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神隱少女∕白千》轉瞬成風


◎因為訂購的本子讓在下滿腔熱血想要再打一篇XD
◎依舊是清水走向。

 



00

她試著把手合十虔誠祈禱,喃喃地喃喃地能夠吐露出來的,卻只有不停重複的兩個字。

白龍。

白龍。

白龍。


《轉瞬成風》





01

她確信的是自己的確忘記了什麼很重要很重要的東西,從離開了荒路旁的那個廢棄隧道之後。

荻野千尋卻想破了頭也沒有頭緒自己究竟忘了什麼,就算心因此而感到疼痛、就算看到某些景象讓她再有熟悉感,她仍舊是什麼也想不起來,對於那可能對自己而言很重要的回憶。

她曾經為這心煩了好些日子,那使得小學時候的她看起來總比其他人成熟了一些、疏遠了一些,只是她自己也說不上來,在自己恍神的時候究竟在想什麼。

只是很隱約很隱約的知道,有個東西她必須要記起來,就算她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





02

然後事隔多年,真的是許多許多年了,久到千尋甚至連要記起某個東西的這件事都不記得了,她卻在參觀某間古寺的時候瞅著石牆上的雕刻愣了好半晌。那是一隻龍,很美麗很美麗的龍。

於是不消幾分鐘、甚至只是短短幾秒,那她失去許久的一段長長長長的記憶就像夜裡突然點起的燈一樣,所有的東西都被照亮了。

湯婆婆、錢婆婆、小鈴、鍋爐爺爺、小少爺、無臉男
以及那個人,那個有著很長的名字的人、那個要千尋喚他為白龍的人。

賑早見琥珀主。





03

千尋忘了自己有多久沒有像現在這樣奮力奔跑過,也忘了自己有多久沒有像現在這樣目標明確過。

她很明白,從她知道自己失去了某些東西開始,生活總是過得有些漫不經心,好像自己想要努力生存的世界不應該是這裡一樣,在她心底深處有個很想去、或者該說很想回去的地方。

而此時此刻她想起來了,想去的地方,該去的地方。

是那個人的身邊。

那個有著墨綠色的深邃眼眸、柔順的半長髮的秀氣男孩,那個多次救了她、陪在她身邊的男孩。

她喚了一次又一次的白龍,深怕自己下一秒又會再次遺忘,白龍、白龍、白龍。即使當時我那麼信誓旦旦地說我不會忘記你,我果然還是把你忘了,可是,現下我想起來了喔。

關於你,還有我,以及那算不上短的日子裡的點點滴滴。

哪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喔,為什麼我總會盯著一條條清澈的河川出了神、為什麼我總會在坐電車的時候有種莫名的緊張、為什麼和家人去泡溫泉時總有說不出的苦悶、為什麼古式的白色和服總會讓我看得屏住了呼吸。

白龍、白龍,我們還能不能再見面?





04

自那之後千尋上了大學便潛心研究日本民間傳說、各地民俗,試圖想從中找尋任何一點蛛絲馬跡讓她好去相信自己還能再到那個地方。

白龍曾說過,他會來見她。

那麼既然事情都過了十年有餘,白龍仍沒有出現的跡象,那她就自己去找他。

事到如今她才明白自己為何會那麼乾脆的遺忘這段事,那或許是因為她一直後悔在最後的最後、在白龍千叮萬囑她絕對不能回頭的最後,她來不及對他說一聲,我喜歡你。

想必當時若是能說出口的話,最後留在腦海中的肯定是那男孩的笑容吧?

那像是天塌下來也不要緊他會為她撐著的溫柔笑容,千尋無法用言語說明在那段日子裡,白龍的笑容對她來說有多麼重要。若是沒有他那樣陪著她守著她,她可能怎樣也熬不過來,更別說什麼認出爸爸媽媽然後三人和樂融融回到現實世界什麼的。

最重要的是,她喜歡他。

就為了這樣簡單的念頭她可以無視任何危險一個人闖到湯婆婆的房間去、和無臉男坐上電車毫不猶豫地朝著不知善惡的錢婆婆家裡去,只為了那男孩。

他可以是美麗得不可方物的河神,然而對千尋來說,他就是那個溫和又善良的白龍。





05

「千尋,醒醒,已經很晚了,該回家了。」

不好意思呀阿姨,每天都在這裡打擾到這麼晚。」

圖書館的管理員阿姨只是笑著擺了擺手說傻孩子,這麼老舊的圖書館也就只有妳會來,妳來我才有人可以說說話解解悶啊,快回家吧天黑了一個女孩子家危險。

千尋笑了笑說別擔心,幫忙收拾了桌上的資料之後她陪著阿姨把大門鎖上了兩人道別了之後,她才踩著單車騎在小路上。

從隧道口回來後沒過幾年,千尋上了國中他們就又搬回了東京原本的家,一直到千尋想起那段往事。

她不顧父母的反對選擇繼續報考這裡的大學,她很認真的說自己有還沒做完的事,必須回來這裡。

什麼申請東京大學的資格還是別人說是璀璨的未來對她來說真的沒有那麼重要,她只是想要待在這個,和他最有可能連繫上的地方,就算是又鄉下又沒有家人陪伴。

甚至連文化研究系的教授也不理解這樣一個前程似錦、年輕有為的女孩子為什麼要選擇這個既冷門又沒什麼錢賺的科系,但有了個勤快開朗的女孩子當學生對這些上了 年紀們的教授來說也算是美事一樁,幾個伯伯爺爺的簡直是把她寵在手心裡,千尋在這裡的日子大體上並不無趣,甚至可以說過得很平靜。

平靜得可以讓她不再以急躁的心情去尋找。

這個小鎮有種特別的氛圍能讓人沉靜,而那是在喧雜的東京裡找不到的。也可能因為這個小鎮給她的感覺就跟那個古溫泉村的感覺沒什麼兩樣吧,在這裡,就像是下一刻白龍出現在眼前也不奇怪。

她好幾次回到那個隧道口,卻發現再經過多年風霜還有幾次地震,那個隧道口已經封了起來沒有辦法再進去了。

若是一般人早就死了心就這麼放棄了,可她卻是怎樣也不肯妥協就是要把這裡的地理位置整個翻過來也要找出一點點東西。於是她便每天勤跑圖書館和鄉公所找尋古地圖、風水相關資訊林林總總的反正只要她想到的就去找。

就算心裡早已有了最壞的打算,但是真的沒辦法也就算了,大不了她搬到那琥珀川填土造起來的新城鎮去住下來每天說句早安也好。

人與神終究有著界線的,這點她不是不明白,而身為一個人想要去涉足神的世界那擺明了就是帶著危險的,否則當初白龍也不會那樣急切地要讓她回來。

可是就算如此,她仍然是這樣無可救藥地愛上了和她不在同個世界的人,或說是神。所以就算是為了自己的一個心願,她想再見他一面,然後告訴他。

我喜歡你。





06

曾經她也祈求過,神若是感動於她的認真,就請圓了她的願吧。

然後若是真的不允,也請讓她的心意就這樣隨風消逝,讓她的思念轉瞬成風好帶到他身邊。





07

她在那個隧道口待上了半天,什麼也沒做的就只是靠在那尊石像上望著天空。

最後當一陣冷風吹來讓她回了回神之後,她苦笑著站了起來,雙手合十想要祈求些什麼,對著這陣風。

然而口中喃喃說出的,唯一能夠說出的只有那個人的名字。

白龍。

白龍。

白龍。





08

千尋偶爾會想,多年以後的自己再回頭看看今天,會不會覺得自己太笨太蠢太傻呢?為什麼這麼死心眼呢?

然而她還是勾起了笑紮起了馬尾然後繼續尋找。

或許有一天,白龍會突然想起來然後履行他在匆忙間許下的諾言,二話不說地跑來見見她。

也或許哪天,她會又不小心經過了哪個人界與神界之間的隧道,讓她再到那個地方去。

也可能哪天,湯婆婆心血來潮突然想來坑她這個當初放走的人類小女孩,跑到人間來找她麻煩。

諸如此類的想法讓她笑了笑更能有動力,就算是那麼不切實際,但就因為他們的相遇從一開始就是無法用科學說明的,她才會抱持著如此大的希冀盼望著下一次的不科學,因為這種事誰也說不準。或許她哪天不小心撞見了什麼神哪仙呀妖啊鬼的,她會急忙上前一把拉住祂們,問祂們是否認識一個叫做賑早見的主。

想到這千尋便笑得更開了。





09

可能在許久之後的某一天,她能在夢中緊緊擁住那個她朝思暮想的人,大聲地喚他的名,告訴他我沒有忘記你。

告訴他我很想你。

告訴他我喜歡你。

然後等她從夢中醒來,這一切一切的回憶都能幻化成風,不論是她過深的感情還是固執的心意。




轉瞬成風






fin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可能是因為看了盜墓加上太多同人的關係,最近說話還是文章都有點奇怪的腔調(等等),整篇打下來總感覺哪裡不太順暢卻又說不上來,總之,多年以後我再看一次這篇文章會問說這是誰寫的吧(掩)

又是一篇沒頭沒腦的結尾,又是一篇不知道他們到底重逢了沒的爛文(泣),終究我只打得出這種東西而已(遠望)

其實在我心裡可能覺得他們永遠都不會再見面了吧,所以才真的很想寫出他們再見的文章,可是事實證明了不擅長的事還是別去做吧(被打)

但就算這樣我還是很喜歡白千的。千尋是個天真開朗樂觀卻又有著她的固執的孩子,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至於白龍的話就像是一個深不見底人如其名的孩子,他就像是河水一樣澄澈,但卻又是那麼看不清,所以白千苦手的地方永遠都是在這裡,因為我永遠不會明白白龍到底有沒有意思再見一次千尋。

總之,感謝大家不嫌棄地看完了這篇拙文(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