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

《同居系列∕2010中秋賀文》沒有鳳梨餡的月餅同學


◎2010年末最新力作(告非)
◎前情提要《紅鼻子的麋鹿先生》、《遲到的年獸先生》(兩篇都沒有完結XD)
◎懺毀、琁霧澄、茗雨、澄 再次友情贊助(毆)


00

啪地一聲切掉了不停鈴鈴鈴鈴的鬧鐘我繼續陷入夢鄉,然後接下來則是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三年來風雨無阻沒有變過。

「給我起來啦混帳!妳老娘我今天早上有朝會我可不會再來叫妳喔!」

「再、再一分鐘拜託……」

於是又是一場妳打我躲、可以媲美007的精彩鏡頭——是說我親愛的室友似乎功力越來越進步了最近我越來越難躲開她的手刀了。



《沒有鳳梨餡的月餅同學》




01

昏昏沉沉地背著書包走進教室,看著同學們一個一個的臉上都掛著深深的黑眼圈自己不由得苦笑,這就是高三啊混帳。

每天晚上都必須努力撐著告訴自己不能睡。

每節下課都必須趴下來爭取那短短十分鐘的睡眠。

每次午餐時間都不小心連著午休一起睡到下午第一節上課鐘響。

已經有多少天沒有好好吃早餐午餐我也數不清了,自從高三的學長姐畢業以後學校就毫不猶豫地把壓力加諸到我們身上,既殘酷又實際到無法逃避的。

「今天第一節是什麼?」

「英文。」

「啊……要考單字對吧……你背完了嗎?」

「背了就忘了啊妳呢?」

「我昨天只顧著念化學就睡著了……」

「對厚今天化學還要考復習……」

一如既往讓人絕望的對話每天每天都在進行,只不過考的科目不一樣就是了這大概是老師們心照不宣的默契吧?

於是翻開了補充到密密麻麻的英文課本我開始塞進考完之後肯定就會忘記的英文單字。





02

這個暑假過得太快了我不禁這麼想。

還來不及跟阿霧阿羽阿澄約出來大家瘋一整天,我們學校就開始暑輔了然後阿懺的也如同台灣所有的高三生一樣忙碌起來。

本來說好要慶祝阿霧阿羽升上大一高一,結果大家的時間就像是「前一個人正好買走了最後一本jump」這樣微妙的錯過了,在還沒好好對彼此說加油之前大家都已經開始忙碌了起來。

高三的生活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疲累上許多許多。


「阿懺我回來了……妳今天沒有補習啊?」

「嗯因為颱風已經登陸了所以補習班就臨時說停課了。」

「這颱風也太會選時間來了,在週末來是哪招啊唉……希望這次不會又淹水。」

「反正這星期是妳負責買晚餐的妳敢讓我餓著妳就試試看。」

「這、妳、妳上次颱風來的時候不是也只買泡麵嗎妳哪有資格這樣講啊!」

「呦——妳現在是做賊的喊抓賊是吧?妳倒是說說上次是誰把伙食費全拿去買漫畫的?」

「阿懺——不要這樣啦妳明明知道我討厭下雨天出門的——」

「誰理妳啊混帳真要說起來還不是因為妳把我們冰箱裡的菜都用完了才只好吃外面的!」

「我、我只是想說偶爾來下個廚嘛……」

「是啊是啊然後放調理包微波的時候居然忘記剪個洞然後就爆炸啦!妳倒是說說是誰去收拾的?」

「是、是阿懺大人……」

「然後是誰替妳把平底鍋跟瓦斯爐清理乾淨的啊?」

「是阿懺大人……」

「然後又是誰把廚餘拿去倒的啊?」

「……」

「我明天早餐要吃火車站那間永和豆漿的蛋餅和咖啡牛奶,午餐要吃麥當勞的三層吉士堡餐薯條加大紅茶去冰再加一個蘋果派,晚餐要鼎泰豐的小籠湯包兩籠,就交給妳啦夥伴。」

「等等等等妳最後那個是怎樣會不會太過份了!」





03

結果在我洗澡出來打開冰箱要拿冰淇淋吃的的時候就發現裡頭多了很多微波食品,本來今天要去買結果被我忘記的牛奶和麵包也好好地冰在裡頭。

於是乎看著好友房裡已經暗下來的燈我想著接下來一個禮拜絕對不要再賴床了。





04

「阿懺這個風雨大到有點over耶……」

「恩……想睡也睡不著……」

「要開電腦嗎?」

「我怕等下會突然斷電然後我的稿子就要像上次那樣消失了。」

「……我哪知道開了冷氣之後就跳電了嘛……」

「那是因為在那同時妳又用了洗衣機、烤箱、電風扇跟烘衣機。」

「好啦對不起啦……」

那次跳電我還真的以為我的性命會在那天終結,想說我的2012怎麼來的特別早。

好險我有先看過一部份的稿子幫她慢慢想起來不然我想自己真的會被殺掉。

「唔,看樣子今天晚上沒辦法睡了呢,妳有什麼打算?」

「來講鬼故事吧?」

「……不要妳每次聽完都嚇得連洗澡都要我在外面唱歌給妳聽。」

「話不是這麼說的啊妳每次都說一些真的超過尺度的鬼故事啊!而且上次那時剛好在中元普渡耶!」

「好啦隨便啦所以妳真的要講鬼故事?不後悔?」

「呃、呃——那麼我們來促膝長談好了您看這樣如何?」

「我覺得我跟妳沒什麼好談的。」

「妳是不是過不久就打算跟我離婚了老公?」

「我可沒有妳這種好吃懶做又容易惹我發火的老婆。」

「什麼?!妳是到哪裡去偷吃了妳說!妳是不是有其他女人了?」

「妳一定要繼續這個噁心的對話嗎?」

「吼呦就配合我一下啦!」

「我沒有時間跟你這個妹控說話。」

「你才是只會整天唉唉叫的蠢人吧?」

「嘿,我可先說好,每晚唉唉叫的都是你吧?」

「你剛剛那句話如果敢讓晴子聽到我一定馬上殺了你。」

「所以說啦你這個噁心的妹控!」

「嘛,總比不會英語的白痴好上太多了吧?是說你到底要去奧格爾打擾勞爾叔叔到什麼時候啊?」

「我去見見繞時阿姨干、干你屁事啊?」

「你只是又跟獄寺叔叔吵架然後又怕看到春阿姨哭吧你這個膽小鬼。」

「閉嘴啦你這妹控還不是惹晴子生氣了才跑到這裡來!」

「所以說啦唉唉叫的人是你吧吵死了蠢人。」

「我不想玩了當蠢人都會佔下風。」

「……其實剛剛晴彥也沒有贏……」

「……連奧格爾都搬出來了妳害我嚇一跳。」

「……其實我只是想說妳的無風之夏夏天都快過完了還沒出來呢。」

「真要說起來妳要給阿霧的賀文已經拖上快一年了妳還想說什麼?」

「沒、沒辦法啊我哪知道一旦寫子世代就會寫出晴彥跟春人的白痴對話嘛……想讓小尋上場都出不了……」

「那是因為妳是白痴。」

「阿懺妳最近真的越來越不留情面了嗚嗚嗚——」

「對妳留情面根本就不會有好下場這點我已有切身的體會。」

「妳對我的愛已經消逝到這種地步了嗎,我們已經回不去了嗎?」

「嗯大概就跟死去的艾斯一樣吧。」

「……妳這樣我要離家出走喔!」

「反正妳能去的地方也只有阿霧阿羽她們家,不然就是跑到阿澄的宿舍去吧?」

「我、我——嗚、嗚妳這個大魔王……」

「好啦乖,去煮碗泡麵來吃吧。」




tbc……又是沒辦法一次完成的鉅作XD




《農耕後的喝茶時間》:

結果阿霧阿羽阿澄還是沒有出場Q口Q

而且雖然阿懺一直跟我強調她其實很溫柔我還是把阿懺寫成了這樣真是……(掩面)

其實我是M吧混帳(走開)

這個颱風真的有點over不是我要抱怨XD,而且不是星期一來也很不夠意思(毆)

其實我只是想要祝妳們中秋節快樂而已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時候Blogger會將較長的留言視為垃圾訊息(真是讓人困擾的體貼XD
若發出後沒看到留言出現在畫面上請不用擔心,我收到通知後會馬上將留言貼出的!謝謝親愛的您們(笑