高木同學,我在想,那邊那兩個是不是你們隊上的混帳四棒跟苦命三棒?他們好像想要逃跑喔。」

……
沒錯,櫻高的游擊手不愧是游擊手,那個視力可能超過2.0的天才游擊手看到的,的確是東一高試圖盜壘的副隊長(掛名)以及一壘手(真.副隊長),至於游擊手究竟想要採取什麼行動呢,羽良先生,你有什麼看法?」

「是的,懺彥先生,經過晚輩我對於現在這個局勢的觀察,想必只要游擊手再向前防守,東一高盜壘的戰術便會面臨危機。」

「哦哦哦這真是太精闢了,不愧是我的晚輩,這麼巧妙的牽制真是太完美了!上吧!游擊手!就決定是你了!」

……
你們兩個如果覺得我會這樣沒有任何好處地就浪費我的ATP的話,你們就大錯特錯了,所以去吧,兩位王牌投手,在你們浪費時間的過程中,日向選手跟不二山選手已經快要跑到全壘打牆囉。」



tbc(到底



註一:日之出食堂,出自漫畫家寺澤大介的作品《妙手小廚師》(1986—1989)

註二:ATP,三磷酸腺苷,生物體內的能量貨幣,簡單說就是生物體內儲存的能量。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怎麼辦啦大家都在耍白痴(崩潰大笑)而且對話好複雜所以如果看不懂誰是誰請馬上跟我說,我再修改(捧腹大笑

然後終於大家都出場了,我必須說日向云太、山田懺彥、押水若和你們三個實在太會搶戲份啦,拜託你們三個克制一點好不好(大笑

這種智障的東西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是個結束啊哈哈哈(被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